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只有两个人的圣诞夜 五款浪漫车型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Merry Christmas!一年一度的圣诞节终于又到了,今晚的Christmas Eve对于讲究浪漫氛围的年轻情侣和注重生活品质的夫妻来说绝对是应该举杯共庆的时光,和国外重视家人团聚的过节形式不同,中国式的圣诞夜似乎更像是情人节,大街小巷都充斥着浪漫温馨的味道。此时,如果能拥有一辆应时应景的浪漫座驾,那你和爱人间的亲密气氛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烘托。

汽车之家

  我们将为大家介绍五款极富浪漫主义色彩的车型,如果其中有你中意的选择大可以下午就出手,挂着临时牌照晚上去接爱人共度浪漫今宵。如果怕时间太紧也不用担心,反正明年的2月14日也离得不太远了。


阅前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主题——浪漫本就有界定模糊的飘渺含义,所以请大家抱着轻松愉悦的心态来看待本文。对于推荐的五款车型我们都将从四个和浪漫有关的方面进行评分,其结果并非硬性评判且有些评定项目仅供娱乐,毕竟在今天一切严肃的态度都有煞节日的风景


最为亲民的二人浪漫车型——比亚迪F0

  比亚迪F0是今年9月刚刚上市的新车型,可爱的外形和低廉的价格使其迅速在年轻客户群中得到一定的认可度。也许有人认为这款车不太适合男孩开,可是既然姑娘们喜欢,为什么你不愿意开着它去迎接女孩们“好卡哇伊”的赞叹呢?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

  第一次看到比亚迪F0时就觉得这个小家伙时尚又可爱,现在在路上偶尔再次邂逅时,也总会驻足观看。虽然我们不否认F0的设计有借鉴的痕迹,但是在今天浓重的节日气氛里又有谁在乎呢?至少可以肯定姑娘们不在乎,因为她们根本不知道谁是丰田AYGO,而比亚迪F0可爱的前脸、Q感十足的身材和个性时尚的车尾完全有能力在女孩们搞清这辆车的售价和品牌前将她们倾倒。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比亚迪F0都有足够的魅力来吸引目光,但前脸无疑是它最会展现可爱本质的一面。花生形状的前大灯搭配嘴角上翘的上下进气口使F0的前脸看上去亲切圆润但不乏机敏灵动,这样的设计很容易就能博得女孩们的青睐,有了第一面的好印象,接下来的事情就会了好的开始,看来比亚迪F0的外形确实与圣诞节的气氛很搭调。

外形浪漫指数:★★★★


  徒有其表可不是什么褒义词,比亚迪F0自然也不希望有人用它来形容自己,所以男孩们应切记:最次也要开一辆舒适型的F0去接你的女友或准女友,其中原因本段就有详解。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

  对于比亚迪F0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不要奢望有多么高档的配置能为情侣们烘托气氛,不过之所以刚才提到要选择舒适性以上配置的车型就是为了保障情侣们能拥有最基本的浪漫享受。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

  虽然没有什么抢眼的豪华配置,但我们从其它方面找点浪漫气氛,比如比亚迪F0的仪表盘。这个精巧可爱的造型设计一定会让女孩们赞不绝口,而更重要的是它的灯光效果,深邃的蓝色渐变扩散,带来梦幻且未来的感觉,配合轻柔的音乐夜晚车内气氛被烘托的刚刚好,说到音乐我们的着重说一下F0的音响,这可是车上最重要的舒适性配置。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

  比亚迪F0的银色音响控制面板无论材质还是做工都超出了一般自主品牌车型的水平,带有AUX接口的单CD音响为车内的情侣们提供了多源的背景音乐,即便你在上午才发现一首很符合温馨气氛的舒缓乐曲,但一时间找不到原版CD也无需担心,把想要的歌曲拷进MP3就可以通过AUX接口随时为你和爱人提供所需的效果,不管那是柔和的温馨还是High到顶点的激情。

  比亚迪F0的配置不算丰富,但对于自主品牌的微型车来说可算中规中矩,不过虽然有漂亮的仪表盘灯光效果作辅助,但比亚迪F0在这个环节的确无法和下文中的浪漫车型相比,所以它的得分不是很高。

车内气氛营造指数:★★★


  下面我们要说一比亚迪F0的空间,也许有人会认为在以浪漫为主题的本文里说空间如何是多余的,其实不然,良好的气氛应该是架构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基础上的,如果连饮料都没有顺手的地方放,何谈什么浪漫呢?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

  本来我们还担心比亚迪F0受制于自身尺寸,在内部空间上会不太尽如人意,但F0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微型车也可以有很人性化的空间配置。两边门板上的储物槽都有一定的厚度,放普通的饮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前排座椅中间也设置了独立的杯架且这个杯架坐在后排伸手也可以够到,这样情侣们坐在后排也会感到很方便,为什么要坐后排?这个恐怕不便给明确的解释吧?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

  时近年底的圣诞节可是各大商场大幅优惠打折的时候,趁机去商场血拼可是女孩们都热衷的运动,衣服、化妆品、圣诞礼物,很可能再顺便去趟超市把节日期间的零食饮料采购全,如此一来,身为微型车的比亚迪F0的肚量将面对严峻考验。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正常状态,140L的后备厢容积实在无法满足节日高峰期的需要,而当我们想扩展空间时却发现由于头枕无法拆卸导致后排座椅无法完全放平,看来买的东西只能叠落着放了,记得怕压的放上面啊。

车内空间实用指数:★★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

  可能又有人会感到奇怪了,怎么这里还得说行驶噪音啊?其实上图中的后三个数据这里都用不着,对本文有意义的是第一个怠速噪音。由于时值冬日的圣诞节夜晚气温较低,找到适当地点后,二人共处车内准备“长谈”时显然不能熄火关空调,所以较低的怠速噪音有助于保持车内温馨的气氛以及车辆自身的隐蔽性,为什么需要隐蔽性?……这个问题还是不便给明确的解释吧?

  通过比亚迪F0的噪音测试表我们可以看出,怠速状态下57.4分贝的噪音水平实在不算优秀,这种噪音环境既不利于车内情侣们耳语情长,也比较容易引起好奇者的注意而影响私密性,而且这台1.0L的三缸发动机的怠速声音不太低沉,听时间长了会觉得一点烦。


汽车之家温馨提示:

  如果情侣们需长时间待在开空调的车内,请保证车辆停在通风较好的场所,且尽量每隔半个小时开窗换气一次。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

  刚才在空间实用性上我们对比亚迪F0无法放倒的后排座椅比较不满,不过那是因为前排座椅调节靠后的原因,在前移正副驾驶座椅后,F0的后排就可以放平,但即使是牺牲前排空间而放平的后排座椅,纵向长度也只有1145mm,两个人想躺在里面实在不现实,因此以比亚迪F0为座驾的情侣们只能在后排座椅上亲密缠绵了,舒适度自然不要期望太高。

  由于噪音和空间表系均不出色,所以比亚迪最后一个环节的表现也不是很令人满意,享受其低廉价格的情侣们就要稍微委屈点了。

车内燃情指数:★★

  在这个级别里,除了满大街都是的奇瑞QQ外,可爱程度毫不逊色且车型自身新鲜感更高的比亚迪F0是更适合今晚节日氛围的座驾,不过由于自身条件所限,F0的后两项得分均较低,但我想对于那些眼里只有对方的热恋情侣来说,这些不足都是可以忽略。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