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皆表现稳健 卡罗拉/雷凌中保研碰撞测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碰撞测试解读]  在中保研公布了上汽大众帕萨特的碰撞成绩后,C-IASI似乎也取代了C-NCAP的位置,成为了在中国难度最高的碰撞测试体系。在大家普遍认为安全性能没有问题的德系车折戟后,日系品牌在中保研的测试体系中会拿到一个什么样的分数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丰田双子星:一汽丰田卡罗拉(参数|询价)(下文简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雷凌(下文简称雷凌)的表现如何。

汽车之家

  这两款南北丰田的姐妹车型,其实海外市场都被称之为卡罗拉,只是不同国家使用不同的版本而已。鉴于中国市场巨大且有两家合资公司,因此双车战略也是一些规模较大的整车厂爱在国内使用的应对政策的手段。春节前,中保研刚刚公布了卡罗拉的碰撞成绩,而在这之前雷凌也经过了中保研的测试。

汽车之家

  从卡罗拉和雷凌的成绩来看,还是挺不错的,除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这个单项单项成绩不太理想之外,其它三项的评分都获得了优秀。由于雷凌两个动力的入门车型并未标配AEB等驾驶辅助系统,因此这项测试换用了配置更高的车型,而卡罗拉则是全系标配,当初上市配置公布时,获得了不少人的肯定。

汽车之家

  所谓低速碰撞,就是不会对驾乘人员安全造成威胁的碰撞,这样的碰撞力度有时候连碰撞结构都不会参与,完全依靠车辆前后保险杠的变形来吸收能量。而在这种情况下前后保险杠、发动机舱盖、后备厢盖甚至是前后大灯的损坏情况,才是这个项目主要想表达的内容。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从低速碰撞的视频也能看到,驾驶员不会在此过程中受到任何的伤害,而前后保险杠等车辆外围的零部件的损坏则比较明显,因此某些方面也验证了许多朋友心中“日本车比较软”的现实,但这样的软并不等于不安全。

  要看安全与否,我个人觉得在C-IASI碰撞测试中最应该在意的是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的成绩,因为目前主流的品牌在100%正面碰撞、40%正面碰撞或侧面车碰的测试中基本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25%正面偏置碰撞作为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碰撞项目,在这方面折戟的可能性会更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转向柱并没有在碰撞中发生明显的位移,因此卡罗拉和雷凌的前安全气囊与侧安全气帘打开的位置很正,避免了驾驶员头部与车辆其它比较坚硬的区域发生碰撞,保护了驾乘人员。下面的视频是卡罗拉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的表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和行人保护等方面,卡罗拉和雷凌的表现也非常好,都获得了优秀的评价。其实这几项成绩对于绝大多数成熟的整车厂来说,都不会是太大的问题,毕竟世界各地的各种测试都有这些项目,应对自如。

汽车之家

  许多品牌的驾驶辅助系在碰撞测试中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往往这些配置要在中配甚至是高配车型上才能搭载。而这项配置在卡罗拉全系车型上是作为标准配置存在的,而雷凌也仅仅是两款不同动力总成的最低配车型没有而已。再加上这两车都是全系标配了7安全气囊/气帘,可谓是诚意十足了。

总结:

  总的来说,虽然一汽丰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雷凌在中保研的C-IASI测试体系中有一项成绩不太理想,但这个测试项目并非代表着车辆安全性的不可靠。相反,综合这两年所有参加C-IASI测试的丰田车型来看,TNGA架构在针对正面25%偏置碰撞方面有着近乎完美的表现,不论是小型SUV、紧凑型车还是中型车,都获得了“优秀”的评价。(文/ 汽车之家 苗帅 图/中保研)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皆表现稳健 卡罗拉/雷凌中保研碰撞测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碰撞测试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设计
文章标签: 碰撞测试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