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世界第一台横置10AT!讴歌RDX技术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本田技研一直以自己研发各种新技术并非常大胆的使用而闻名,如今在众多车企中,它也是第一家自己研发横置10AT变速箱并且将其量产化的车企。随着广汽讴歌RDX(下文简称RDX)的国产,这款变速箱第一次进入了中国市场。最新的变速箱、升级后的发动机以及最新的四驱系统,RDX的到来似乎诚意满满,然而从RDX在整个品牌的定位来看,这样的配置水平真的是它所需要的么?

汽车之家

- 车系历史

  2006年,当第一代讴歌RDX面世时,它并非是讴歌在中型SUV市场中的第一款车。因为那时的MDX也属于中型SUV,只是在RDX出现并替代它的角色后,因此变得更大、更贵,升级为中大型SUV。前两代RDX车型都使用的来自CR-V和思域的平台所打造,直到如今即将在国内上市的第三代车型,才使用了讴歌自己的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第二代RDX于2012年年初的北美车展上首发,并在当年的4月开始上市销售。与第一代车型所不同,第二代RDX更换了整个传动系统。变速箱方面由第一代的5AT升级为了6AT,而在发动机方面,将之前的那台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更换为一台3.5L自然吸气发动机。

汽车之家

  第二代RDX正式出口至中国市场进行销售,动力方面,RDX在中国市场除了引进北美的那台3.5L发动机外,还额外增加了一台3.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而成功的将消费税从3.0L以上的25%降至3.0L的12%,因此可以通过损失一部分动力,来降低消费者的购车成本。

汽车之家

- 和冠道上的2.0T发动机一样?

  本田的发动机一直都受到消费者喜欢,虽然在燃油经济性上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但是在同级别排量的动力参数上,本田的表现一直很好,因此有些车迷甚至打趣的称之为“买发动机送车”。那么广汽讴歌RDX上使用的这台发动机如何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国版本的RDX最大功率为265马力,比美国的车型略低,最大扭矩和美国版本一样都是380N·m。虽然峰值扭矩输出从3000rpm才开始,可是在1600rpm时就能迸发出370N·m的扭矩,因此低挡位扭矩输出相比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了40%的提升。

  按照惯性思维,从本田使用的发动机升级而来并用在讴歌上的话,肯定在动力性方面会更加出色,然而相比同排量的冠道,RDX的发动机在优化后的最大功率反而略低,这样的结果是我们没有想到的,也是在动力方面RDX的尴尬所在。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讴歌RDX 2019款 2.0T 钻享版SH-AWD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20 40.74 10.40
    测试文章:进取进行时 测试广汽讴歌RDX 2.0T 四驱
    评测编辑-王子平:

    “异行者”,这是广汽讴歌新发布的品牌世界观,喊出这个响亮的口号并不只是为了耍帅,至少在RDX这款车上面,我就能感受到这样的一种性格。作为一款中型SUV,它的运动风味相当突出,和对手很不一样,开起来挺带感的,确实很有性格。

    评测编辑-苏炜祺:

    国产后的全新RDX不仅在尺寸上相比上一代更大了,还延续了原汁原味的北美设计,在2.0T+10AT的动力系统以及第四代SH-AWD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全新RDX开起来如丝般顺滑,且在操控方面也给人惊喜,具体感受就是:在劈弯的时候,SH-AWD系统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扭矩分配,系统会为外侧后车轮分配更多的扭矩,并减少内侧后轮获得的扭矩,让外侧车轮更有力量去推着你完成过弯,相当有乐趣。

    评测编辑-梁海文:

    RDX在设计方面比较年轻,性格足够动感,开起来同样表现得相当活泼,和对手相比,它给人的感觉足够有惊喜。另外这款车的价格也算有竞争力,入门车型的配置已经不错。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讴歌RDX

指导价:32.80-46.00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