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40%偏置表现怎么样?蔚来ES8碰撞测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碰撞测试解读]  上个月在我国接连发生的一系列纯电动车自燃事件,给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蒙上了一层阴影。大家都知道电动车所搭载的电池包如果在碰撞后受到挤压变形,比较容易发生危险。那么新能源车在日常发生碰撞之后,是不是就意味着会成为一颗炸弹呢?这不我们就借着C-NCAP最新的一期碰撞测试,看看已经上市一年半的蔚来ES8(参数|询价)表现如何。

汽车之家

  这并非是C-NCAP第一次进行新能源车的碰撞测试,在去年第三批的碰撞测试中,云度π3和北汽新能源EX360两款纯电动车都参与了碰撞,然而他们的碰撞成绩却在满分五颗星中只获得了两颗,成绩可谓并不理想。

汽车之家

  碰撞成绩较低意味着车辆在危险发生后,车内的驾乘人员或车外的行人受伤的隐患较大,那么是不是所有的纯电动汽车,在发生碰撞时会相比传统燃油车有着先天的劣势呢?并非如此,在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的测试中,欧洲制造商捷豹生产的I-PACE就获得了五星的评价,说明纯电动车也能在碰撞测试中拿到优秀的成绩。

汽车之家

  大家应当都知道C-NCAP的碰撞测试有许多不同的环节,而本次我们观摩的,是进行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也就是驾驶员侧较小的一块区域首先接触障碍物,这个测试相比于100%正面碰撞,对于车辆正面的安全结构会有更大的考验,由于蔚来ES8的电池包采用平铺的形式布置在乘员舱正下方,因此传统燃油车通常会采用的车底传导碰撞力的方式对于它并非那么适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接下来就是碰撞了,这台参与测试的ES8是在电池容量100%的情况下通过埋在轨道下方的拉索以64km/h的速度撞向障碍物,下面的视频是碰撞现场的样子: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从碰撞后的结果来看,首先双闪灯激活闪烁,提醒周围的交通参与者避免二次碰撞;其次隐藏式的车门把手弹出,为车外人员开门救援提供了便利。打开车门,四个车门看起来都没有发生变形,可以很容易的打开,这在实际碰撞发生后也是尤为重要的,毕竟驾乘人员需要开门后才能逃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两侧的下半部分仪表板来看,碰撞后入侵的尺寸并不明显,仪表板上也没有颜色,证明在碰撞测试中并未与假人的膝部发生接触。

- 看起来“后果很严重”的车头

  看完了碰撞后车内的情况,我们再将目光聚焦在车头,看看ES8碰撞后的车头情况如何。相比于传统的燃油车,蔚来ES8的发动机舱因为没有大体积的发动机、变速箱的存在,在碰撞后的情况看起来更为的惨烈,这会给人一种”并不安全“的印象,但是在之前我们已经看到的乘员舱几乎完好,因此可以断定这种惨烈大概率的只是”看起来“很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以为了尽可能少的让碰撞力传递至电池区域,ES8采用了让电池前方的结构在碰撞时尽可能的溃缩,以此来吸收碰撞力的策略。这样一来,碰撞后纵梁严重溃缩的ES8正是体现了在设计时的初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由于碰撞后的成绩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公布,因此现阶段我们只能通过现场看到的情况为大家分析。目前来看,虽然车头在碰撞后变形较传统燃油车严重,但这是不同的设计理念下的产物,至少蔚来ES8在乘员舱的保护方面没有肉眼显见的缺点。至于高压电是否及时断电、电池是否发生了变形、事后静置一段时间后是否会发生自燃,这都需要等到6月份正式分数公布的时候才能揭晓。(文/图 汽车之家 苗帅)

40%偏置表现怎么样?蔚来ES8碰撞测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碰撞测试解读
电动车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聊新车
揭秘新车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04 37.30 --
    测试文章:优劣并存 蔚来如此 测试蔚来ES8创始版
    评测编辑-:

    这么大的车充一次电只能跑200多km,听听可真能让人焦虑,而且现在很多功能都不能使用,说是半成品也不过分。奈何它有着漂亮的内外设计,但还不足以让我接受它。

    评测编辑-:

    ES8的缺点还是在于续航,如果后续能把加电服务做好,多少能让人心里更有底。

    评测编辑-王涛:

    蔚来ES8有漂亮的外观以及舒适的日常通勤能力,但巡航里程和电动四驱的驱动逻辑需要近一步优化。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蔚来ES8

指导价:49.80-59.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