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仅拍立得那么大 大陆空气悬架模块CAirS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说到空气悬架,很多人印象中应该觉得它很万能:高低软硬皆可调。但真正研究过空气悬架的朋友都知道,这玩意儿结构十分复杂,零部件繁多,维修起来也很麻烦。在2019亚洲CES展上,大陆集团展示了其用于空气悬架系统的最新空气供应系统——CAirS模块。该模块相比常规的空气供应系统体积更小、噪声更低且升降速度更快,仅一个部件便集成了众多功能组件。

汽车之家

  电子空气悬架系统是豪华车、运动型车以及高端SUV常使用的配置,可根据不同的要求和驾驶条件来对调整弹簧和阻尼。在电子空气悬架系统中,空气供应控制系统是核心模块,从性质上来说它其实是负责给空气悬架的气囊“打气”和“抽气”的。在汽车结构越来越轻量化、模块化和电子化的大趋势下,自然也对空气悬架系统供应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汽车之家

  此次大陆展示的CAirS模块将常规空气悬架系统中的压缩机、电磁阀块、控制单元、电机驱动装置/继电器、内部管线、温度传感器、连接器等原本零散的部件整合为一个非常紧凑的整体模块单元。从结构来看,该模块通过电机驱动调节,且具备电流保护功能,并能够支持纯电动车型。

汽车之家

  要用在电动车上,能耗不能太高,否则会影响续航里程。CAirS空气供应模块采用闭环式气路设计,这主要就是为了降低对空气进行压缩时的能耗。这样的结构可以让压缩机、气罐等原本较大的部件缩小,再加上低功耗电机驱动,运行噪声降低了不少。不过闭环系统自然会对材料强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陆集团表示该模块已经过200万次的循环测试可靠性,其理论寿命与一台车的整体理论寿命一致。

汽车之家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搭载大陆CAirS模块的蔚来ES8(参数|询价)』

  能耗降低却不代表效率降低。CAirS模块可同时控制空气流量和压力水平,在配备18bar空气压力储气罐的情况下,搭载该模块的悬架系统的高低调节速度理论可达到7mm/s,比一般的空气悬架系统快了约40%。

汽车之家

  理论上来讲,这样的结构首先从安装上来说就更加简单,更像玩积木,光是走线的麻烦就减轻了不少。更小的体积,更集成的模块,扩展性自然更强,弹簧减振器的选择更加多元化,大陆集团表示目前已有多种完整的集成解决方案。

  技术听起来如此先进,那么价格如何呢?据大陆集团的工作人员称,由于采用了更加集成化的结构,所以工程制造难度与成本有所降低,不过供应给主机厂的具体价格成本并未透露。根据一般经验,更先进的零部件,其价格成本往往要更高。(文/图 汽车之家 卫江鹏 舒宁)

仅拍立得那么大 大陆空气悬架模块CAirS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CES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先驱者
基础知识
向编辑卫江鹏提问
文章标签: CES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04 37.30 --
    测试文章:优劣并存 蔚来如此 测试蔚来ES8创始版
    评测编辑-:

    这么大的车充一次电只能跑200多km,听听可真能让人焦虑,而且现在很多功能都不能使用,说是半成品也不过分。奈何它有着漂亮的内外设计,但还不足以让我接受它。

    评测编辑-:

    ES8的缺点还是在于续航,如果后续能把加电服务做好,多少能让人心里更有底。

    评测编辑-王涛:

    蔚来ES8有漂亮的外观以及舒适的日常通勤能力,但巡航里程和电动四驱的驱动逻辑需要近一步优化。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蔚来ES8

指导价:49.80-59.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