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再不怕突然没电 编辑体验移动充电服务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电动车用车]  在传统汽油车指标越来越难得到的今天,买辆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成为许多人解决出行刚需的办法。那么,忘了给纯电动车充电或者因为天气等原因,车辆突然没电“趴窝”情况发生的时候,我们是否只能等待拖车救援呢?答案并不唯一!这不,刚刚开上纯电动车的我就碰到了这样的问题。

汽车之家

● 突如其来的烦恼

  尽管新能源车型,尤其是纯电动车型现阶段使用上多少有些不便,不过国家政策扶持、引导下,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可谓是日新月异。老听别人说使用不方便,现实到底是不是这样只有自己试过才知道。因此,我从同事老杜的手里借来了一台纯电动车打算体验下。

汽车之家

  “点着”车的一瞬间,我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开回来忘记充电了,车辆仪表盘上显示电量连小区门都出不去。传统内燃机车辆没油还能拎着油桶去加油站买油,可这纯电动车没电了去哪儿借呢?即使有人肯借也没法“拿到”自己车上。

汽车之家

  没辙,解决问题最重要。记得之前新闻里说过,手机没电有充电宝,纯电动车现在也有移动充电服务。本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我决定试试看这种服务到底靠不靠谱。

汽车之家

  同很多服务软件类似,想使用e约充电首先也要进行注册,完成后即可进入软件。主页显示的是当前所在城市地图,由于后续服务需要您的地址定位,因此会开启手机GPS。在软件中,能够直观的看到附近可以提供服务的移动充电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您可以从界面上选择按金额、按度数以及充满三种模式,无论您选择哪种模式,都会涉及到上门费用。其中,按照金额收费是您直接指定总共的综合服务费,也就是您可以直接控制电费与人工服务费的总额。以我们输入的10元为例,按照软件明示的收费价格电费0.8元/度,加上人员服务费4.19元/度,最终充入到您爱车的仅有2度电。

  第二种是按照度数收费的模式,相对来说这种选择方式更适合了解自己车辆情况的车主。比如您知道自己爱车充满需要45度电,那么在估算好需要行驶的里程以及所需电量后,您就可以直接下单约定充电度数。

汽车之家

  支付完成后,系统给出了我预订的充电车服务人员联系方式,与对方沟通好后,剩下的事情就是等待以及祈祷他们能够顺利的找到我所住的小区。电话里充电车师傅明确表示由于距离较近,预计1小时之内到达。既然车处于没电的状态,所以就别在车里等了。用这个时间在家办公,减少时间损失,当然您也可以选择去星巴克消磨时光。

向编辑唐朝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帝豪新能源 2018款 EV450 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3 41.84 --
    测试文章:续航真能到400公里吗?测试帝豪EV450
    评测编辑-张子仪:

    帝豪EV450这款车的续航里程还是不错的,补贴优惠后的价格大概在15.58万左右,这在标称续航400公里的电动车当中已经算是便宜的了。实测高速续航接近300公里,低速续航超过350公里,和我们预想的差不多。

    评测编辑-李佳:

    按照当前电动车的发展来看,帝豪EV450已经算是续航能力比较强的电动车了,然而实际的续航里程还是和标称的里程存在差距,到了冬天,续航还会进一步下降。

    评测编辑-:

    相比于老款帝豪电动车,EV450的续航里程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日常代步需求,上下班的话基本上一个星期充一次电就可以了。而且它的价格也可以接受。总而言之,目前如果你没有燃油车指标,那么这个价位的帝豪EV450还是值得考虑的。

  • 帝豪新能源 2018款 EV450 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3 41.84 --
    测试文章:续航真能到400公里吗?测试帝豪EV450
    评测编辑-张子仪:

    这款帝豪EV450在续航、加速这两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至少相比之前的产品有了很大进步。不过相比汽油车,电动车现阶段还是没什么优势,希望广大电动车企再接再厉吧!

    评测编辑-罗浩:

    低速续航能到350km,高速续航不到300km,算是在意料之中吧!总体而言,目前电动车还是仅适合短途出行。

    评测编辑-张可:

    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大多数购买电动汽车的用户都是因为新能源牌照,而且不限行。充电确实比以前方便多了,而且电费比油费便宜,但是车价太贵,这也是事实。

  • 帝豪新能源 2017款 1.5L PHEV 精英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4 39.72 --
    测试文章:实惠家用混动车 测试吉利帝豪1.5L PHEV
    评测编辑-朱力神:

    帝豪PHEV在插电混动车行列中算是一款较为实惠的车型,价格上比荣威ei6以及比亚迪秦更有优势,对于限牌城市来说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不过它在动力表现和减振表现上丢失了一些分数,调校还需更为用心。

    评测编辑-黄正桥:

    10.24秒的满电加速成绩对于一款混动车来说并没有任何优势,毕竟同级别其他车型的成绩都在7秒内。相比加速表现,用户更为关注的应该是用车成本和续航里程,而在这些方面帝豪PHEV表现不错,满电状态下行驶100公里油耗最低可降到3.51升,相比传统燃油车来说优势明显。

    评测编辑-盛元珺:

    满电混动模式下5.47升/100km的综合油耗以及接近50公里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对于一款插电混动车来说表现中规中矩,应付日常城市路况完全没有问题。但是作为一款家用车,偏硬的减振调校、较为陈旧的内饰设计在质感上仍有进步的空间,我们希望吉利能够尽快将更新的设计和更好的用料应用在这款关注度较高的车型上。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帝豪新能源

指导价:15.98-16.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