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它们模仿了谁?揪出8款自主车的原型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在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进程中,模仿可以算是一条“捷径”,它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开发和生产成本,国内很多厂商也走了这条路,每每说到自主厂商的模仿,很多人便会愤愤不平,我想也会有很多人以“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来向我“反击”,但对下面这些车,用这句话解释来说似乎的确有些说不过去。

汽车之家

  汽车界的模仿不仅仅存在于国内自主厂商中,在国外很多成熟的汽车厂商中也存在这种现象,好的东西向别人学习本来就是无可厚非的,只是国内厂商做的更加明显一些,今天介绍的只是自主品牌中的一部分。

比亚迪 F0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09款 爱国版 1.0 实用型

  比亚迪F0是目前非常受欢迎的微型车之一,可爱靓丽的造型尤其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在整个微型车领域中的销量也是名列前茅,当然这与它亲民的售价也是分不开的,然而它俊俏的外表和可爱的内饰却与丰田旗下的两款车有着极度的相似。

汽车之家

  很难说比亚迪F0在外表上没有借鉴丰田AYGO车型的设计,尤其是两车的侧面造型几乎如出一辙,各种线条、接缝包括油箱盖的形状似乎都没有改变,如果不仔细看,还真有些分不清哪个是丰田AYGO哪个是比亚迪F0。

汽车之家

  当然这种模仿不能照搬,因为完全雷同可能会触及相关法律,比亚迪F0在前脸尾部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更改,但改型还算成功至少没有退步,花生壳式的大灯十分有特点,竖状的尾灯也与尾部融合得较为得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08款 1.0 豪华型 汽车之家 丰田(进口) 丰田Aygo 0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08款 1.0 豪华型 汽车之家 丰田(进口) 丰田Aygo 09款 基本型

『左为比亚迪F0 右为丰田AYGO』

  比亚迪F0的内饰同样带着丰田AYGO的诸多特点,整个上半部分几乎与原型车完全一样,但F0在空调出风面板处进行了修改,变成了雅力士的设计,可以说比亚迪F0的内饰是AYGO和雅力士的集合体,好在融合得还算得体,时尚度丝毫未减。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08款 1.0 豪华型

  比亚迪F0搭载的是排量为1.0L的3缸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8马力,最大扭矩90牛米,在国内同级别的车型中,它的动力性是比较出色的,0-100Km/h加速只用了13秒,在微型车中算是比较不错的成绩了,但表现不佳的刹车成绩让人缺乏安全感。关于它详细的测试,可以参考下面的文章:

相关阅读

储物空间与动力是优势!测试比亚迪F0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0800/46912.html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