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准备迎接新变革 全新宝马iDrive 8解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宝马iDrive自第一代至今已经有20年了,曾独领过风骚,也曾落寞无闻。如今,在CES 2021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宝马带来最新一代的(第八代)iDrive,展示了其显示和控制硬件。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我们要线下摸到这套系统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了,那就只能先“睹”为快了。

汽车之家

iDrive历史简述

  宝马iDrive可以看作是一个车机时代的“创世神”,它早于奥迪的MMI,也早于奔驰COMAND,在它出现之时,人车交互还处于蛮荒时代。

汽车之家

  近些年随着中国品牌车机系统的崛起,善于提供本地化服务、“体贴入微”的中国车联网系统获得了极高的用户口碑,iDrive等一干老牌车机系统多少有些落寞,很多也都在寻求转型。

汽车之家

有哪些变化?

汽车之家

  宝马iX(参数|询价)整个座舱的设计语言将更接近于一个生活空间,包括扶手、沙发、桌子在内,宝马的设计师很在意你在车里是否足够舒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官方发布的视频中,智能助理还会识别驾驶员的肢体语言,从而判断驾驶员的状态和需求,预计这将是iDrive 8的一个亮点功能。

  面对车辆搭载的越来越多的功能和配置,iDrive 8将采用“智慧交互”的方式,即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地点,为乘客推送合适的功能,这一点与奔驰不久前推出的MBUX Hyperscreen不谋而合。

  除了表面上的这些改变,据悉,搭载iDrive 8的宝马iX将首次使用5G移动网络技术。5G可不仅仅是“快”这么简单,为什么?还请听我细细道来。

汽车之家

  简单理解,高带宽就是“多车道公路”,得益于5G高带宽提供的数据吞吐能力,配合数据处理能力更强的全新数字化架构和传感器,汽车的感知能力将得到加强,这些数据都能同时通过网络公路和云端互通协作。

  另一方面,5G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低延时,即一个数据包通过网络被发送到目的地需要的时间,简单来说,就是“高速公路”

汽车之家

  路况背后的原理简单来说,是一条公路上无数车辆的信息要通过网络发送至云端“城市大脑”,经过处理,得到这段路是否拥堵的“结论”,再下发到每辆车上,让我们看到。

  在现有4G网络的条件下,理想中,我们的数据发送到云端本来就需要40ms左右,要是遇到网络拥堵,一来一回,加上中间处理的耗时,往往我们获取的不是实时路况,而是几秒甚至更长时间以前的路况了。

汽车之家

  再进阶一点的应用呢?这两年比较热门的V2X(Vehicle to Everything,车和万物互联)想要成熟落地,也必须要依托5G网络,高带宽和低延时才能保证车辆和其它交通参与者之间的数据交流“无延时”。

  在这方面,宝马也表示iDrive 8会把模拟技术和数字技术进行融合,例如车辆能够接收和显示来自其他宝马汽车的危险警告、预测目的地的停车位情况等,这些都是很典型的V2X应用。

编辑小结

  在汽车智能网联领域,我们已经看了两三年“微创新”了,无论座舱里几块屏幕,多么炫酷,我们都感到审美疲劳了,急需一次质变来刺激我们的神经,5G-V2X显然就是下一个风口,基于此,也将诞生汽车交互的无限种可能。除了宝马,别克也曾在广州车展宣布将落地V2X功能,针对新风口的对决,运动员们已经站上了起跑点,发令枪一响,谁将拔得头筹,谁又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图/文 汽车之家 郑旭)

准备迎接新变革 全新宝马iDrive 8解读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CES
更多精彩内容:
设计师访谈
2022中国汽车论坛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CES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马iX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