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节能又环保的旅行车?蔚揽GTE技术解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电动车技术]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使用空间较大、开起来的视觉感受又和轿车区别不大的旅行车也渐渐的有了自己的拥趸。这不,继普通版蔚揽后,本次广州车展大众将新能源版本的蔚揽GTE也引进了中国,这款号称百公里油耗只有2L的旅行车是如何做到的呢?咱们一起来看看。

汽车之家

  首先咱们来看看蔚揽GTE的动力总成部分,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它搭载有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直接输出功率驱动车辆。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5000rpm,对于这台发动机的功率来说,并没有因为加入了混合动力系统而有所削弱。

汽车之家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专门用于混合动力系统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但是在这台变速箱上一共有三个离合器,其中两个为双离合变速箱自带的离合器,另一个则是脱离离合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Battery Charge虽然被归在了混动模式下,但实际上在这个模式下车辆的驱动完全依靠发动机,因此电池的电量不会降低,随着行驶工况的不同,电池的电量也会慢慢增加,直至完全充满。

汽车之家

  虽然蔚揽GTE的电池组仅有9.9kWh,但依旧需要使用外接电源进行充电。和常见的纯电动车一样,蔚揽GTE也能支持两种充电功率,较快的方式通常为自行安装的充电盒,以3.6kW的功率进行充电,充满需要2小时30分钟;较慢的则是常用的公共充电桩,以2.3kW的功率进行充电,充满则需要4小时15分钟。

汽车之家

总结:

  虽然蔚揽GTE早在2015年就在欧洲市场开始销售,但直到今年的广州车展才首次在国内亮相。近31万的价格对于一款拥有进口身份、大空间、低油耗的旅行车来说,着实不算一个非常高的价格,而欧洲市场近3年的销售也能说明大众的这套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经过了时间的验证。如果你是一个旅行车爱好者,或者对轿车的空间有着一定硬性的要求,不妨考虑一下蔚揽GTE,节能又环保,你有什么理由拒绝呢?(文/图 汽车之家 苗帅)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蔚揽新能源 2019款 GT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42 41.78 --
    测试文章:不聊情怀 聊实用 测试大众蔚揽 GTE
    评测编辑-:

    30万买一款进口旅行车,上绿牌,享受国家免购置税政策,加速也还不错,如果你喜欢它的造型,对空间需求大,选择它绝对是个性又实用的选择。

    评测编辑-郑雷:

    欣赏旅行车最美丽的角度是车尾45度,有人说停车入库后回头多看它几眼就代表你买了一款自己喜爱的车,GTE对我而言就是这样一款车型吧。尾部唯一的GTE标识朴素、低调,给人留有神秘感,在路上也很少会有人轻易挑衅它。

    评测编辑-谢玥:

    GTE的加速表现我认为可以做的更好,巨大的系统综合扭矩让倾向于城市通勤的轮胎打滑严重,如果更换更宽更优秀的轮胎,相信它的加速成绩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同理,刹车成绩也是一样,虽然整个刹车动作都没有出现很强烈的恐慌感,但最终的成绩也一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蔚揽新能源

指导价:30.18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