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改装/赛事 酷车图秀 正文

慕尼黑的激情 宝马M2雷霆版改装案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改装案例解析]  众所周知,德国是世界上消耗啤酒最多的国家,其中数慕尼黑生产的黑啤最甚,它丰富、优雅,带有慕尼黑深色麦芽香味,通常伴有烤面包的回味,同时也带有不甜腻的麦芽香,相比工业啤酒更加醇厚。宝马作为慕尼黑的工业巨头,在汽车的生产上也或多或少的参杂了慕尼黑精酿黑啤一般的人文主义气质,而M Power更是源于工业而不止工业。

汽车之家

  汽车在近20年间似乎都在长大。举个例子,E39 5系的车身尺寸竟然输给了新3系,这在20年前似乎是不能想象的事,然而这一切都悄然发生了。

汽车之家

  显然,增大的车身尺寸必然会对车身动态造成影响,这种物理层级的压制带来的鸿沟即使贵为M Power也无法完全找平,这也就是为什么坊间普遍认为E46 M3的正统继任者应该是M2雷霆版(以下简称为M2C)。

汽车之家

  现款M3/4的车身尺寸都随着激烈的市场竞争直逼4.8米,而M2车系4476mm的长度则与E46车系惊人的相似。有了这样“娇小”的尺寸,M2C能带来的乐趣一试便知。

汽车之家

  此次登场的M2C秉承着细节至上的思想,将车辆调整到了一个平衡的节点,外观与性能兼顾。当S55发动机带着低沉的嗓音逼近时,就能明显感受到它的与众不同。一套小包围的运用让车辆立马展现出不同于原厂M的独特个性,来自M2 CS的引擎盖与银黑的撞色搭配让M2C的视觉中心有了一定的降低。著名的天使眼在此刻也变成了恶魔般的红色,显得杀气腾腾。

汽车之家

  这代M2上市时,因为没有采用M部门专属的S系列发动机而饱受诟病,尽管实际表现仍算得上称职,但在这群刁钻的车迷面前,一副纯正的血统似乎比实在的动力来的更重要。而这一切的质疑在M2C上市后就戛然而止了。S55发动机裹挟着410马力与550牛·米的强大动力回归了,在解决了N55的供油问题后,S55想配合软硬件榨取更大的马力就显得更加从容了。

汽车之家

  此刻在路上奔驰的M2C同样绝非善类,有了BMC进气风格、HSR头端混搭IPE中尾端排气和NGK火花塞这些周边硬件的加持,这台S55发动机便接受了来自TPE二阶程序的重新烹调,就有了570马力以及680牛·米的恐怖输出。而这样的千钧动力只会输出到后轮,这样一台M2C的驾驶难度更是可想而知。

汽车之家

  其实汽车的引擎进气与排气与人的呼吸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当进排气都顺畅了,那么发动机就会运行得更加高效,原厂排气固然足够优秀,但想要追求更加爆炸的动力输出与声浪时就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而车主选择的IPE中尾端排气则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了针对性优化。

汽车之家

  IPE自主研发的JIM可变排气阀门控制系统,在低转时阀门关闭,废气从一个较小的管道排走,起到增强回压效果。高转时阀门打开,排气效果更为顺畅,达到提高马力的效果。在JIM系统的控制系统方面,控制其运作的电脑是要与原厂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相连的,根据读取油门深度参数来控制开合,实现更加精准的控制。

汽车之家

  在改装车这个行当里,一味的追求大马力很大程度的意味着巨大的潜在危险。鉴于这台M2C过人的动力,那么它的下盘需要极度扎实才能与之达到平衡。减振来自倍适登的CS 2Way,Clubsport系列减振在街道和赛道之间取得了难得的平衡,为整车的操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汽车之家

  轮圈方面难得的选择了来自日本的Rays G2025系列,搭配BLOX出品的钛合金螺丝,对车辆的簧下质量有了一定程度的减轻,有效的提升底盘的反应速度。而刹车部分更是出彩,卡钳选用了来自AP Racing的AP9665与9449,搭配日本殿堂级品牌Endlss刹车片,而钢喉与刹车油这样的细枝末节更是没有放过,有了这样强力的配置,相信即使车主信马由缰,也不会有后顾之忧了。

汽车之家

  正如许多改装大咖们所坚持的,改装是打破平衡与建立平衡的过程,任何一项过分都有可能导致满盘结束,而其中成本、效果与稳定性又组成了一个魔力三角形。如果三者必须放弃一个,又应该如何选择?现实世界的改装可不是买一堆配件全部替换就大功告成,在所有的硬件装车后,如果没有对应的软件进行调教,那还是废铁一坨。

  再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给一台自然吸气的汽车增加一颗涡轮后,你可不能光凭一句话就让车子自己知道肚子里多了个“鼓风机”。汽车是由ECU控制的。只能理解二进制的0和1,如果没有一套合适的程序,纵使再大的涡轮也无非是“鼓风机”罢了。

写在最后:

  宝马车系全都在悄然长大,原本属于3系的位置现在下放给了2系。对广大的M粉丝来说,名讳的缺失似乎是个极大的遗憾,但请在敲键盘前认真驾驶M2 C,感受一下这台来自慕尼黑的诱人驾驶机器。人们常常说实践出真知,无论是驾驶还是操作改装项目都一样,在实践前就妄下结论是对实践者莫大的不尊重,就好比慕尼黑啤酒,在喝到之前有人嫌弃口感过甜,有人吐槽工艺不好,但真正的体验永远是需要自己实践的。(编译/汽车之家 姜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慕尼黑的激情 宝马M2雷霆版改装案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外观改装
动力改装
改装图赏
更多精彩内容:
观赛记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宝马M2 2018款 M2 雷霆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39 36.19 10.30
    测试文章:相比M2升级在哪? 测试宝马M2雷霆版
    评测编辑-张子仪:

    换了S55发动机之后,M2雷霆版的确称得上是一台真正的M了。当然,标准版的M2操控也非常棒,驾驶乐趣十足,只不过N55的机头终归还是让它少了一些M家族的味道,现在的M2雷霆版终于对味了。

    评测编辑-王涛:

    M2雷霆版有了M驾驶模式选项,动力响应、转向、变速箱和DSC都能单独调节,但减振器依然不能调节软硬。这台车在赛道里很灵巧,底盘很硬朗,高速攻弯压到路肩时,车尾会有些难控制,车手需要100%集中精神才行。

    评测编辑-周宇轩:

    作为M2车主,试驾过M2雷霆版之后,我确信这是一台好车。S55发动机在体感上比N55更有劲,M驾驶模式也更好玩。只不过考虑到目前优惠的价格,我觉得还是优惠力度更大的M4更令我心动。

  • 宝马M2 2016款 M2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45 36.28 --
    测试文章:年轻就需要激情 宝马M2 7DCT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张可:

    它性格直爽,紧凑的身形动作灵活,宽体的设计很自然的营造出令人不敢冒犯的气场,可以随时开始战斗。各项成绩都达到了它应有的水平,性能车的产品序列当中又增添了一名非常棒的成员。

    评测编辑-张郁达:

    M2是高端小钢炮中综合实力最强,最有乐趣的一款车,它继承了1系M的所有精华,并将其补充完整。65万,我觉得不贵,你想想奔驰的CLA 45 AMG还卖59.8万元。

    评测编辑-罗浩:

    其实我感觉M2并不像M3或者M4那么犀利那么刚烈,它的驾驶难度略低,更符合多数驾驶者对于乐趣的追求,无论动力还是操控这辆车都表现得恰到好处,真的令人爱不释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马M2

指导价:59.90万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