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感受法式经典魅力 雪铁龙藏车馆游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游记]  受东风雪铁龙的邀请,编辑在法国巴黎参加了纪念雪铁龙东方之旅80周年巴黎盛典,并参观了位于巴黎市郊的雪铁龙藏车馆。雪铁龙藏车馆中,收藏了雪铁龙曾推出的大部分车型,这些车见证了创始人安德烈·雪铁龙的成功以及雪铁龙公司的辉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安德烈·雪铁龙(Andre Citroen)(1878年-1934年)。1900年安德烈从Polytechnic技术学院毕业后去波兰旅行,在旅行时发现了一种人字形齿轮切割方法,安德烈购买了这种方法的专利并于1901年创办了一家生产人字形齿轮的工厂。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雪铁龙创建了雪铁龙汽车公司并将人字形齿轮的形状作为雪铁龙汽车的车标。


汽车之家

  雪铁龙藏车馆位于巴黎市郊欧奈苏布瓦的法国雪铁龙汽车公司总装厂区内,占地6500平方米。从2000年3月开始兴建,2001年11月正式落成。总共汇集了350款不同车型,包括包括1919年第一批生产的A型轿车;1932年完成东方之旅,从巴黎到中国的履带车;1934年生产的世界第一辆前轮驱动汽车;为雪铁龙带来显赫声誉的DS轿车;1949年开始生产、世界最经典小车2CV。除了量产车外,藏车馆中还有雪铁龙历年设计的概念车和专为戴高乐配备的15型防弹轿车等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进入藏车馆,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很大的车库,车辆的摆放密度非常大,并不像我们所理解的汽车博物馆那样,这是因为雪铁龙并未将这里定义为博物馆或者是展览馆,雪铁龙是为了存放这些具有历史意义的车型而特意建造了这个藏车馆,这个藏车馆每年都会定期开放,3500名车迷可以进入这里参观。

汽车之家

  进入藏车馆,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雪铁龙的首款轿车Type-A,Type-A采用水冷1.3L发动机最大功率10马力,最高时速可以达到65km/h。雪铁龙为这款车定价7950法郎,这在当时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价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Type-A是雪铁龙第一款量产化的整车,相对低廉的价格使得Type-A迅速得到了人们的认可。由于新车很受欢迎,雪铁龙决定采用流水线方式生产,这也使得Type-A成为了欧洲第一辆采用流水线方式生产的车型。

汽车之家

  1924年10月,雪铁龙推出了一款新车,这款新车标志着世界汽车制造工艺的再次提升。这款车就是B系列,B系列车型打破了木材和钢板混合的车身制造方式。B系列的车身由经过冷冲压、通过焊接装配的元件构成,不仅对冲击有更大的抗力,并且提高了车辆的耐用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雪铁龙B系列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各种Traction Avant』

汽车之家

『各种Traction Avant』

汽车之家

『各种Traction Avant』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各种Traction Avant』

汽车之家

  1934年雪铁龙推出了Traction Avant,这款车是世界上首款采用承载式车身和前轮驱动系统的量产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藏车馆中的一角还出现了曾经帮助勇士们完成东方之旅的P21型履带车,这辆车斑驳的车漆好像在向参观的人们讲述着路途的艰险。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