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1%通过率 嘉际斩获C-ECAP白金生态评价

收藏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上周,“探索嘉际(参数|询价)安全生态基因活动”在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举行。我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同时也近距离走进吉利汽车研发试验室,这些试验室有何奥妙?下面就听我一一道来。

一、吉利汽车研发中心

  作为文章的开始,我觉得有必要简单介绍一下吉利汽车研发中心。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设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地处上海、杭州、宁波的几何中心,四通八达,两小时交通圈,覆盖长三角。一期于2017年5月10日全面启用,占地415亩,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总投资62亿元,是吉利汽车研究院总部和研发大本营,也是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汽车研发中心,承载着吉利汽车的产品开发和技术突破任务。

汽车之家

  该研发中心汲取了全球资源和技术,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打造,由整车研究院、汽车动力总成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汽车创意设计中心构成,拥有国内目前最先进的研发技术中心、整车试验中心、动力总成试验中心、整车试制中心及其生活配套措施,集设计研发、试验试制、质量控制、供应商协同开发于一体,能够进行汽车关键零部件试验和总成试验,新能源电机的性能试验、底盘耐久试验、整车分析评价、结构研究及测量等。

  目前,吉利在宁波、杭州、瑞典哥德堡、英国考文垂与德国法兰克福建立了全球五大研发中心,在上海、瑞典哥德堡、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加利福尼亚与英国考文垂建立了全球五大造型中心。

汽车之家

  吉利研发人员超过了1.5万人,其中海外研发人员达到5千余人,他们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集合了众多汽车创新领域的顶级专家。吉利研发投入远超行业标准,未来还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按照国际化的开发流程和标准,建立强大的技术研发体系,延揽和培养世界级研发人才,并与世界一流的伙伴精诚合作,共创未来。

作为吉利汽车研发的大本营,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在为整个集团的发展提供技术引擎的同时,也推动着宁波地区高端汽车产业链的形成。在人才和技术的集群效应下,杭州湾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个全新坐标,打造比肩德国狼堡的中国汽车产业的“龙湾”。

二、号称近80%新车不合格的C-ECAP是什么?

   C-ECAP所评价的范畴主要包括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等五项基础评价指标,另外,C-ECAP还会对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零部件生命周期进行评价,给出相应的加分。

汽车之家

   在C-NCAP、E-NCAP测试中,车辆是否安全只在于碰撞的一瞬间,“砰”的一声响便能见分晓,而C-ECAP测试则是贯穿了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从汽车的原材料选用、生产制造、消费者使用到回收处理的整个过程都是C-ECAP的评价范畴。

三、聊回主角:斩获白金牌的嘉际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次评选:6月2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杭州发布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第十批评价结果,宣布嘉际、星越分别以101.24分和94.76分获得白金生态评价。参加2019年C-ECAP评价的车型有奥迪A4L、宝马5系、日产骐达等7款车型,嘉际得分101.24超过同时参评的宝马5系(85.21分)和奥迪A4L(95.11分)),排名最高,同时也是唯一一款通过中国最高标准生态安全白金认证的MPV,这也意味着吉利成为首家覆盖轿车、SUV、MPV白金生态评价车型的车企。

汽车之家

  之所以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和这台车严格的质量把控和生产密不可分。首先是环保材料和环保生产,嘉际使用了TPO,TPV,EPP等挥发性低、气味性好的高可再生环保材料,整车可回收利用率≥96%,可再利用率≥94.4%,超越国家标准10%。

汽车之家

  具体来看:仪表板表皮、遮阳板内发泡层、密封条分别采用了更加环保、气味性更好的TPO、EPP、TPV材料,这些材料也更利于回收再利用。包覆类零部件采用了更加环境友好的热熔胶和水性胶,减少了高挥发、刺激性大的溶剂胶引起的气味差的问题。座椅环保材质:座椅背面采用低气味、低VOC含量的指定型号海绵;座椅发泡材料采用低挥发性聚氨酯发泡。

汽车之家

  在抑制噪音方面,搭载了ANC主动降噪技术。同时还搭载了PM2.5过滤器+负离子发生器,可以让车内时刻保持一个较好的环境表现。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还有一系列重点试验室,保证了嘉际的合格的品质。比如NVH试验室,这个试验主要有两块,分别是整车异响试验室和整车通过噪声试验室,其中整车异响试验室主要由电磁式四通道道路模拟试验系统和声学高低温环境舱试验系统组成,可模拟扭曲路、搓板路、鹅卵石路等路况,通过2个或4个独立控制的激振器直接对车身进行激励,在实验室内查找道路上无法看到或碰到部位异响诊断及整改。

汽车之家

  整车通过噪声试验室:主要由马哈75英寸四驱四电机、低噪声底盘测功机、吸音材料及消声舱组成,试验室整个建筑采用房中房的结构。可开展前驱、后驱及四驱车的整车及其零部件的噪声测试、评价、分析、诊断,为开发部门提供数据支持。

   上面的这些试验室就是这次参观的主要试验场所。在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工程师,而宽大明亮的试验场地为工作人员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通过和工程师交流,我感受到了吉利汽车人对自家研发中心的肯定和自豪,同时强大的软硬件设施也让吉利有了较为雄厚的研发储备。吉利的工程师直言,他们已经完成了包括新能源、弱混、强混、等各方面、各个车型的开发,只要市场需要,就可以迅速推出。另一方面,吉利将继续在汽车的品质上下功夫,高品质已经成为吉利造车的核心。   

1%通过率 嘉际斩获C-ECAP白金生态评价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中国品牌
更多精彩内容:
图说概念
轮胎解读
追热点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文章标签: 中国品牌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嘉际

指导价:11.98-14.28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