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数字化/电气化 新款大众Tiguan技术解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在昨天大众新款Tiguan(参数|询价)发布会上,新任命品牌新首席执行官的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自豪的介绍:Tiguan是该品牌,乃至整个大众汽车集团最受欢迎的车型,2019年一共生产了约91.1万辆,是欧洲最畅销的SUV。看到这里,编辑不禁回想起了那个国内途观(国产Tiguan)疯狂加价的时代。不过,在SUV领域竞争愈演愈烈的今天,新款的Tiguan能为将迎来小改款的国产途观L注入新的竞争力么?请您往下看。

汽车之家


10秒钟读懂全文:

1、看起来更像“大哥”的全新家族化设计风格;

2、手指可以划来划去的数字化升级驾驶舱;

3、320马力+四驱系统的Tiguan首款R车型面世。


沾沾“大哥”的仙气

  新款Tiguan在外观上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用了全新设计的LED大灯和家族化的前格栅。与第八代高尔夫几乎相同造型的IQ.Light与新设计的前格栅融为一体,让前脸的视觉效果非常具有整体感。当然,也更“大众化”。

汽车之家

  而在新款Tiguan上,这些“家族化”不仅仅是品牌识别的维度,更是让他在造型上更贴近家族内更高级车款的一个手法,说白了就是让它更像途锐,让高段位的产品为“小弟”带带流量。

汽车之家

  编辑觉得新款车型车尾设计最重要的变化,可能就是移动了车名字母的位置,别看就是这几十公分的移动,却拉近了Tiguan与豪华的距离,牵动了无数无数司机在路上对于车尾的专注,“怕”与“不怕”,就在这分寸毫厘之间,你怕不怕(鬼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数字化内饰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Tiguan在内饰方面的变化并不明显,整体看起来仍旧是那么的“大众”,不过有几处小改变还是能看出大众对于未来驾驶舱的思路,那就是让其数字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众Tiguan可提供选装的MIB 3信息娱乐系统,可以提供自然语音控制,在设备之间切换多电话配对以及无线App连接。Tiguan标配8英寸显示屏,顶配车型将配备10.25英寸显示屏。如果您还不满足,可以选装Harman Kardon的480瓦音响系统。

汽车之家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可主动收集当地限速信息,城镇边界标志,交叉路口和环岛。当然,这要依靠前置摄像头、GPS定位以及来自导航系统的地图数据进行控制。

高性能和电气化

  随着新款车型一同到来的还有强调性能Tiguan R车型(接近量产中),这是大众在Tiguan产品线中运动取向的新细分,也是Tiguan首款R车型,用于满足那些对性能有着执着需求的车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走进车内,全新设计的一体式头枕的桶形座椅绝对是驾驶爱好者的最爱,当然,这都不是重点,当你被这张椅子包裹住时,眼前的方向盘上多出了一个神秘的“R”字蓝色按键,按下它时,Tiguan R会进入竞赛模式。

汽车之家

  除了竞赛模式之外,大众还为Tiguan R装备了带有“扭矩矢量控制功能”的四驱系统,大众称之为“R-Performance Torque Vectoring”。系统的特点是除了可以在前后轴之前分配动力之外,还可以在左右后轮之前进行扭矩输出的分配,用于提升这款SUV的操控性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仅看数据的话,新款Tiguan eHYBRID与国产途观L PHEV并无太大差别,因为他们在NEDC纯电续航都只有50km左右。以此来推断,国产新款途观L PHEV在性能的数据上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写在最后: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Tiguan在技术层面的改变并不太大,全新的家族化外观或许能够吸引一部分“颜控”消费者,车内细小的升级仅仅是蜻蜓点水。反观国内市场,Tiguan的国产版本途观L在国内市场的销量逐年递减(同比近几年1至4月销量:18年约10万辆、19年约6万辆、20年约3万辆),新款Tiguan的技术升级能否为国产途观L带来新的活力?我们拭目以待。(编辑/汽车之家 郭枫)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Tiguan 2009款 2.0TSI 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0 39.40 --
    测试文章:四驱性能是关键!测试进口大众Tiguan
    评测编辑-韩路:

    产品是个不错的产品,不过进口毕竟是个过度时期的做法,这个价格已经和国产奥迪Q5一样了,没什么竞争力。

    评测编辑-王苦公:

    从产品角度来看Tiguan的确不错,动力、驾驶感受都能让人满意,但价格上并没什么优势,何况现在国产Tiguan也已经上市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性能比较优异,配置与档次也都不错,进口tiguan的综合表现令人满意,但是正当我们开始关注它的时候,国产“大途观”来了!性价比的明显优势让很多人开始疯狂订车,但这正好是进口版翻盘的好机会。

最新文章
加载中

Tiguan 2020款 R-Line 欧洲版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0T 0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