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为了年轻人 掌门人诠释名爵第三代设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作为上汽旗下一个国际品牌,名爵已经有超过90年的历史,自诞生之日起,这个品牌就以打造高性价比和动感十足的汽车而闻名于世,直至今天,它仍然在践行着“为年轻人造车”的使命。此次北京车展名爵带来了三款新车,以及它们带来的第三代设计语言。在名爵展台上,我们见到了名爵的设计掌门人邵景峰,那么就让他来诠释一下,名爵是如何为年轻人设计一台车的。

汽车之家


这篇文章我们要聊到:

1、在名爵看来,如今的年轻人喜欢什么样的设计?

2、名爵第三代设计语言在表达什么信息?

3、如何能够在一台属于年轻人的车上营造出豪华感?


汽车之家

  尽管诞生以来发展之路略显坎坷数度易主,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名爵品牌旗下的产品都有打着显著的标签,那就是年轻和运动。归属上汽集团之后,这两个标签被进一步放大,尤其是在如今的背景下,这两个关键词显然更加贴合时代主题。

汽车之家

目标:“Z世代”

  “年轻化”是近来被各大车企不断提起的关键词——想象一下即便像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在中国的消费者平均年龄也仅为35岁。虽然客户群体圈层略有不同,但是可以推断的是,名爵品牌的消费群体的平均年龄只能够更加年轻,来自“Y世代”的80-90后已经不是它的主流目标群体,“Z世代”的95后才是它想要讨好的人群。

汽车之家

  那么如何为“Z世代”设计一款车?邵景峰强调,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一方面“年轻人”的定义在不断变化,另一方面,年轻人对于时尚和美的追求也在迅速变化着。

  在这样的背景下,尤其对于像名爵这样服务于年轻人的车企而言,就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加之旗下产品所处的区间已经是一片“红海”市场,也是竞争对手不容有失的战场,如果不能保持产品的新鲜度,那很有可能就会被迅速淘汰。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包括名爵在内的车企,旗下产品的更新周期正在显著的缩短。

  邵景峰聊到,这对于产品研发团队来说,一方面要精准抓住未来三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趋势走向,另一方面就要求整个团队有准确的判断力和高效的落地执行能力。

汽车之家

第三代核心:猎鲨式前脸

  说到第三代设计语言的核心,则是对于一辆车而言辨识度最高的前脸部分:据说是来源于偶然得来的灵感,邵景峰为其命名为“猎鲨式前脸”。显然梯形格栅的设计灵感与市面上诸多以性能见长的车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至于内饰的设计,邵景峰表示目前仍需要保留一丝神秘感。但是可以透露的是,作为一款“年轻人第一台车”,名爵5(参数|询价)在上市时一定会有一个让人觉得“物超所值”的价格。

全文小结:

  在聊到关于名爵品牌的精神传承时,邵景峰强调,名爵品牌历史上有过很多的经典车型,诸如MGA、MGB等,在它们身体中继承下来的浓浓的运动基因,是新车绝对不能舍弃的部分,但是具体怎么表达,仍然需要结合时代背景来看,不能够为新车设定太多的条条框框,尤其是未来,面对“Z世代”这样的消费者时。(文/图 汽车之家 王兴宇)

为了年轻人 掌门人诠释名爵第三代设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设计解码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追热点
变速箱技术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MG5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