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打造忠于个性的SUV 对话创界设计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 如今中国汽车消费者的口味变得越来越难以捉摸:以往一款功能齐全、空间宽裕、配置全面、性价比突出的车型通常不会卖得太差;而如今消费者对于这类车型却有些不“感冒”——反而一些宣扬个性、运动、年轻的车型收获了自己特定的“朋友圈”,并获得了市场认可。我认为这并不是消费者变得难以取悦,反而是市场成熟的表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不再单纯是交通工具,而承载了消费者对其多方面的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雪佛兰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推出的两款SUV可谓生正逢时。接下来我们通过对话雪佛兰小型SUV全球设计总监Stuart Norris,来看看雪佛兰小型SUV最新成员——创界是如何诠释个性化的。

汽车之家

  作为美国一家拥有108年历史的老品牌,雪佛兰如今却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生机:从旗下多款新车的特点来看,雪佛兰正在同中庸决裂,越来越多地突出“年轻化”、富有运动精神和创造力”的品牌定位,而创界就是一个最新的范例。

汽车之家

  接下来我们有幸对话到了创界的设计师,同时也是雪佛兰小型SUV全球设计总监Stuart Norris,让他来聊聊创界的目标群体,以及雪佛兰对于眼下时尚和个性的理解。

汽车之家

  Stuart Norris先生虽然就职于美国最大的汽车公司,但从他彬彬有礼的口音中就听得出,他是一位如假包换的英国绅士。作为一名从小就对汽车有着浓厚兴趣的“发烧友”,他选择汽车行业可谓顺理成章。从考文垂大学交通设计专业毕业后,Norris先生参与过宾利汽车设计项目,随后就职于捷豹公司,在2004年移居美国,加入通用大家庭,如今是雪佛兰小型SUV全球设计总监,负责雪佛兰和别克品牌小型车型和未来产品的设计。他的代表作品包括悍马HX概念车、凯迪拉克CUE人机交互系统,以及最近雪佛兰畅销的纯电动汽车Bolt EV。

汽车之家

  说到最新的得意之作,Norris先生首先说到雪佛兰创界是一款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突出个性、运动化以及性价比的紧凑型SUV。因此对于这样一款车型,如何通过设计让目标客户产生认同感,就显得尤为重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营造力量感和运动元素,如今时髦的设计元素在创界身上同样没有缺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文小结:显然创界是一款充满设计感,并且个性十足的SUV。以之前的常识来看,对于一款定位于入门级的紧凑型SUV,如此之多的设计元素不仅耗费研发精力,而且提升了制造成本,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情,然而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必须拿出具备全方位竞争力的产品,才有可能获得先机。从设计的角度来看,雪佛兰创界的确诚意十足。(文/图 汽车之家 王兴宇)

打造忠于个性的SUV 对话创界设计师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设计解码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品牌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创界

指导价:13.99-17.9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