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分割紧凑中型SUV市场 马牌UC6 SUV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轮胎解读]  都说SUV车型火热,在我看来中国SUV市场就像吃了强效鳖精丸一样,连续几年了依旧势头不减,自2017年开始,SUV车型凭借过千万的销量一举超越紧凑型车,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中流砥柱。而多数整车厂还嫌鳖精丸的药效不过,拼命给中国市场打强心剂——出新SUV车型,这使得未来的数年SUV车型的车主将成为后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所以只要是与SUV沾边的汽车用品近些年呈井喷式涌现,最明显的就是轮胎。

汽车之家

  老话说得好,有钱不赚是傻蛋,谁跟钱过不去啊。这不自打前年开始,以米其林固特异为首的轮胎品牌相继推出SUV轮胎,而一些二线轮胎品牌也紧跟潮流,一大波SUV轮胎涌现。对于这样一个环境,马牌自然不会屈于人后,撸起袖子——干!UC6 SUV轮胎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问世了。

马牌UC6 SUV是UC6的复制品吗?

  有些朋友肯定会发现,马牌是不是在以前推出过一款叫UC6的轿车胎?没错,UC6 SUV与它可谓是同胞兄弟。其实早在去年固特异就曾将凡响不错的御乘系列用到SUV车型上,推出了御乘SUV II代,而再早些时候,米其林也有相同做法。推出一款轿车胎投石问路,再针对SUV车型做出相应的优化,之后推出相应的SUV版本,这样的做法已成为多数轮胎厂的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马牌UC6 SUV是一款针对亚太地区研发的轮胎,亚太消费者不同于北美、欧洲车主,他们除了注重操控、安全性外,还比较期望获得舒适的行驶感受,所以UC6 SUV针对亚太消费者的需求,在静音方面做出相应优化,目前也仅针对亚太地区出售。这款轮胎包括前作UC6最大的特点就是没特点——均衡,干湿地操控、刹车、静音舒适、耐磨,马牌将这些相斥的特点进行平衡,应用于UC6系列产品上。

汽车之家

  目前UC6 SUV轮胎已经在各处经销商开始售卖,同时其已作为2018款吉利博越的原配胎粉墨登场,未来还将作为更多厂商的原配胎。到今年年底,其将向市场提供40种规格,涵盖了紧凑、中型及部分豪华SUV车型。与固特异、米其林相比,马牌UC6 SUV除了产品本身以外,最大优势胜在了规格丰富,囊括多数主流SUV车型,这是很难能可贵的。

马牌UC6 SUV产品特点

  作为一款性能均衡的轮胎,它的设计非常有意思,为了达到目的它将分别从干湿地性能、操控、静音等方面着手,对胎面花纹、配方进行平衡设计,以此将这些相互矛盾的特点融合在UC6 SUV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钻石切割设计的目的就是让车辆在刹车与过弯时,能够让切面接触地面,获得足够的接地面积,以此来提升干地刹车与操控性能。而在湿滑路面,切面又像雨刷一样,切破水膜并刮水。然而遗憾的是,随着轮胎的磨损,钻石切割的切面将不复存在,湿地性能会有所降低。马脾认为,对于轮胎的安全性来说,湿地性能是所有特点的重中之重,所以你会发现UC6 SUV在湿地方面的设计非常丰富。也许有人会问,那切面没了,干地刹车与操控性能岂不是也会下降?别急,往下看。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由于SUV车型车重与重心过高的原因,车辆在转弯、刹车时,轮胎胶块受到侧向、纵向力更大,极易产生形变,影响接地面积。加强筋的设计旨在将每一个胶块连接,其能够通过刚性连接来抑制胶块形变,同时也能分散单一胶块的受力,进一步起到抑制作用。而随着轮胎磨损,这些加强筋也将与地面亲密接触,起到增加接地面积的作用,也就是为何轮胎磨损后湿地性能下降,但干地性能却依旧可以保持的原因。

  在静音方面,马牌UC6 SUV依旧借鉴了UC6的经典设计——主动降噪,同时全球通用的降噪方式变节距设计也出现了。其实对于噪音我们完全没必要过分苛求,随着轮胎磨损,一些原本在新胎上噪音源逐渐减弱,例如沟槽中因空气挤压产生的声波,取之而来的是胶块磨损后与地面产生不规则碰撞的碰撞噪音。一些轮胎的静音设计有些是针对新胎的,使用一段时间静音效果会大打折扣,有些则考虑到了磨损后对碰撞噪音的抑制。

