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改装/赛事 原厂/御用 正文

走进神秘光环 BRABUS德国总部探秘之旅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改装赛事大讲堂]  2013年的时候,我同事李洋就做过BRABUS巴博斯)工厂探秘之旅,看完他的文章让我对BRABUS萌生了更多的好奇心。作为梅赛德斯的御用改装厂,除了神秘感以外在很多人眼里可能还有一层神圣的光环。就算不是BRABUS粉丝,见到他们大量的800马力、850马力甚至最新的900马力产品也会唏嘘不已。敢在梅赛德斯甚至AMG头上“动土”的改装厂不少,但很少有能和BRABUS相提并论的。是什么让它获得如此地位?带着这个问题我再次探访了BRABUS在德国Bottrop的总部。

汽车之家

  跟随导航走到BRABUS总部门前,并没有看到想象中气势宏伟的大楼,只有一片很工业化的厂区。实际上这个厂区很大,蔓延在大约1.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就连门口的街道都叫做“BRABUS小街”。自从1999年扩建以来,BRABUS工作区的净面积达到了21.7万平方米,总共有大约85名员工。在地面上无法展现工厂的宏伟,就借用一张航拍图片来给大家看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BRABUS第一印象

  当我真正站在了BRABUS总部的大门前时,无疑心情是激动的。这里稍微有点小意外,就是总部大门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华丽,那样惊艳。或者换句话说,和它在改装界的地位相比,似乎并没有相称的门面。按理说可以更奢华一些以映衬BRABUS品牌的独一无二。也许你会觉得可笑,但我当时真的希望有一个更令人咋舌的大门展现在我眼前。这就是奔驰第一御用改装厂的总部吗?我在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门前摆放几辆展车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但低调地放在最边上的这辆BRABUS 700 6X6让我不由得驻足了几秒钟。这款车型在国内属于稀有精英怪,700马力的最大功率,光看一眼就能想象的不俗通过性,当我在2014北京车展上第一次见到这款车的真身时,想到的一个词是“君临天下”。现在当这辆6x6就这样摆在大门口一角时,我感觉到了一丝威严的气氛,也对今天将要看到的其它内容做好了一些吃惊的准备,毕竟这里是6x6诞生的地方,肯定还会有类似杀伤力的东西走进我视线。

汽车之家

  从正门走进去是一个产品展厅,里面真的是琳琅满目,摆满了各种型号的整车产品,不同功率、不同年代,认识的和不认识的都有,一时间竟让人有些眼花缭乱不知先看哪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车辆,柜台和橱窗里还有各种小物件,比如BRABUS手刹把手、金属踏板、轮圈中心盖、挡把头装饰盖等,甚至还有精巧的BRABUS发动机小模型。发动机外挂电脑也在展品之列,

汽车之家

  展厅的一角还有一些内饰板色卡和真皮材料的展示,单就颜色已经就能让人挑花了眼。我一直以为BRABUS的特点无非是改装出马力奇大的发动机,再辅以一些真皮、碳纤维外观内饰的装饰就万事大吉,没想到他们对于产品的细节有这样细致的区分和选项。一个优秀的英国汽车节目车评人曾戏谑梅赛德斯的内饰选择只有白色、米黄和浅黄色可选,BRABUS在这方面让车主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汽车之家

  如果就这么一个一个看下去的话真有点像是逛车展了,德国车展BRABUS专场。所以看了几辆车我就放弃了,一是这样真的看不完,再有这样会浪费了此行的真正目的。我随时可以在网站上看到这些展车详细的图片和介绍,也能有机会在真正的车展上亲眼见到它们的真身,但这次亲眼见到它们诞生地的机会、探寻BRABUS幕后故事的机会可不会总有。于是我不情愿的起身,准备开始我的探秘之旅。

● BRABUS历史简介

汽车之家

  首先说说我所了解到的一些BRABUS历史,从这间工厂和展厅说起。它们成立于1986年,并于1999年扩建到11.2万平方米。当时的展厅和现在格局基本相同,但是里面展出的车辆和四周的装潢与现在差别很大。那个时候的BRABUS已经载誉满满,获得了很多成就和奖项。

汽车之家

  追本溯源的话,BRABUS起源自1977年,由Bodo Buschmann(波多·布殊曼)教授创办,当时他和我们许多驾驶爱好者一样,对自己当时的座驾——奔驰190E的性能感到不满足,便和朋友开始着手研究改装方案。于是便一发不可收拾,将爱好变成了职业。同年11月8日,BRABUS autosport宣告成立。

汽车之家

  最初的BRABUS展厅于1983年落成,看上去一点也不高大上,只是路边上一家普通的汽车改装店,不过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奠定了以奔驰车型为主的路线。这个展厅现在已经乔迁至新址,只剩下了照片。在当时那个年代他们调校出了276马力的奔驰190E V8,并用一辆以奔驰E级为基础的改装车产品创下了1984年最低风阻系数吉尼斯世界纪录。

汽车之家

  从1977年至今,BRABUS获得过无数的奖项,包括各个年代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蝉联年度最佳改装品牌、最高车速纪录等……我很想一一为大家介绍,但由于篇幅限制实在无法实现。我也不想把BRABUS的历代族谱像百科全书一样罗列在下面,将近40年的历史将会是一本很长的流水账。了解BRABUS的独到之处并不需要过多对历史的挖掘,所以文化背景介绍大致就这么多,下面让我走进工作车间,用现代的眼光来探求一下BRABUS辉煌幕后的故事吧。

文章标签: 改装赛事学堂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