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从流水线到工业4.0 看汽车工厂的新变化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工厂揭秘] 对于工业生产的工厂来说,如何以最小的成本,为客户生产质量最高、体验最好的产品,就是他们盈利的秘诀。作为近一百年来改变我们生活最重要的发明之一,汽车的制造以其高度的集成度和复杂的工艺成为了人类工业生产的代表。而汽车的发明和普及,就同生产技术的进步息息相关。下面我们就通过回顾工业技术的革新历程,来看看它是如何改变汽车生产流程的。此外,随着工业4.0的概念越来越多地见诸报端,我们来看看它对于汽车生产又有何促进作用。

汽车之家

工业革命给汽车工业带来了什么?

  引用《三体》中的说法,在过去的100多年中,人类毫无疑问经历了一次“技术爆炸”的过程:随着机械、电力、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人类文明数千年积累下来的生产方式被迅速颠覆,同时生活方式也有了巨大的变化。

汽车之家

  如上图所示,以工业生产中取得或者应用的重大突破性技术为里程碑,人类在生产制造上已经经历了三次工业革命。而汽车之所以能够得到如此规模的普及,以至于改变了全世界人民的生活,我们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得益于工业革命给汽车工业带来的变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福特创造的流水线生产方式为随后的汽车大规模生产创立了范本,也为汽车工业在全球的普及铺平了道路。而以计算机技术为代表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则将我们的“轮上生活”进一步提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今改变人类生活最重要的发明是什么?如果我说互联网恐怕没人会提出异议。而互联网将如何改变工业生产方式?这也正是许多厂商正在努力探索的方向。在德国,人们称之为工业4.0,意为第四次工业革命,那么我们该如何理解工业4.0呢?

文章标签: 工厂揭秘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