   记住!即使是最尖端的静音轮胎与一般轮胎相比,在同样的时速下分贝值相差并不多,且这数值并不在人耳的分辨范围内,所以别太纠结静不静音,很多时候都是主观感受上的,静音还不如滤振来的实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是应用于SUV的轮胎,所以它的耐磨性成为焦点。或许是马牌为了获得更多的原配订单,所以对这款轮胎的油耗表现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优化,在配方中加入了更多的硅元素,但随之而来的是牺牲掉部分耐磨性,不过马牌另辟蹊径,依旧从配方入手。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其实马牌的互锁链更多针对的是刹车、转向时产生的胶块磨损,而对于日常行驶来讲,抑制作用并不明显。事实上这点也无可厚非,毕竟所谓均衡并不能达到极致。对于磨耗这个普遍的指数各位不必过分关注,它只是美国对于磨耗的一种标准,你乐意标1000也成,你乐意标200也没人搭理你,但是美国的第三方组织会不定期的抽检,不达标的后果就像当年某车厂造假门一样,罚得你想退市,所以磨耗就当做一个参考即可。

写在最后:

  随着SUV车型的热度不减,从AT胎到公路SUV胎,近几年的新品不断涌现,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轮胎厂商染指这一领域。当我们需要更换轮胎时,一定要秉承着适合自己路况的原则进行挑选。然而,干湿地性能的收益要远远高于静音舒适、耐磨、省油,所以在选择轮胎时,干湿地性能才是更加需要关注的。(图/文 汽车之家 李响)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轮胎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博越 2020款 1.5TD DCT智能四驱版P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72 38.24 7.30
    测试文章:有惊喜也有意外 测试博越PRO智能四驱版
    评测编辑-张益嘉:

    48V电动系统的加入,让博越PRO的动力响应速度提升很大,对于日常用车的感受改变比较明显。低速高负载状态下的抖动有些不应该,影响了整体的用车品质。

    评测编辑-:

    博越PRO四驱系统的表现让人有些意外,滑轮组上表现十分优秀,但到了实地越野项目中,变速箱却拖了后腿。应付特殊天气的能力可以算是有,想要极限越野的话,肯定也不会选择它了。

    评测编辑-王涛:

    博越PRO的指向性不够清晰,在极限状态下减振器的支撑力也比较有限,整体的风格还是家用舒适取向。如果对于驾驶感受要求不高,更注重空间和舒适性的话,那博越PRO值得考虑。

  • 博越 2020款 1.8TD DCT智领P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06 37.04 9.50
    测试文章:意料之中的优秀 测试博越PRO 1.8TD
    评测编辑-:

    外观大气稳重、内饰传统且豪华、各项空间表现没短板,动力感受让人满意、出色的舒适性。这些东西单列出来它没有哪项是100分,但基本都有着80以上的分数,结果就是均衡、全面。

    评测编辑-:

    博越依旧是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中表现较好的一个,它的设计比较成熟,配置丰富,性能表现过关,唯一明显缺点就是油门不太跟脚。

    评测编辑-周宇轩:

    升级之后,博越PRO的产品力有了明显提升,油耗降低不少。另外,它的舒适性和配置还是挺不错的,麋鹿测试也证明它的操控表现也到位。

  •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8 43.70 --
    测试文章:可以下单了 测博越1.8T自动两驱/四驱
    评测编辑-侯云峰:

    中国品牌紧凑型城市SUV能通过交叉轴测试,光这点就能让人满意了。不满意的地方是现在产能不足,消费者可能短时间内都买不到四驱车型。

    评测编辑-张可:

    整体与两驱车型相同,有着非常好的静态表现,以及说得过去的动态表现,四驱车型售价不过15万,相比合资品牌产品价格上还是有明显优势的。不过,四驱车型什么时候能真正投产呢?

    评测编辑-张郁达:

    四驱版本与两驱版几乎相同,静态动态都有较好的表现,实测通过交叉轴没有问题,这样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就足够了。四驱版最低配不到15万元,对于有四驱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这价格相当可以。

  •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智尊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0 43.23 9.50
    测试文章:可以下单了 测博越1.8T自动两驱/四驱
    评测编辑-侯云峰:

    博越可以说是近几年中国品牌难得一见的好产品,这里所说的好是和吉利之前的产品以及同级别中国品牌比,动力系统的匹配成熟度,整车驾驶的质感,都在逐步和合资品牌缩小差距,继续加油吧。

    评测编辑-张可:

    可以说博越是近年来中国品牌少有的好产品,不论设计还是做工用料都相比之前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我可以负责任的说,静态方面已经与合资品牌的产品处在同一级别,这是件令人非常欣慰的事情。不过短板也不是没有,动力系统仍旧是中国品牌需要抓紧提升的,比如加速和油耗,与合资品牌产品仍旧有一些距离。

    评测编辑-张郁达:

    博越算是中国品牌中最好开的的车型之一,它克服了中国品牌好看不好开的缺点,动力系统整体匹配度很好,包括发动机与变速箱以及转向系统,动力输出偏向平顺和线性。确实是一个值得推荐的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博越 2018款 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4G互联版

指导价:15.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8T 184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