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先睹为快 CES2022上值得期待的黑科技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始于1967年的拉斯维加斯电子消费展( CES)是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之一,也是科技领域的开年重头戏。受疫情影响,2021年的线上CES让科技爱好者们意犹未尽,随着CES 2022回归线下,智能化和元宇宙的演变等技术的展示或将能够弥补上一届的遗憾。那么本届CES在“罪恶之都”将会带来哪些黑科技呢?就让我们先睹为快。

汽车之家

  本届CES将于2022年1月5日至8日重返拉斯维加斯,共汇聚了2100多家参展商、全球媒体、顶级零售商和行业领导者。但首先要和大家说的是,由于美国受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影响严重,部分企业如T-Mobile、亚马逊、iHeartRadio、Facebook母公司Meta和Twitter等都宣布取消了CES 2022计划,通用集团也将采取线上在线的方式进行。主办方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预计出席人数将比之前的水平下降50%或更多,但他们也表示活动将照常进行。那么接下来进入正题吧!

通用汽车集团

  此前,通用汽车首位女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计划将连续第二年在CES 2022上发表主题演讲,但受疫情影响,演讲转为线上进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到2025年通用计划将电动汽车的比例提升至通用旗下车型的40%,此前投资的350亿美元将全面用于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并以自动驾驶改变日常出行为未来十年的目标,配合各国的法律法规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ilverado(参数|询价)皮卡将在通用汽车的Factory ZERO工厂与GMC HUMMER EV共线生产,这间工厂是通用汽车斥资22亿美元于底特律哈姆特拉姆克(Detroit Hamtramck)新建的装配厂,具备生产旗下所有电动汽车的设备。Silverado皮卡的诞生也是通用面对其老对手福特F-150推出的纯电动车型——福特F-150 Lightning最好的回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Celestiq的天窗使用了SPD-智能玻璃技术,该技术由Research Frontiers(REFR)研发,其中SPD-Smart光控膜是其关键组件。在功能上,玻璃可以立刻、精准地控制车内的眩光,还能隔绝车外的热量,可以提升电动汽车约5.5%的续航里程,并实现在舒适性、安全性和私密性三者之间的平衡。目前,该技术已经成熟,那些不带遮光板的飞机就使用了这项技术。

汽车之家

  凯迪拉克PAV与2020年1月亮相的Cruise Origin概念车的外形较为相似,但PAV的车内拥有更加丰富的功能和便利性设施,而且还配备了一个可以调整车辆的车载AI系统,凯迪拉克称之为“舒适并可以增强客户体验的移动客厅”。据悉,PAV概念车还可以体验不需要人为操作的,豪华的私人接送服务。

汽车之家

  虽然目前能了解到的信息不多,但可以肯定的是全新概念车将诞生于奥特能平台,并且使用该平台的电池和电机,此前PAV概念车已于年初发布的信息中曝光,在CES 2022上,凯迪拉克很有可能会带来能让我们实际体验的实车。

现代汽车集团

  本届CES,现代汽车以“未来移动生态系统”为基础,“拓展并丰富人类活动空间”为主题,分享了机器人和元宇宙的未来愿景。同时,揭示物联网(MOT)的新概念,通过集团的机器人技术,让没有生命的物体实现自主运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obED有四个位置独特的轮子,配合扁平的矩形车身以及四轮独立悬架可以使其在倾斜和不平坦的道路上实现最佳的车身姿态和稳定的运动,该平台专为需要稳定性和高机动性的应用而设计,得益于可调节的轴距和灵活的转向角,它可以在复杂和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使用。

汽车之家

  MobED的每个车轮都安装有三个电机,可以实现单独的驱动、转向、原地旋转以及全向运动,即使在狭窄的情况下也能实现高效移动。基于偏心机构的姿态控制系统还能根据地面环境调整每个车轮的高度来稳定车身姿态。另外,MobED的轮胎也不是硬邦邦的材质,它配备的12英寸充气轮胎可以进一步吸收路面的颠簸和振动。

汽车之家

视频展示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MobED并不是玩具,它可以广泛用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但具体还要取决于安装使用的场景。同时,现代汽车还在9月份推出了用于工业现场安全的机器人“工厂安全服务机器人”,并宣布在起亚韩国工厂进行试运行。相信以上的新“玩意”只是现代汽车连接虚拟和现实世界的第一步,希望在不久的未来它们可以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CES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