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您怎么看?有偿举报交通违法你支持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互动话题]  近日,深圳交警在新浪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称对举报交通违法行为的市民进行现金奖励,并在4月28日举行了专门的新闻发布会,来对“有偿举报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说明,“有偿举报”按照交通违法的级别,奖金从100元至3000元不等。有些网友看到微博后,表示支持这种群众补充执法的行为,而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通过现场拍张上传微博@深圳交警 后,真的快速收到了警方给予的奖励。

  官方出面鼓励遵守交规人人有责的行为,本质上是好的。可也有些网友产生了顾虑,说每天违章车辆这么多,此举会不会变成了某些人的“生财之道”,每天只要坐在路边拍照就可以赚钱了。车友们你怎么看,这种“有偿举报”到底该不该支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2013年12月起,深圳交警在全市推开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工作,截止2015年12月,共收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举报35630宗,核发奖励金核发奖金136万余元!

您对有偿举报怎么看?
支持有偿举报。违规驾驶行为害人害己该严惩,鼓励更多人一起监督,力度大效果也好,应该全国普及。
支持有偿举报。违规驾驶行为人人监管的话,会让驾驶员心里时刻谨记要遵守交规。可这样“明码标价”的奖励,可能促进形成新的“挣钱”途径,不是长久之路。
不支持有偿举报。在外开车难免遇到紧急情况,非执法者协助执法,判断能力有限,鼓励安全驾驶人人有责是好事,也要通情理,这种做法并不合适。

查看结果

您怎么看?有偿举报交通违法你支持吗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车险解读
后宫系列
汽车实用手册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