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过中国节开中国车 节日出行车型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就要迎来我们中国人传统的节日——春节了。历年春节前夕大家都会采备年货,以备过年的时候拜访亲朋好友或是与家人欢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购置的年货也越来越丰富,欢聚的地点也在距离上逐渐扩展,在这个时候我们考虑的是:一辆什么样的车适合大家购置年货或是春节期间全家出行呢?

汽车之家

  既然是过中国人传统的节日,我想没有比开着自主品牌车型更能抒发我们的民族情结了。我们的自主品牌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车子本身的品质有了很大的提升,性价比也是其他合资品牌无法比拟的。下面我就为您推荐几款适合大家购置年货或节日期间多人出行的自主品牌车型。

风行汽车-景逸

  售价:5.99~14.58万

  特点:MPV造型风格,视野宽阔

  景逸是东风集团旗下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根据车身尺寸它被归属于紧凑型级别,但看到外形设计,很多人会把它归类于MPV车型。咱们先不说它属于什么级别,看看它是否实用,才是我们今天的主要目的。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2010款 1.5XL 豪华型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2010款 1.5XL 豪华型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2010款 1.5XL 豪华型

  景逸的车身尺寸为长4320、宽1804、高1620,在同级别车型中景逸相对于一般轿车1500mm左右的车身高度有着明显的优势,较高的车身给车内乘客带来了很宽裕的头部空间;座椅也比一般轿车稍高,使车内乘员上下车的姿态更加轻松自然。虽然在市面上,见到景逸的机会并不多,但个人感觉作为一款家用车,它还是很适合的。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09款 1.8L 手动标准型

  看过了外形,我们再来看看它内部的空间,既然我们是在为购置年货选车,自然要关注一下后备箱的空间表现。由于采用了类似于MPV的设计,后备箱的容积可以从700升扩展至1970升,如此充裕的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少有的。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09款 TT 1.8T 劲悦版MT

  景逸的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按比例放倒,提高了空间上的灵活性,当座椅放倒后,和后备箱地板会出现较高的台阶,对于放置大件物品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当然,这样的现象只会出现在景逸1.5升车型上,1.8L和1.8T车型的后排座椅是可以整体向前翻起的。在后备箱两侧还有四个隐藏的储物格,很巧妙的利用了空间。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2010款 1.5XL 豪华型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2010款 1.5XL 尊贵型

  了解了后备箱的能力,我们再来看看它的车内空间,坐在景逸的车内,你会觉得周围很亮堂,它的车窗面积要比一般车型大不少,在行驶时,驾驶者的视线也是相当的宽阔的。景逸的中控台设计是很典型的家用车风格,一切遵循从实用角度出发的设计理念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2010款 1.5XL 尊贵型

『身高1.78米的体验者坐在后排,空间表现很宽敞』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2010款 1.5XL 豪华型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2010款 TT 1.8T 劲悦版AT

  景逸的车内不仅仅头部空间宽敞,腿部空间同样表现的很优秀,1.78米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可以达到两拳的距离。后排脚下地板凸起很小,并不会影响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而且1.8L及1.8T车型的后排头枕和靠背角度都是可调的,在舒适度上较1.5L车型有所提升。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2010款 1.5XL 豪华型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2010款 1.5XL 豪华型

『景逸全系标配方向盘上下可调和全尺寸备胎』

  在配置上,景逸的亮点确实不是很多,整体表现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平。它的价格从5.99万元到14.58万元近十万元的跨度,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进行选择。1.5升车型的入门级配置实在有些说不过去,连基本的主副气囊都没有,相比之下,豪华型以上的车型性价比表现还是不错的。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09款 TT 1.8T 劲悦版MT

  除了乘坐空间上的优势,储物空间丰富也是景逸的特点之一,车内设计了多个储物格,车主随身的众多物品,都可以在车内找到合适的位置存放。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2010款 1.5XL 豪华型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07款 1.8L 手动舒适型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09款 TT 1.8T 逸动版AT

  景逸搭载的动力系统有1.5L、1.8L和1.8T三款选择,1.5L发动机输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20马力(88kW)和143N·m;1.8L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为140马力(103kW)和168N·m,在国内这两款来自三菱的发动机被普遍的使用,大家对它们也已经耳熟能详了。该车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马力(118kW),最大扭矩为215N·m,此款发动机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它来自上汽集团,没错,就是荣威550上使用的那台。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2010款 1.5XL 旗舰型 汽车之家 风行汽车 景逸 09款 TT 1.8T 逸动版AT

