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系历史 正文

历经10代创造销售奇迹 花冠历史简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系历史]  前言:如果要问是什么车型成就了丰田公司,那一定是花冠(Corolla),花冠(Corolla)自1966年推出以来,经历了10代的变迁,44年历史。花冠(Corolla,下文中简称花冠)成就了自己的经典,同时也成就了丰田的辉煌。下面编者将简述丰田花冠的历史。

汽车之家

  ● 第一代花冠(1966-1970)

  说到花冠不能不提到被称为花冠之父的长谷川龙雄。他利用开发Publica过程中所积累到的经验,提出了要制造一款看起来更加豪华的家用轿车计划。由于以往丰田旗下的家用车型外型都太过“寒酸”。销售情况不太理想。而长谷川龙雄经过对市场和消费者喜好的分析发现。消费者想要一辆看起来更豪华的车子。

汽车之家

『丰田第一代花冠』

  第一代花冠车型的设计理念就这样诞生了,作为Publica的替代车型,它拥有豪华的外观和不错的性能以及极高的性价比。最初的花冠计划使用1.0L的发动机,但是由于技术原因改为1.1L的发动机。

汽车之家

『两门版花冠』

  1966年,第一代花冠上市,半流线型的设计风格和大量曲线的应用,使得花冠的造型一上市就得到了大众的认可。另一方面,第一代花冠应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花冠的前悬挂使用的是麦弗逊系统。这在当时的日本汽车制造业是领先的。同时为了保证车内空间的静谧性,后悬挂也使用了当时极为先进的漂浮型悬挂系统。这套系统能有效地减少弹簧噪音,为车内乘员提供更高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花冠上市初期使用的是1.1L发动机,最大功率62马力,与之匹配的是4挡全同步手动变速箱。在车型后期,1.2L逐步取代了原先的1.1L发动机。

  第一代花冠推出了三种车型包括2门轿车,4门轿车和旅行车型,随着市场的扩大,花冠甚至还推出了面包车。到1970年换代,第一代花冠总共推出了24款车型。安全方面,花冠在车型中期将高配车型前鼓式制动器改为了盘式制动。这在当时的日本家用轿车领域又是首例。

汽车之家

『旅行版花冠』

  另外它还融入了一些独创的安全设计,如2速雨刷器,碰撞吸能式方向盘及转向柱,头枕,和驻车制动警示灯等。显然按照当时的设计理念安全性永远是花冠设计过程中考虑的重要因素。

  编者语:第一代花冠对于整个花冠的意义非常大,豪华家用轿车的定位得到了大众的认可,同时也奠定了花冠整个车型系列的设计思路。先进技术的应用,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丰田公司的诚意。

文章标签: 车系历史
共10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