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透过网络黑洞 我给大家偷来了这些消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没有什么奇怪的预兆,只是北京再普通不过的一个春天的夜晚,我的电脑屏幕上钉钉一阵闪烁,弹出了如下对话框:“故障内容及影响:办公区互联网出口光缆故障,内网运维已经将出口切换到备用互联网出口链路,现影响办公区域访问互联网速度,供应商正在紧急处理,预计1小时恢复,运维持续跟进 !”XX,我暗自在心里狠狠地发泄——即便加班,任务也无法完成了。然而当我打开后台时,里面却显示出了一些神秘的内容——一则没有发布日期,没有署名的“一周热点新闻”,好吧,我这次只做“内容的搬运工”,至于真实可信度,就由诸位读者判断吧。

汽车之家

第一起自动驾驶车辆交通事故引发争议:是否需要恢复车辆被动安全结构和安全气囊?

  一则令人悲伤的消息。自10年前《全球自动驾驶汽车及通信标准》发布以来,自动驾驶汽车运行至今没有发生一起事故,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而在3月26日夜间,一台小型双人跑车在北京门头沟郊区突然驶离路面,虽然已经自动制动,但是仍然无法避免车辆失控撞向路边,此事故造成车内两名乘员不幸丧生。关于这台车辆失控的原因,经调查发现是车载系统同当地通信基站产生了同步问题,导致弯道出现时车辆判断过晚失控。来自华为的通信专家说,这样的问题发生的概率极低,可以视为不可能事件,但也足够给如今精密的自动驾驶控制技术敲响警钟。

汽车之家

  此次事故迅速在网上发酵:据分析车辆碰撞时速度仅为40km/h,但由于这款去年刚上市的新车型没有任何吸能结构和安全气囊,导致了车内乘员在低速碰撞时丧生。热文《即便是一台飞度(注:飞度为本田15年前停产的一款小型厢式车),都可以拯救他们的生命》传遍网络,引发了人们关于是否要恢复车辆被动安全结构和安全气囊装置的大讨论。

汽车之家

  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至今,采用大量金属结构,并且占据大量空间的安全结构设计被认为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设计——因为按照如今的技术水平,自动驾驶车辆发生事故的概率无限接近于0。如今的车身普遍采用了3D打印的轻质材质,例如领克31的车长超过了5米,而空车质量仅为800千克,相当于30年前的一台微型轿车。清华大学汽车系教授表示,我们不能因噎废食——恢复车辆的被动安全结构设计会带来巨大的浪费,造成车辆制造成本和能耗的提升,无异于技术倒退。

吞并戴姆勒 比亚迪完成历史性壮举

  3月28日,比亚迪从二级市场上以每股3200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戴姆勒集团5%的股票,至此比亚迪持有戴姆勒集团股票累计超过了51%,正式成为第一大股东。长达3年之久的并购案至此正式画上句号。

汽车之家

  这是继吉利收购沃尔沃、长安收购林肯之后,第三桩中国车企并购国外汽车品牌案。据悉成为比亚迪子公司之后,奔驰品牌将继续保持其市场定位和技术路线不变,而比亚迪将借奔驰技术,推出自己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品牌名称很可能为“福深”,将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和总部所在地深圳相结合。据业内人士分析,收购戴姆勒之后,预计比亚迪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将由如今的4%跃升至9%,成为欧洲销量第二的进口车企。

红点设计大奖揭晓 丰田第三代palette凭借最大“车占比”获得产品设计大奖

  汽车产品一直是红点设计大奖的热门分类。近年来极简设计之风盛行,越来越多的消费级车型都在极力弱化车轮在整体造型上的比例。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丰田第三代palette获得了本届红点最佳产品设计大奖。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高度集成的驱动系统:在相当于上一代14寸轮胎大小的空间内,集成了主动悬架、轮毂电机以及一个尺寸更小的13寸轮胎。这样一来,轮胎完全隐藏在了车辆外覆合成材料内,令第三代palette看起来完全就是一个移动的盒子。

汽车之家

  自10年前第一代推出以来,palette如今已经进化到了第三代:行走机构比第一代体积缩小了30%,车内空间进一步提升,在新款传感器的协助下,主动悬架真正达到了“魔毯”级的舒适程度。

汽车之家

  车内首次配备了80英寸的全息影像系统,还可以选装7.1声道的音响。另外为了满足远途舒适出行的需求,神州公司为第三代palette提供了一套名为“奢适之旅”的套装:包括六人位可平躺的公务舱式座椅,以及包括2000部VR电影的优酷VIP会员服务,预计价格不菲。

汽车之家

国内最后一家加油站正式关闭,一众老爷车爱好车狂欢被叫停

    本月,坐落在拉萨城关区的中国石油加油站正式停止营业。这座加油站是国内官方注册在案的最后一座加油站,目前仅为西藏自治区内仅存的27台普拉多提供加油服务,由于营业额过低,该加油站最终决定停止提供加油服务,但站内的超级充电业务并未受到影响。

汽车之家

  由于无线电力传输技术的普及,电动车普及的速度超乎了人们的预计:抛开沉重的电池,并且没有了里程焦虑,电动车在使用体验和便利程度上已经完全超越了燃油车,因此燃油车消失的速度甚至超过了各国政府的计划。

汽车之家

  为了纪念这一有历史意义的事件,来自汽车之家论坛的网友在拉萨自发组织了100台燃油车大巡游,这些车大都已经超过了40年车龄,但是由于保养得当,仍然表现出顽强的生命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车队中还有一台2019年的宝马M760Li——这台车装备了罕见的V型12缸发动机,无疑是当年机械工业中的明珠。

汽车之家

  遗憾的是,此次活动由于并未向当地交管部门报备,车辆在加油站加完油之后还未上路就被叫停,最终成为在布达拉宫广场的一次经典车静态展示活动。

历史上的今天:宝马宣布取消方向盘

  5年前的4月1日,作为一家曾经倡导驾驶乐趣的汽车企业,宝马正式宣布取消车内方向盘。这也是全球最后一家取消方向盘的车企。而从生产线上下来的最后一台装备方向盘的宝马iVISION 5最终被来自中国的神秘买家以2000万人民币拍得。

汽车之家

  曾几何时驾驶车辆成为了人们追求乐趣的一种方式:“终极驾驶机器”作为宝马的slogan被宣传多年,也被当年众多的车迷所津津乐道。但随着L5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亲手操作方向盘同周围的车辆有些格格不入,因此宝马i VISION车系装备的可手动切换的方向盘也显得越来越鸡肋,如今驾驶这款车型的乘客也很少再把方向盘切换出来了——更重要的是驾驶这些车辆还需要具备C2级别以上的驾照,让许多潜在的买家望而却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今“驾驶”成为了一项奢侈的运动,但并不妨碍人们追求乐趣和速度的热情:即将在三亚举办的Formula E方程式预计到场观众人数将会突破6万,成为有史以来最热闹的一站。由于两支新车队的加入,令上届冠军汽车之家车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汽车之家

  小结:由于时间和水平有限,“内容搬运”工作到此结束。事实上对于以上信息的可信程度,我也持怀疑态度,不知是否是某人趁网路故障期间在后台做了什么手脚,因此本文所有内容及观点并不代表编辑本人。至于1502年的汽车生活会变成什么样?请大家在评论区展开想象吧。(文/图 汽车之家 王兴宇)

透过网络黑洞 我给大家偷来了这些消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揭秘新车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底盘解析
大国筑梦
经典设计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