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高温+振动 揭秘长安欧尚X5封闭测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技术解读]  在2020年重庆车展上,长安欧尚X5(参数|询价)正式发布。这款基于长安MPA平台所打造的紧凑型SUV,在外观设计有着新的突破,并采用了更加独特的设计受到不少的关注。欧尚X5预计今年内上市,而现在这款新车正在为上市做着最后的准备,并禁受一系列严酷的测试,具体都是什么呢?请您跟着一场在线一起去看一看。

汽车之家


10秒钟看懂全文

1.长安全球研发中心的NVH实验室什么样?
2.在实验室如何完成可靠性试验?
3.您的车门能够反复开闭几次?


活动在线回顾

汽车之家

  去年,长安新建成的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启用,这座研发中心历时八年建造,总投资43亿元,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数据中心。而关于全新的欧尚X5测试在线就是在这里进行的。

汽车之家

NVH噪声实验

   现在,消费者在看车或者购车的时候,NVH这个词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他们眼中,作为Noise(噪音)、Vibration(振动)以及Harshness(声振粗糙度)的缩写,它是谈到一辆车的“安静”与否重要指标,也是通过减少噪音/振动、提高声音品质来提升的乘坐舒适性,以及那份高级感。而对品牌及产品来说,NVH的性能甚至是彰显品牌及产品特征的重要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NVH常被工程师们戏称为“玄学”,因为汽车上能够涉及、影响NVH表现的方面太多太多,例如:发动机,排气系统,高速行驶时的风噪声、轮胎噪声、以及其它任何运动的部件都有可能发出噪声和振动。因此,NVH的研究常被分解成几个部分分别进行研究。

可靠性及耐候实验室

  中国幅员辽阔,版图横跨东五至东九区五个时区,涵盖了热带、亚热带和温带三个气候带,不同地区气候差异极大,因此导致了用车环境极为复杂,新车想要经受住各种气候的考验,自然要经受住一份持续且严苛的耐久性考验。

汽车之家

  而今天在线参观的是“整车振动高低温试验台”,能够模拟-40℃~80℃的环境,让车辆足不出户就能从炙热的火焰山跑到寒冷的西伯利亚。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汽车是由上万个不同材质的零部件组成,每种材质的膨胀系数也是不同的。

汽车之家

  除了对温度环境对模拟之外,该实验室能够模拟路面对车轮的冲击,研发初期的新车型无需进行实际路试就能完成基本底盘试验,从而缩短了新车型研发周期。四轮独立立柱能够100%复制从重庆垫江试验场采集回来的路面情况,从而在室内就能够让车辆走遍世界每个角落。

车门耐久测试

  该研究中心带有一个能够测试车辆车门开闭耐久性的试验间。通过反复开关车辆的车门以验证相关部件的耐久性。例如我们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车门开关异响、密封胶条漏水等问题就与四门两盖耐久性息息相关。

汽车之家

  除了反复开关门之外,测试甚至还包括了误操作在内的所有操作可能性,以确保用户10年以上的车门耐久度。在测试完成之后,实验员还会对车门的相应部件进行拆解,检查密封条、门的下掉量、锁的磨损等几十项指标,看看是否存在老化损坏,如果出现这种问题,就需要对相应的部件进行改进。

写在最后:

  在试验室内的封闭测试其实只是整车测试中的一个环节,它能最大限度的节约测试时间和成本,不用让测试车辆东奔西跑,同时也免去了不确定因素的发生,大大缩短车辆的研发周期,从而降低成本,让消费者买到更实惠的车。当然,所有的车辆在完成实验室的测试之后,都会再进行实际道路测试。那么,长安欧尚X5最终的产品力如何?它的NVH表现是否尽如人意?请您继续关注我们汽车之家的报道。(文/汽车之家 郭枫)

高温+振动 揭秘长安欧尚X5封闭测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揭秘新车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大卫美学
二手车百科
经典设计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欧尚X5 2021款 1.5T DCT旗舰型

指导价:10.29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18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