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话题 话题 正文

每天100多块的特斯拉Model Y你租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你愿意花3500元开一个月的特斯拉Model Y(参数|询价)吗?特斯拉日前在美国就推出了针对Model Y的租赁服务。其中,长续航版每月租金为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500元;高性能版每月679美元,约合人民币4747元。两档车型首付均为4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460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讲真,按每月3500元来算,35万的Model Y,即使除去首付款,可以负担7年的租金费用,这基本可以满足一辆电动车的生命周期。对于车主来说,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对于特斯拉来说,也是增需的一种方式,这么看可以说马斯克又成为左右逢源,人生赢家了。

汽车之家

  辣么问题来了,如果中国也推出这项服务,你愿意尝试一下吗?对于这种纯电汽车的租赁,真的有未来吗?先说结论,我觉得这一定是趋势,但要两方面看。首先请我们要清楚,分时租赁和纯电车作为运营工具的载体是两件事。

汽车之家

  分时租赁就不多说了,很早就有的概念,在这里咱们直接说益处——减少污染、增加车的利用率,减轻交通压力、压缩用车成本、拉低用车门槛、减少社会资源的浪费,总之就是优势明显,好处多多。

汽车之家

  再说电车,优势自然是用车成本低,缺点跟家用电车一样,保值率一般。租赁服务确实能消除掉一部分人对电车的顾虑。比如,电池的衰减、二手车保值率和车辆维保等等。

汽车之家

  另外就是使用便利性,以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为例,EPA(美国环境保护署)续航里程达到315英里(约合507公里),且特斯拉在世界范围内的快速充电站已达到2000个,充电桩设备达到1.8万个,并且充电设施部署的量级也在逐年增加,就补能的便利性上,还是极其方便的。

汽车之家

  不光有特斯拉,威马早就将小手“摸”向了这个业务,不同的是威马是以即客行的形式出现,向大家提供公共充电、城市共享、旅游租车、网约车的业务,其本质也都是共享经济。

汽车之家

  当然,凡事都要两方面看。共享经济本质上其实跟团购一样,都只是环节属性,这种不产生实际价值的模式都比较难存活下去。这一点看看ofo和共享充电宝就知道了。电车租赁也是一样,这件事要想起势,前提一定是租车比买车打车更划算。

汽车之家

  再有,目前在国内,充电桩少,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电车的使用半径。城市内的交通拥堵也同样是制约电车租赁的一个问题,租车不如地铁快,这也限制了电车租赁在城内的使用效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之,分时租赁要看共享式的人均成本是否低于独占式的人均成本,如果不是,那只会给城市增加像ofo这样的钢铁垃圾。当然,电车出行一定是趋势,是未来,它代表的是节能环保,且电车造成的污染相比油车是可以集中治理的。如果能把双方的优势发挥出来,扬长避短,那像特斯拉这样的电车租赁业务还是非常有前景的,并且,从国内机动车占有量和驾照持有率间的巨大落差来看,也侧向印证了电车分时租赁市场的潜力巨大,并且是可深挖的。(注:图片来源网络 文/图 汽车之家 张宝龙)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