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乔治亚罗加盟!揭秘G-TECH设计公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 在本届上海车展8.2展馆上,一家神秘的公司偏居一隅,展台上一台具有浓浓意大利超跑气息的跑车赚足了观众的眼球。那么这家名为G-TECH的公司究竟是何方神圣?这台超跑出自哪位大家之手?今天我们通过对话G-TECH董事长孙百汇先生,以及汽车设计界真正的大师——Fabrizio Giugiaro(法布里奇奥·乔治亚罗)先生,来一起揭秘G-TECH公司的神秘身世。

汽车之家

G-TECH:为未来的汽车设计提供新鲜创意

  在G-TECH的展台上的这台橙色的纯电动超跑造型犀利,很多人好奇它的技术平台,如果我说它同前途K50一脉相承,恐怕大家多少就会猜出G-TECH这家公司的身世了。没错,G-TECH是中国著名的第三方汽车设计开发公司长城华冠同意大利GFG设计公司合资成立的,总部位于上海的一家独立第三方汽车设计开发公司。

  作为2003年成立的一家独立汽车设计公司,长城华冠在车辆的设计和研发方面积累了深厚的经验。不仅如此,在18年,长城华冠还一举拿下了新能源造车的“双资质”,如今,长城华冠已经成长成为一家具备纯电动汽车量产能力以及汽车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公司。

汽车之家

  而说到GFG公司,包括我在内对它都不甚了解,但是看到它官网上两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之后,便会恍然大悟。

汽车之家

  吉奥盖托·乔治亚罗和法布里奇奥·乔治亚罗可谓汽车设计界的泰斗人物。父子俩设计过无数经典车型,据不完全统计,他们设计的车型有超过6000万辆行驶在世界各个角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关于乔治亚罗和他们设计的汽车的故事,在这里可以讲一天一夜。所以这里还是回归正轨,让我们来看看长城华冠和GFG之间是如何擦出火花的。在2015年,乔治亚罗父子独立创办了GFG设计公司,为全世界的汽车厂商提供车辆设计服务。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井喷,巨大的市场规模对于全世界汽车相关产业公司都有着难以抗拒的引力。

  而双方的合作则源于一次偶然的机会。早在2007年,乔治亚罗和长城华冠同时为国内一家知名主机厂提供设计服务,但由于文化差异,GFG同主机厂合作的项目并没能很好地推进。而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长城华冠在其中很好地充当了“缓冲”的作用,通过签订三方协议,长城华冠协调双方资源以及修改技术细节,令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有了第一次合作的先例,双方认识到各自的优势有很好的互补性:长城华冠具备了优秀的车辆研发技术和本土化资源,而GFG代表的则是当今世界一流的工业设计水平。同时鉴于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日益繁荣,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也是大势所趋,因此双方一拍即合,决定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为中国的主机厂提供汽车设计、技术研发提供整体化的解决方案。至此,双方合作成立的G-TECH公司便于去年正式成立,并将总部定于汽车人才和产业链聚集的上海。

  关于G-TECH的定位,G-TECH公司董事长孙百汇先生在接受对话时说,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逐渐走向成熟,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也不单单是一款交通工具那么简单。因此,汽车设计的重要性在日益凸显。而结合世界顶尖的设计水平,G-TECH将会为国内客户提供高端车型的研发和设计服务,同时也会在汽车前沿设计上积极探索,为整车企业提供新鲜的想法和灵感。

汽车之家

对话乔治亚罗:怎样才算得上是一台好看的车?

  在车展上,我有幸见到了法布里奇奥·乔治亚罗(即小乔治亚罗)。借此机会,让他来向我们介绍一下在他眼中的意大利设计,以及自己的最新作品——展台上的这台kangaroo hybrid supercar。

汽车之家

  首先说到意大利的设计,乔治亚罗很自信地说凭借着多年来的成功实践,意大利设计代表了丰富的经验以及超强的创意和创新能力。而中国消费者恰恰对于欧洲的创新设计相当的认同,因此,他对于G-TECH的未来也持相当乐观的态度。此外,得益于多年来的设计经验,他们在车辆的设计上具备高效和高质量的体系和方法,而乔治亚罗这个名字本身,就是一个响当当的招牌。

  说到此次车展上展出的这款名为Kangaroo的纯电动跑车,乔治亚罗难掩兴奋之情。Kangaroo意为袋鼠,而起这个名字的初衷,就在于这款车会像袋鼠一样,在任何地形下都能够快速地奔跑。而这也是为什么称之为Hybrid(混合,代表了车辆全面的能力和跨界的定位) supercar的原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这台Kangaroo只是一台用来展示G-TECH公司设计和技术研发能力的概念车,几乎不存在量产的可能性。此外,我们还就大家关心和好奇的问题咨询了一下乔治亚罗先生。说到他眼中一台“漂亮的车”的标准,他说一台车关键部位的比例最为重要,这决定了车辆整体的视觉效果,以及其他视觉元素的布置。其次,如何才能够成为一名汽车设计大师?他说成功没有捷径,想要成为一名汽车设计师,那就需要从艺术基础学起,有了必要的艺术素养,还需要在专业院校学习设计知识,最后要在无数的实践中才能磨练和提升自己的水平。

汽车之家

  全文小结:意大利设计为曾经我们打造了无数经典和梦想之车,在“家族化”、高效率、低成本的设计逐渐成风的今天,如果能够为汽车设计带来一股清风和新的灵感,那对于汽车产品力来说,就会是很好的加分项。因此我们也期待这G-TECH设计能够在未来创造新的经典。(文/图 汽车之家 王兴宇)

乔治亚罗加盟!揭秘G-TECH设计公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设计解码
概念车实拍
设计师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变速箱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