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你的车窗升不起来了? 可能因为这几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实用手册最近,别克GL6论坛上有不少车主反馈有车窗无法升起的问题,刚好编辑部也有一辆GL6长测车,我询问了负责长测的张可同学得知,我们这辆也“翻车”了,同样出现了车窗无法升起来的情况。

汽车之家 

  GL6目前的情况是这样的:正直隆冬时节,北京气温0度上下,张可在几次被“强制”开窗兜风,马路上被当成傻子,还因此迟到的情况下,气急败坏,以真实车主的身份,驱车到4S店检测(mà jiē),店里连接电脑后读取到系统版本为最新,但还是给他重新刷了一遍。

  好消息是,刷新系统后至今,没有再出现车窗升不上去的情况。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出现类似问题的GL6车主,我们也建议直接联系4S店,更新系统后再试试,当然我们在论坛上也了解到,部分车主在刷新系统后并没有解决问题,可能需要更换玻璃导槽。针对此事,我们致电了4S店,4S店目前给出的方案就是到店检查,随后我们又咨询了别克,别克表示后续会有官方的回应,而最终的解决方案如何,我们可以一起等等看

  其实不止GL6,有些车使用时间长了或者本身设计有一定缺陷都会出现类似的问题,所以借着这个机会,我也跟大家聊聊有哪些原因可能导致你的车窗无法正常升降。

汽车之家

  玻璃升降电机的电路板上会有一个三极管霍尔元件,它是为了检测电机转速的,手被夹住时,电机处于基本停转或者很慢转动的情况,此时电流变大,车身控制系统使继电器断开,电机停止工作,此时行车电脑如果判断夹手了,还会驱动电机反向工作,降下车窗。

  通常,车窗升降出现问题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

◆ 系统问题
  像别克GL6这种能够通过刷系统解决的,很大可能就是出厂时的电子控制系统有一定问题,解决办法只能是开回4S店更新系统,这里也就不多浪费篇幅说了。

◆ 车窗升降电机损坏或电控线束接触不良
  如果长按开窗按钮时有糊焦味道或是门板内有异响,很有可能是车窗升降电机部件损坏了,这种情况建议直接找4S店或者汽修店更换玻璃升降电机。

汽车之家

◆ 电机过热保护
  为了保护供电电路,一般车窗升降电机都设有过热保护机制,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导致元器件过热,电机就会进入过热保护状态,如果是这种情况致使车窗升降系统失灵,那恭喜你,等着就好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能恢复正常状态,但之后还是建议去检查一下导致元器件过热的原因是什么。

◆ 玻璃导槽阻力过大
  车门玻璃导槽是一个容易忽视的细节,在使用过程中,灰尘会积攒在玻璃导槽中,使得阻力变大,时间长了可能导致玻璃上升费劲,严重的时候还会触发防夹手功能,平常多用清水清洁能一定程度上保护导槽。

汽车之家

总结
  车窗升降问题和牙疼一样,说起来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对于别克GL6车主来说,去4S店更新系统,十有八九就能解决问题。而对于我们其它车型的车主来说,忽略养护或者车龄长了,也可能出现车窗无法正常升降的问题,要注意平常多清洁,发现异常及时检查和维修。你对车好,它才不会关键时刻掉链子。(文/汽车之家 郑旭)

你的车窗升不起来了? 可能因为这几点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宝典
更多精彩内容:
另类测试
轮胎解读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别克GL6 2018款 18T 6座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8 39.55 8.90
    测试文章:“人人人人人人” 测试上汽通用别克GL6
    评测编辑-:

    以6座MPV的标准来看GL6,那它主要有三个不足,一个是满载时后备厢容积太小,二是进出第三排不方便,三是底盘不够舒服。如果你以十五万左右大两厢车的标准来看GL6,那它的表现基本没得挑,看着不错,开着也挺好。

    评测编辑-:

    GL6的整体售价确实都不贵,本身的性价比是比较高的,同价位本身可选的产品就不多,与最直接的竞品途安L相比较价格上是有优势的,这点可以肯定,其实把这台车当做一个4座的大空间两厢车其实更合适。

    评测编辑-:

    作为一款十几万的家用MPV,GL6在同价位中的表现很出色了。当然它也有一些细节功能的不足,比如方向盘只能上下调节不能前后调节,还有车内照明没法主动关闭,以至于每次解锁上车和熄火下车的时候车里都会亮起来感觉怪怪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别克GL6

指导价:13.99-16.99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