  景逸全系车型中除了1.8T车型以外,均使用5速手动变速箱,只有1.8T的车型上才可以选择来自爱信的5速自动变速箱,相比之下,1.5L和1.8L车型在变速箱上的选择有些过于单一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结:

  景逸,偏向MPV的设计在众多紧凑型车中表现的风格独特,宽敞的车内空间和丰富的储物空间让它很适合家用。2010款新增加的1.5L动力系统,再次提高了它的经济性。较大的价格跨度可以给我们更多的选择,入门级车型的配置过于简单我们不推荐大家购买,豪华型以上的车型则表现出一定的性价比。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中华骏捷 2009款 Wagon 1.8T 自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00 41.25 8.70
    测试文章:产品不错/市场未知 测骏捷Wagon 1.8T
    评测编辑-韩路:

    这个产品的思路是好的,只不过中国的用车文化还没到那个地步,所以未来必将注定是个小众产品。但是小众产品一般都是做的非常精的精品,这里面骏捷Wagon就有些不符合需求了,“大大咧咧”的做工风格到处蔓延,让人略感失望。

    评测编辑-王苦公:

    敢于尝鲜的华晨,国内为数不多的旅行车,骏捷wagon从产品的角度来看非常的不错。做工和原来比又有了进步,动力也不错。其实旅行车完全可以满足国人大而全的用车需求,可能只是在外形上不太招人喜欢。如果完全是家庭使用,我觉得旅行车是更合适的选择。

    评测编辑-孟庆嘉:

    旅行版家用轿车拥有最实用的空间!尽管很多人都了解这些,但又有多少人会欣然接受呢?国内消费者的传统观念似乎还是大于实用理念。其实 ,这是可以尝试的,像骏捷WAGON 1.8T的动力、实用性、性价比均达到一定的水平,或许当你使用过后才会明白什么叫全能。

  • 中华骏捷 2008款 1.8T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40 41.60 9.01
    测试文章:性价比更突出!测试中华骏捷1.8T 6MT
    评测编辑-韩路:

    骏捷的性价比一直很高,但是最近销量有所下滑是因为这个挡位区间内出现了更多竞争对手的原因,对此骏捷升级了1.8T发动机,综合性能基本上能算国产低端中型车中的强者了,我觉得有个10万出头预算的用户可以考虑。

    评测编辑-王苦公:

    骏捷已经算不上是新车型了,它的竞争力也在逐渐下降。6MT车型在这个时机出现就是为了提升骏捷的竞争力,首先在这个价位中6MT车型并不多见,另外6MT在经济性上也应有更好的表现。不过实际试下来油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低,当然9升油也算是不错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搭配1.8T发动机与6MT变速箱的骏捷很好的展现自主品牌的实力,在同级市场中也是很有说服力的。这款车的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可以说骏捷1.8T的购买度很高!如果再加强一下内饰的工艺水平将会更好的提升品牌印象。

  • 中华骏捷 2006款 1.8L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67 43.10 --
    测试文章:性能出乎意料!测试华晨骏捷1.8MT豪华
    评测编辑-韩路:

    说实话,骏捷改变了我对国产车的观点。骏捷是一款可以自豪的宣称“性价比”的车型。因外形而关注骏捷,慢慢的发现性能方面也不差,唯独那个有些土气的内饰让我略感遗憾,我的一分就扣在内饰风格上。

    评测编辑-王苦公:

    1.8升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的不错,甚至超过了一些国产的外国品牌车辆。从底盘、悬挂的调校可见华晨的功底,为什么不再继续为骏捷的转向做出优化呢?方向的模糊让我略感不爽,其他地方我比较满意!

    评测编辑-孟庆嘉:

    作为导购编辑来说,我更多的是看重这款车的内饰和配置。骏捷的内饰风格比较沉稳,并不是太符合它的流畅外形。内饰用料不错,做工还有很大的提升余地。配置方面骏捷符合10万元车的档次,没有给我惊喜。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中华骏捷 2011款 Wagon 2.0L 手动舒适型

指导价:11.4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2.0L 139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