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你想要的都在这 宝马8系全家族技术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数字8在中国人心中一直是几个非常吉利的数字之一,因此咱们同胞对于名字里有8的东西可是从来不带排斥的。而对于远在欧洲的巴伐利亚人来说,车型名称中带有数字8向来表示其在宝马产品范围内的高级地位。就像过去的宝马Z8和现在的宝马i8一样,都是极具动感的跑车造型。如今这一家族迎来了新的成员,而且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一口气推出了包括双门轿跑车、敞篷轿跑车、四门轿跑车以及M高性能版本。没错,今天这篇文章的主角就是宝马8系(参数|询价)家族的所有车型,它们有哪些特点?如何撑起旗舰车型的门面?咱们一起来看一看。

汽车之家

  虽然大家已经很久没见过宝马推出8系这个车型了,但实际上这并非是宝马第一次使用这个车系名。早在198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就带来了一款内部代号为E31的8系。

汽车之家

  除了强劲的动力外,它也是最早的一批在后悬架使用多连杆结构的宝马车型,要知道那时候的3系使用的还是半拖曳后悬架呢。上市销售的车型有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轿跑车,不过据说宝马也曾开发了M版本的第一代8系,可是由于基础版本就因为销量不佳而停产,M版本就此夭折也没有什么意外。

汽车之家

- 几乎复刻了概念车的外观

  当2017年宝马8系概念车首次亮相时,大家对于这个彰显宝马未来旗舰轿跑车设计雏形的概念车可谓非常的关注,8系的重启预示着宝马的旗舰车型即将变更,而了解这个车系的Bimmer更是知道,它将在设计、科技甚至性能上都成为整个宝马品牌名副其实的新旗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年11月,宝马在洛杉矶车展发布了8系敞篷轿跑车,使得第二代宝马8系的细分车型超过了第一代产品,而在今年6月的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上,更是一口气发布了M8和8系四门轿跑车,让中意旗舰车型的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汽车之家

  那么宝马8系家族作为品牌的最新旗舰,又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设计和新鲜技术呢?作为宝马品牌的标志,双肾型的进气格栅和霍夫迈斯特拐角是任何车型都没法逃避的共同特征,而这二者在8系上都发生了变化。

汽车之家

  此外,宝马8系还使用了主动式的进气格栅,通过控制格栅内黑色栅板的开闭,不仅能让发动机快速升温达到最佳的工作温度,还能优化车辆的空气动力学特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宝马8系四门轿跑车则可以选装全景玻璃车顶,虽然没有了“双气泡”造型,但换取了更加通透的乘员舱,相信不少来自中国的客户都会选择这个配置。

汽车之家

  有不少人觉得同一个车系在两门、四门之间切换时,车身B柱的前半部分是不会有多大变化的。宝马8系的双门轿跑车和四门轿跑车从外观上看起来也确实差异集中在车身的后半部分。可实际上,四门轿跑车的前风挡角度就和双门轿跑车有所不同。

汽车之家

- 内饰引领新的家族化

  相信已经看过宝马X7、全新宝马3系的读者对宝马8系的内饰不会感到陌生,但全液晶不带两个半圆的仪表UI设计,最初是在宝马8系的双门轿跑车上第一次与大家见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相比于传统车型,M版本的宝马8系在内饰方面变化不大,除了局部可见的配色和材质发生了变化外,更换的一体式座椅也更显运动。

汽车之家

    从宝马8系家族的外观和内饰来看,作为品牌最新的旗舰车型,它引领了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在吃过宝马7系被称之为“大3系”这个哑巴亏后,宝马也学会了奔驰那套“换代先从旗舰”开始的套路。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