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中控屏升级没头绪?索尼发布新款车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辆多媒体]  现在要是说聊一辆车的内饰部分,中控的大屏幕绝对是最抢风头且没有之一的,尺寸越来越大,功能越来越强,数量也是一个嫌少两个不嫌多,高华品牌甚至会堆积3个屏幕来营造前瞻的感觉。在本届CES展上索尼除了发布了OLED电视A8F和无线耳机之外,也针对汽车领域拿出了一款后装车载小屏幕机头,不过名字显然不是最终给用户看的,叫XAV-AX5000。

汽车之家

  这款车机的屏幕尺寸是6.95英寸,可以理解为我们平时俗称的“7寸屏”,传统中控台屏幕大小,从尺寸也可以看出是一套针对于基础升级开发的产品。

  此款机头是物理按键+触摸屏设计,物理按键可以直接进入主菜单、调节音量、切换/翻页和设置页面,而触摸屏在硬件部分是电阻屏设计,听起来不太讨好,但作为后装市场产品,解决成本对于用户来说也是一个利好。

汽车之家

  产品图的界面设计来看属于那种不张扬的简约风格,暗紫色调也挺索尼范儿,上面有几个常用功能的按键而已,不过最大的好处是,这款机头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如果未来进入国内市场可以支持百度CarLife就更好了,据官方透露这款机型由于界面和功能都是简约路线,所以系统启动和运行的速度的用户体验会优化的非常好。

汽车之家

  机头硬件方面的设计也是减法思路,机头体积比之前的产品减少了23%,对于机头预留安装舱比较紧凑的车型来说包容度更好,安装也更容易。

  对于注重音响效果的索尼来说,新款机型相对老款强化了功放,超低音电路55Wx4 MAX/20Wx4 RMS DRA2输出,配合内置4通道DRA2放大器输出,当然这些并不能看出来最终效果怎么样,至少可以让人们看到“我的新产品在基础工作上做的很不错”的态度。

  老款产品XAV-AX100在美国的售价是400美元,新款产品预计售价会上浮至500美元(约人民币3500元),对于后装车机市场丰富的国内市场来说,这个价格不算便宜,不过对于追求实用性基础功能升级和稳定性的用户来说,来自大厂的产品从实现功能完整度和信任感都会好一些。(文/汽车之家 汪淼)

中控屏升级没头绪?索尼发布新款车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互联出行
CES
更多精彩内容:
机油解析
二手车生活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CES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