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养车成本 正文

月花销1397元 2015款哈弗H1养车成本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成本]  在如今一片火热的小型SUV市场中,中国品牌的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而作为中国品牌SUV车型的主力之一,长城也推出了自己的小型SUV车型:哈弗H1。粗略看一下汽车之家口碑平台即可发现,在多达500多条的口碑评价中,几乎99%的人都是冲着这台车的外观才买的,人气颇高,而且评价还都不低,很多人都认为它是一部外观漂亮、配置也不错的代步工具。

  然而对于这样一款定价在6-7万元的车型而言,除了上述所说之外,后续的保养成本无可厚非的成了买车之后最大的花销,毕竟这个价位级别的消费者对于养车成本的关注度还是很高的,养护非常高的话对于购买决策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本期养车成本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这辆“颜值”颇高的小型SUV到底好不好养活。

汽车之家

●  车型简介

  哈弗H1是一款小型SUV车型,全系均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AMT变速箱可选,发动机采用免维护的正时链条设计,需定期进行检查,全系标配免维护的电动助力系统,两项长效设计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保养费用。

长城汽车 哈弗H1 2015款 1.5L 自动豪华型

●  官方质保周期

  和之前介绍的哈弗H9养护成本中所述一样,哈弗H1的质保服务同样为3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条件者为准,由于该有效期已经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汽车三包有效期2年或5万公里,所以消费者在行使售后权益时以前者期限为准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哈弗品牌2015年的延保政策并不包含哈弗H1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官方保养周期解读

  官方规定哈弗H1的保养间隔为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赠送一次免费首保服务,但是和之前我们所调研过的哈弗H6、H9每7500公里保养一次的间隔相比,它的间隔要短一些,且H6和H9都是赠送四次免费保养,而H1却只有一次。

汽车之家

  从保养周期中我们可以发现,哈弗H1的多数常用配件的更换周期都比较短,除了每次更换机油机滤之外,空气和空调滤清器的更换间隔也不算长,分别为每15000公里和10000公里,而汽油滤清器的更换间隔则更是短得有些夸张,每次保养都要更换,这样的情况确实是比较罕见的。

2015款哈弗H1官方保养周期表

周期
项目
(公里)

机油
机滤

空气
滤清器

空调
滤清器

汽油
滤清器

刹车油变速箱油防冻液

火花塞

5000
免费保养
    
(MT)
  
10000     
15000  
(AMT)
  
20000    
25000     
30000     
35000  
(AMT)
  
40000    
45000     
50000     
55000  
(AMT/MT)
  
60000    
哈弗H1官方质保期为3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注:●:需要更换   -:无需更换

  变速箱和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也是相对较短的,手动变速箱油在第一次保养时就要更换,之后为每50000公里更换一次,而AMT变速箱油则更短,第一次在15000公里时更换,之后每30000公里就要进行更换。火花塞则是每20000公里更换一次。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养车成本 SUV保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哈弗H1 2015款 1.5L AMT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82 43.07 7.90
    测试文章:小而有样 测试2015款哈弗H1 1.5L AMT
    评测编辑-于晗:

    这是一个年轻人专属的车,要样有样,要配置有配置,个人认为唯一的不足就是AMT变速箱的顿挫太大,建议购买手动挡车型,还便宜。

    评测编辑-张郁达:

    我很喜欢H1的外观,古灵精怪的,很可爱。由于车身小巧,它的操控感很好,舒适性相对差了点,适合喜欢驾驶的年轻人购买。

    评测编辑-时睦华:

    外观、内饰设计是H1的最大亮点,它的乘坐空间表现也还不错,虽然轴距不长,车身也短,但后排腿部空间并不小。不过这样一来,后备厢空间就没多少了,放倒座椅后地板也不平,实用性一般。AMT变速箱是最让人头疼的部分,那种顿挫感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所以我不建议买自动挡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哈弗H1

指导价:5.49-8.29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