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汽车实用手册(19) 后备厢中不常用功能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实用手册]  一辆车有多少配置,其实很难简短的概括,但在4S店或者网站上看配置表的时候,不是所有的小功能都可以完全覆盖的,更多的都在随车的说明书上,虽然这些东西没什么太多可聊的,但很多朋友甚至车主都没有发现过它们的存在,今天我们就针对后备厢里面的细节聊聊。

常规小功能

小挂钩

  后备厢中的挂钩是一个太常见的小物件,目前大多数车的后备厢中都能找到它,位置和形式会有差异,但这绝对是男女老少都会用得上的实用配件。平时开车难免拉一些易碎物品、汤汤水水,放在车厢内真的很容易出乱子。

原装位加装挂钩

  部分车型因为配置等级或者是简配问题,一些小东西可能就莫名的不见了,比如后备厢挂钩也是其中之一,同理的还有很多,你懂的。对于这些原厂有预留安装位的配件,我们不妨从网上淘淘,如果不太贵可以DIY升级一下。每个车型的零件跟位置都不一样,就不一一列举了,不过建议各位车主可以到自己爱车的论坛里寻觅一下,可能会有很多实用的分享,下面是我自己加装原厂挂钩的一些图片,因为原车后备厢一个挂钩都没有……

弹力网/后备厢隔断

  旅行车的大后备厢是很多人的最爱,1立方米开外的大空间对于载物来说简直是无敌了,不过也存在一个弊端,就是放很少的物品时,这个大空间就变成了“体育场”了,要是放个球或者水桶之类的就会滚来滚去,那么就需要一些措施将这些东西固定住。

  最懒最方便的办法就是在某宝上买一个置物箱,有软的有硬的,有可以压缩折叠的,买来放那就行,另外也可以买后备厢专用的弹力网来固定物品,上面说的这两样的价格都是几十块钱就能搞定,不算太贵。

  弹力网真心是挺好用的一个东西,如果您的爱车后备厢地板上有挂钩(四个才能完美使用弹力网,但部分车型只有两个或者没有),那么建议在网上或汽配城买一个,一般轿车和紧凑型SUV买小号即可,中大型SUV买中号或大号,最好是试试再买,否则弹力网绷不紧的话,起不到固定物品的作用。

  部分中高端旅行车或SUV的后备厢有专用的隔板可以将物品分类固定,而且有的设计的很人性化,比如斯柯达速尊的隔板,有硬板、绑带和钩子,并且它们都可以在后备厢两侧的轨道上滑动,对于不同的物品可以有不同的组合方式固定。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汽车实用手册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自由光(进口) 2014款 2.4L 精锐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65 38.14 9.88
    测试文章:值得关注的下一代 测试Jeep自由光2.4L
    评测编辑-罗浩:

    自由光这款车的亮点主要是造型设计、越野性能和9AT变速箱,实际体验来看,外形和越野性能这两项很令人满意,尤其是它的四驱系统,可谓同级别最强,不过9AT变速箱和2.4L发动机的动力组合的表现并没有预想得那么好。总体情况就是这样。

    评测编辑-梁巍:

    自由光绝对是一个充满个性的产品,外形设计就相当前卫,以至于上市一段时间之后大家仍然还不能接受。不过除了外形设计,产品本身还是有不少亮点,包括先进的四驱系统,能实现三种模式的自动泊车系统,当然重点就是厂商极力宣传的9AT变速箱,但在国内限速条件下,第九个挡位恐怕永远没有机会用到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2.4L版本动力一般般,好在刹车成绩拿得出手,9AT变速箱是很有诚意的配置,问题在于国内几乎用不到第9挡。最大软肋在于定价过高,也许JEEP太想跟“BBA”正面对话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自由光(进口) 2014款 3.2L 高性能版

指导价:52.99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3.2L 272马力...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