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不再碾压对手 全新奔驰E级亮点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E级(参数|询价)对奔驰的意义无须赘述,因此它的每次换代备受瞩目。在代号W213系列服役七年后,奔驰公布了代号为W214的全新一代。很难相信的是在我们习惯了德国人引领设计、技术领域发展多年后,它的这次换代竟然出乎意料的让人感觉“稀松平常”、“平平无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运动与豪华双设计风格不出意料的出现在全新E级身上,那些没有被运动版设计打动的朋友不妨看看立标的豪华版本,它身上还是有你熟悉的奔驰味儿;

● 和外观类似,内饰部分E级也有明显来自EQ家族的DNA传承,MBUX系统随之进化到第三代,智能语音部分和自己比有不小进步,但和中国品牌比还有一定距离;

● 纯燃油发动机日薄西山,即便是奔驰E级也无法逆大时代趋势所动,但基础硬件部分,德国人依旧有几手;

汽车之家

  在奔驰官方资料中,德国人将E级的历史精准的定位在75年,代号W214的这代是他们全新电子架构落地的开始。如果你身处欧洲,那最早今年秋季就可以将它开回您的车库。

汽车之家

  每一代产品的造型更迭是最引人瞩目的,打破审美疲劳的同时,延续经典产品设计思路是历代产品开发原点。对于E级而言,有太多需要传承的细节。

汽车之家

  与此前历代车型的革新一样,全新E级的尺寸也在膨胀,根据目前公布的数据,标轴版本轴距比以前的系列长了20mm,达到2961mm。看来,即便是注重操控的欧洲消费者也无法拒绝更大空间带来的实用性诱惑。当然,国产版本大概率还会存在L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整车外部开发不止是造型,更准确的说这只是全部开发工作中很小的一部分。人物财以及时间的投入很大一部分放在气动造型,也就是空气动力学上。德国团队表示风阻系数最终控制在了0.23Cd。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门封条、侧窗和外后视镜上的细节处理有助于降低风噪中的高频成分,与此同时车门结构刚度相比现款车型进一步提升,也有利于减少高速行驶时的风噪声,你很容易猜到这是德国工程师针对富豪们在不限速高速公路上的使用感受进行的努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剧透下由于部分车型搭载了后轮主动转向,因此其正投影面积比上代反而更大,达到0.236平方米。不过结合整车模态优化,其NVH表现水平仍旧比现款车型有了明显提升。

汽车之家


向编辑唐朝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