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比人类更聪明?看AI如何实现智能出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说到AI(人工智能),是如今非常热门的一个概念。很多人觉得它尚处于科幻的范畴,距离我们如今的生活过于遥远——而事实上AI如今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在本月3日举行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发布了在AI领域的最新成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未来这些具备了智能的机器,如何改变我们的出行。

汽车之家

何谓AI?

  AI是一个计算机学科中的名词,简而言之,就是通过算法和计算,令机器具备像人类一样的感知能力,从而能够自我学习和并且主动解决问题。从技术角度来说,AI主要包括了机器的识别、分析、学习和决策能力,而在这背后,包含数十万、甚至百万条代码的算法是实现这些功能的核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知道计算机相比人来说,一大优势就在于它可以不知疲倦地进行大规模、长时间的重复运算和分析,并且还能够保证绝对的可靠性。但是如果让计算机分析图像、声音这种无法简单量化的信息时,就需要令计算机具备深度学习能力,通过感知分析信息特征,来“学习”到分析问题的方法论,从而实现大批量自动处理分析信息的功能。

汽车之家

  不过若要通过深度学习来将AI投入广泛应用,对于计算机的算力就提出的更高的要求——据统计,从2012到2019年,计算机芯片的计算速度提升了30倍,看似惊人,但是如今的AI算法对于计算机的算力的要求却提升了300000倍。如何平衡其间的巨大差距,这就需要通过优化算法和计算架构来解决。

汽车之家

  如今AI已经在各行各业都得到了广泛应用,包括医疗、教育、金融、军事以及电子游戏等。甚至我们每天使用的智能手机,都有AI的身影。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当AI同交通和汽车相结合,会产生哪些神奇效应。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