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历史 正文

92年不断创新 雪铁龙品牌发展历史简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品牌历史]  提到法国,人们想到的是各种香水、奢侈品、埃菲尔铁塔和浪漫,当然还有法国车。而今天品牌历史简介的主角就是法国汽车品牌---雪铁龙。很多朋友对于法国车的了解较少,很多人知道奔驰制造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却很少有人知道雪铁龙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前驱车。很多人知道奔驰开发了第一台4气门发动机,却很少有人知道世界第一辆全钢车身汽车是雪铁龙开发的。就是因为有这些第一成就了雪铁龙将近百年的历史和辉煌,下面编辑将为大家介绍雪铁龙品牌发展历史。

汽车之家

  ● 安德烈·雪铁龙

  雪铁龙的创始人是法国人安德烈·雪铁龙,1878年安德烈·雪铁龙出生于一个富足的家庭。安德列·雪铁龙喜爱看凡尔纳的科幻小说,受科幻小说的影响,他从小酷爱科学。1900年安德烈从Polytechnic技术学院毕业后去波兰旅行,在旅行时发现了一种人字形齿轮切割方法,安德烈购买了这种方法的专利并于1901年创办了一家生产人字形齿轮的工厂。

汽车之家

『安德烈·雪铁龙』

  1912年,安德烈·雪铁龙获得了一次参观福特工厂的机会,在参观完工厂后福特先进的造车理念使得安德烈深受震动,同时也使安德烈有了自己的汽车梦想,那就是有一天能达到日产千辆的水平,制造一般家庭都可以拥有的经济而舒适的小轿车。

汽车之家

  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雪铁龙创建了雪铁龙汽车公司并将人字形齿轮的形状作为雪铁龙汽车的车标。同年6月第一辆雪铁龙汽车Type-A面世,这款Type-A采用水冷1.3L发动机最大功率10马力,最高时速可以达到65km/h。雪铁龙为这款车定价7950法郎,这在当时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价格。

汽车之家

『雪铁龙Type-A』

  Type-A是雪铁龙第一款量产化的整车,相对低廉的价格使得Type-A迅速得到了人们的认可。由于新车很受欢迎,雪铁龙决定采用流水线方式生产,这也使得Type-A成为了欧洲第一辆采用流水线方式生产的车型。到1919年底,Type-A的日产量就可以达到30辆,而在1920年Type-A的日产量就达到了100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雪铁龙Type-A』

  1924年10月,雪铁龙推出了一款新车,这款新车标志着世界汽车制造工艺的再次提升。这款车就是B10,B10打破了木材和钢板混合的车身制造方式。B10的车身由经过冷冲压、通过焊接装配的元件构成,不仅对冲击有更大的抗力,并且提高了车辆的耐用性。而B10创新的车身材料运用,也对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形成了深远的影响。

汽车之家

『雪铁龙B10』

  B10的推出使雪铁龙的品牌知名度大幅度提高,同时雪铁龙也开始扩张其销售网络,创建了涵盖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科隆、米兰、日内瓦和哥本哈根等多个城市的国际性售车网,1924年雪铁龙总共出口了17,000辆雪铁龙汽车。

汽车之家

  随着雪铁龙汽车越来越受欢迎,雪铁龙一直在努力改善汽车制造工艺和程序,通过引入更先进的生产模式,到1928年,雪铁龙汽车的日生产能力达到了1000辆,1929年,雪铁龙的年产量则达到了102000辆。

汽车之家

『雪铁龙B10』

  1934年,由于经济衰退以及新车型的销售业绩不佳,导致了雪铁龙的经营状况受到了影响,银行拒绝给予贷款使雪铁龙面临极大的财务危机。1934年12月面临财务困难的雪铁龙倒闭,同时米其林公司接管了雪铁龙公司。由于公司易手57岁安德烈·雪铁龙于1935年1月离职,并于同年7月逝世结束了其传奇的一生。


  ● 东方之旅--雪铁龙汽车于1931年首次来到中国

  1931年,安德烈·雪铁龙组织了一次远行活动,这次活动聚集了43位法国人,他们驾驶雪铁龙汽车从地中海东岸的贝鲁特到太平洋西岸的北京,跋涉总里程12000公里。安德烈·雪铁龙为这次活动取名为--东方之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方之旅是一次远行探险活动,同时也是雪铁龙首次来到中国。这次活动不仅证明了雪铁龙汽车的卓越性能和优秀品质,同时也显示了人类挑战自我的决心。这次东方之旅成就了举世闻名的三个第一:这是人类第一次借助汽车跨越欧亚大陆,也是人类第一次利用摄影机录音机考察丝绸之路,还是人类第一次利用无线电信及定位技术保障汽车旅途。

  编辑将在下期的汽车历史中为大家详细介绍这次被载入人类汽车发展史的伟大旅行-东方之旅。


  编者语:安德烈·雪铁龙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履行了自己的诺言,雪铁龙生产的汽车使得更多的人实现了拥有汽车的梦想,并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了很多的力量。全钢车身的出现使汽车发展得到了质的飞跃,同时也让人们意识到汽车安全的重要性。

文章标签: 品牌历史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