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选择不再唯一 奥迪A7静态对比奔驰CLS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型PK]  上周我们为您奉上了精彩的奥迪A7单挑奔驰CLS的好戏,测试过程中两台车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最终的结果是A7以微弱的优势胜出。不过我相信,作为身价100万的四门Coupe轿跑车,它们身上所散发的魅力远远不止能够带来粗鲁、狂暴的加速快感这么简单,更何况它们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只相差0.09秒而已,这简直就算不上差距。

汽车之家

  谈起四门中大型Coupe,CLS堪称开山鼻祖。作为欧洲其他名门正派,当然不能眼看着奔驰独享这块肉而“坐视不管”。尤其是依仗中国市场而逐渐强大的奥迪,怎能允许奔驰在自己的第二故乡胡作非为!

决定品牌未来的灵魂人物——设计师的PK

  的确,A7与CLS的对比并不是厂家有意安排的,但明眼人一眼就能看穿奥迪此次的用意,这也是为什么众多媒体都纷纷选择将它们摆在一起的原因。不管奥迪是否蓄意已久,在我看来,奥迪A7此次向CLS发起的挑战,更深层次的体现着奔驰和奥迪两大设计师的较量——戈登·瓦格纳(Gorden Wagener)VS史蒂芬·西拉夫(Stefan Sielaff)。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戈登·瓦格纳(Gorden Wagener),2008年至今担任奔驰设计总监,未来奔驰的设计趋势与方向的“领航员”。简单来讲,我们眼前的这辆新一代CLS,就是在它的带领之下设计完成的。戈登·瓦格纳为全新的CLS融入了更多自己的风格,那就是优雅的整体轮廓融入更多硬朗的折线,诠释出一种全新的时尚、动感与活力,这也是未来奔驰全系车型的发展方向。2003年至今,CLS的全球销量已经突破17万,这充分证明了四门中大型Coupe对人们的吸引力。

汽车之家

点击上述图片进入《设计大师西拉夫为你揭秘未来奥迪新车》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A7 2012款 3.0TFSI quattro豪华型

  如果谈到负责整个奥迪品牌集团设计工作的设计总监,那当属瓦尔特·德·席尔瓦(Walter de'Silva),现任大众集团设计总监。不过担当奥迪品牌的首席设计师却是史蒂芬·西拉夫(Stefan Sielaff),即决定奥迪A7的最终掌舵人。用西拉夫的一句话来讲:“奥迪要设计一款没有任何妥协的车型,它必须要保持足够的个性!”不过作为一个同样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豪华品牌,奥迪A7 Sportback的造型也绝非天马行空的创新或者借鉴。早在1970年,奥迪100 Coupe S就凭借时下流行的fastback溜背式车身设计惊艳了全世界,而当时的奔驰和宝马都还在老老实实的沿用传统三厢车的设计风格。而如今的奥迪A7正是100 Coupe S风格的延续。

  作为汽车品牌中的豪门,奔驰和奥迪都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出色的设计团队,所以“优雅”和“科技”这两个词汇分别对于CLS和A7来讲,都是与生俱来的。但如何将“优雅”与“科技”更好的融合在一起,恐怕是新CLS和A7开发时所面临的难题。


外形线条的对比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A7 2012款 3.0TFSI quattro舒适型

  我们经常用“性感”一词去形容某位美女,其实条件也很简单,身材苗条,该凸出的部位要凸出就OK了。不过有人说A7很性感,因为它的“性别”也非常明确:就是一台四门Coupe!其次最能代表四门Coupe这一性别的部位——溜背也的确很凸出。我不清楚用“性感”这样的词汇去描述一款车是否恰当,但可以肯定的是A7的造型的确很吸引眼球,从这个角度来讲,它与性感的美女对男性的杀伤力是相同的。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A7 2012款 3.0TFSI quattro舒适型

  而在市场上打拼多年的CLS就显得有些不同了,雍容华贵的身份是奔驰CLS最最重视的,奔驰品牌自始至终都会制造出一种贵族感,这种感觉真的不是其他品牌一时半会儿所能超越的。所以,新CLS依然延续了上一代CLS那种既优雅,又稍显复古的溜背风格,细节之处能够感受到奔驰文化的博大精深。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A7 2012款 3.0TFSI quattro舒适型

  溜背的设计是让两款车同台竞技最直接的幕后推手,如今在这一领域独领风骚的奔驰CLS终于迎来了史上最有威胁的对手——奥迪A7 Sportback。我可以与你拥有相同的风格,却可以采用完全不同的造型设计,这就是奥迪工程师的智慧。自从A7诞生以来,便受到了几乎所有媒体的一致好评。但在我看来,奔驰CLS迷人的线条所带来的那份优雅确实是奥迪A7所欠缺的,这与品牌无关。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A7 2012款 3.0TFSI quattro舒适型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A7 2012款 3.0TFSI quattro舒适型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A7 2012款 3.0TFSI quattro舒适型

  前脸造型奔驰CLS更加大气,单横条格栅的造型很有模仿超跑SLS的意思。奥迪A7扁平的车头让其显得很低矮,家族式的进气格栅并没有刻意显得很夸张,再加上一对凶狠的双眼,奥迪A7具有很强的攻击性,运动风格更强。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A7 2012款 3.0TFSI quattro舒适型

  尾部的造型两款车也采用了截然不同的风格设计,A7运用了更多跑车尾部硬朗的线条元素,而CLS则依旧延续着上一代车型优雅的曲线,低矮短小的尾部还略带一些倾斜角度,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尾灯从原来的三角形改为现在的菱形。

  总结一句,A7和CLS就像两位盛装出席晚宴的性感金发美女,她们都衣着晚礼服,身材苗条,但一个冷艳、性感、妩媚,一个雍容、华贵、典雅。千万别问我更喜欢哪个,因为男人心里想的都一样,如果可以的话,我想都带回家。

向编辑张子仪提问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