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避免踩雷!2019美国IIHS碰撞最不安全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碰撞测试解读]  前段时间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公布了“2020 TOP SAFETY PICK or TOP SAFETY PICK+”的榜单,其中的64款车型可以说是美国过去一年中碰撞测试里最安全的车型了。我们之前也对这份榜单做了解析(链接在此)。虽然IIHS每年都会公布“最安全榜单”,但我相信很多消费者并不会冲着这份榜单去买车,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所以今天我们要聊聊在IIHS碰撞测试中,过去一年最不安全的车有哪些,告诉大家近一年哪些车在测试中的表现并不好。

汽车之家


十秒读懂全文大概:

1)这份榜单是如何评出来的?

2)从榜单来看车型与安全性会挂钩么?

3)汽车品牌的国籍与安全性有没有什么关系?


  由于“最安全车榜单”是IIHS每年都会公布的,因此在车型选择的标准方面大家都遵循着IIHS给出的标准。不过IIHS从未公布“最不安全车”的榜单,因此这个榜单车型的入选,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因此这份榜单的含金量确实很高,能够进入这个榜单的车辆,不论是在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方面,都不会有太大的硬伤。既然如此,如何确定什么车会进入“不安全榜单“呢?

汽车之家

  既然在“最安全榜单”上都没有参考儿童座椅的易用程度这个项目,因此今天的这个“最不安全榜单”中,我们自然也不会将这个项目考虑在内。因此剩下的六个项目中,只要其中有至少一个项目获得了“不及格”的评分,该车型就会进入“最不安全榜单”,这个评判标准并不算严苛。

2020IIHS碰撞测试“最不安全车型”榜单
级别车系名正面25%偏置碰撞正面40%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头部约束&座椅前方碰撞预防大灯
驾驶员侧副驾驶侧车对车车对人

MINI(全景看车)CAR

(小型车)

丰田YarisG未测试GGGG标配未测试P
日产Versa (2019)P未测试GGGG未搭载未测试未测试
菲亚特500 (2019款)P未测试GGGG未搭载未测试未测试

Small cars

(紧凑型车)

大众Golf(高尔夫)GAGGGG标配标配P
讴歌ILXG未测试GGGG标配未测试P
菲亚特500LP未测试GGGG未搭载未搭载未测试

Midsize car(中型车)

福特Fusion(蒙迪欧)GGGGG未测试标配标配P

Large car

(大型车)

大众Arteon(CC)GGGGGG标配标配P
别克LaCrosse (2019款)(君越)G未测试GGGG选装未测试P
雪佛兰ImpalaA未测试GGGG选装未测试P
福特Taurus (2019款)(金牛座)A未测试GGGG选装未测试P
克莱斯勒300M未测试GGGG选装未搭载P
道奇ChargerM未测试GGGG选装未搭载P
Large Luxury car(大型豪华车)凯迪拉克CTS (2019款)M未测试GGGG选装未测试P

Small SUVs

(小型SUV)

GMC TerrainGGGGGG标配标配P
菲亚特500X未测试未测试未测试未测试G未测试选装未测试P

Midsize SUVs

(中型SUV)

Jeep Grand Cherokee(大切诺基)MPGGGG未测试未搭载AP
丰田4RunnerM未测试GGGG未测试未测试P
道奇Journey(酷威)P未测试GGGG未搭载未搭载P

Midsize  luxury SUV

(中型豪华SUV)

林肯Nautilus(航海家)GGGGGG标配未测试P

Minivans

(MPV)

起亚Sedona(嘉华)GAGGGG选装未测试P
道奇Grand Caravan(凯领)P未测试GGGG未搭载未搭载P

Small pickups

(小型皮卡)

雪佛兰Colorado(库罗德)GMGGGG选装未测试P
GMC CanyonGMGGGG选装未搭载P
日产FrontierMMGGGA未搭载未测试P

Large pickups

(大型皮卡)

福特F-150GGGGGG选装未测试P
雪佛兰Silverado 1500(索罗德)GMGGGG选装未测试P
GMC Sierra 1500GMGGGG选装未测试P
丰田Tundra(坦途)MPGGAG标配未测试M

  既然评判标准不算苛刻,那么理论上这个榜单的数量应该也不会特别多。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去年在IIHS的碰撞测试中至少有一个项目得到“不及格”评价的车型,竟然多达26款!并且像Jeep大切诺基(参数|询价)、林肯航海家在国内销售的都是原装进口车型,与美国本土的产品只存在配置上的区别。

文章标签: 碰撞测试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