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飞鱼3.0首发 瑞虎8 PLUS智能车联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智能车联评测]  今年广州车展上,科大讯飞发布了自家的飞鱼OS Mate车载系统,在当时,系统展示用的是红旗的一款车型,我们简单进行了体验。而如今,首个搭载飞鱼3.0的量产车也呱呱坠地,它就是——奇瑞瑞虎8 PLUS(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瑞虎8 PLUS的硬件部分供应商为德赛西威,也是老牌的硬件Tier 1供应商了,软件服务层的搭建则是交由科大讯飞负责,采用了最新落地的飞鱼3.0车载OS

  科大讯飞从2017年推出飞鱼OS 1.0开始,算正式成为车载系统Tier 1供应商,与博泰、斑马网络、梧桐车联等一干行业前辈同场竞技,如今发展到3.0版本,除了看家的语音控制系统,整合更多的服务商进入自家体系当中,完善“云管端”成为了重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人车交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今天的智能车联从业者们很看重的一点就是如何划分首页“寸土寸金”的面积,产品经理和设计师们希望车主尽可能不进入任何二级菜单就能获取足够的信息,完成必要的操作。

  语音控制“一步直达”任何功能的特性让乘客不必再翻看繁琐的菜单,而导航和音乐是车载系统最高频使用的功能,故三者分摊了瑞虎8 PLUS中控首页的绝大部分面积,也让车主基本可以在首页完成绝大部分操作以及信息获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来到科大讯飞看家的语音控制环节,评价语音控制的基础在于正确识别指令的能力,瑞虎8 PLUS的表现不错,在60km/h时速巡航开启1/3车窗及关闭车窗两种状态下,分别对联网指令和本地指令进行测试,成功识别比例为100%

汽车之家

  为什么要限制时间?或者为什么不干脆取消“讨厌的唤醒词”,直接做成“全时免唤醒”?这是因为座舱环境嘈杂,不仅有路噪风噪,往往还有音乐在播放,人员在交谈,在复杂的声音环境中,语音控制很可能被误触发,系统收音的时间越长,误触发的可能性就越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反,依靠麦克风阵列,当声源定位设置为“主驾”时,系统会对来自其它方向的声音进行“主动降噪”,专心倾听驾驶者的指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开篇提到的人脸识别由于没有出现在测试车型上,且只有顶配车型搭载,按照惯例本篇测试中不做加分。但需要知道的是:如果你购买的是顶配的“DCT 头等舱”车型,座舱内会配有人脸识别摄像头,可用于登陆账号以及驾驶疲劳监测等功能。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智能汽车评价体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瑞虎8 PLUS 2021款 290TGDI DCT头等舱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72 38.82 9.60
    测试文章:给你最需要的体面 测试瑞虎8 PLUS 290T
    评测编辑-于硕:

    我完全可以理解这款车为何如此受欢迎,从配置到测试数据,它都表现出了极强的说服力。但在车辆的驾驶性方面,我还是难以给它打个高分,归根结底还是那句话“车用来开的”,这是我对奇瑞未来产品寄予的期望。

    评测编辑-张益嘉:

    试驾完瑞虎8 PLUS之后给我的感触很大,个人认为奇瑞还是很了解中国消费者心理的,至少在数据成绩和配置上,它都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评测编辑-:

    大部分的成绩都要比之前测试的三台中国品牌当红SUV要出色,尤其是轮上动力数据和加速、刹车成绩,不过它的噪音成绩也暴露了一些不足,再加上中庸的驾驶感受,这款产品还是有不少可以进一步优化的地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瑞虎8 PLUS 2021款 290TGDI DCT豪耀版

指导价:14.99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1.6T 197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