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让你哭笑不得 九大雷人汽车广告盘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汽车生活]  记得有人说过,“三流的导演能拍电视剧,二流的导演能拍电影,只有一流的导演才有能力拍广告。”的确,要想在百十来秒的时间内完成场景的转换、情节的交代,从而以此引人深思、发人深省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看过上篇精彩广告集锦的朋友一定对那些妙趣横生、创意爆棚的广告赞不绝口,相较于此前的广告,这篇文章的内容恐怕会使您大跌眼镜甚至捧腹大笑。今天我们为您盘点的便是那些“雷人”的汽车广告,看看它们之中有哪些“雷点”戳到了您的笑点。

汽车之家


注:本文中出现的广告仅是具有“雷人”的共同点,并不等同于“烂片”,文章中我们也将着重为您点评广告中的“雷点”。


广告一:师徒开车去取经!广汽本田理念S1广告
雷人指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告解读:

  广告中师徒四人正在大漠中赶赴心中的圣地,此时时空突然穿越,一台广汽本田理念S1疾驰而过,师父说了句:“悟空,这是为师想要的。”随后悟空拔毛一吹,一台理念S1突然出现,师徒四人将行李装车,开着这台车继续赶路。途中八戒问到:“师父,这也能算修行吗?”唐长老淡定的说:“坚定信念,人生何处不修行。”除此之外,任劳任怨的白龙马也被迫“下岗”,成为了唐僧口中的“浮云”。

编辑点评:

  这则广告开门见山,上来便向观众们展现了它雷人的一面,千年弹指一挥间,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在大漠中偶遇理念S1,如此强烈的反差已经令观众们稍感不适。别急,后面的内容更将“天雷滚滚”演绎到了极致,唐僧口中对修行的解释以及“神马都是浮云”的论调,让人们感到哭笑不得,与此同时,观众们也对这则广告中对西游记的过分调侃与演绎甚为反感,毕竟联想不是臆想,创意也不仅仅是时空穿越那样简单,在这方面,国内广告的确稍显稚嫩。

  此外,由于这则广告“开理念、上西天”的深层含义在国人心目中有着特殊的理解,且这样的理解对产品本身并无益处,因此广汽本田也在这则广告播出后很短时间内便将它“拿下”。

广告二:灰太“娘”助阵 一汽-大众速腾平底锅广告
雷人指数:
★★★★★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告解读:

  这则广告的前半段依旧延续了大众系列在国内广泛使用的广告风格,一位面容清秀的小伙脸上洋溢着一丝幸福的微笑,驾驶着新速腾引来了路人的侧目与艳羡,美女为他摘下了墨镜,出租车乘客扭头张望,就连小区里的邻居也颇为吃惊,此时镜头中出现了一位美女,本以为广告就要以男、女主角的背影而结束,但就在男主角停好车正在打量新车时,美女挥舞着平底锅照男主角的后脑勺砸去,随后抛出了经典台词:“不是让你买新速腾吗?怎么买这么贵的车?”,随后男主角委屈的说:“可是亲爱的,这就是新速腾啊”。

编辑点评:

  广告片的前30秒,让我以为这又是一则让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片,而就在广告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位美女灰太“娘”突然出现,抡着平底锅就是一下,这一下虽然没把男主角砸蒙,却砸晕了看广告的观众,观众们在赞叹广告内容“经典”的同时被雷得外焦里嫩,不知所以的平底锅以及那过于夸张、做作的表情不但没有将女主人看到新速腾时的欣喜与惊讶表现到位,反而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经常谈及的笑料。此外,平底锅砸头是有巨大风险的,一旦小朋友或媳妇们学会,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这个广告被大量投诉,厂商也意识到了自己创意的缺陷,随后便更改了素材。(PS:真有媳妇儿用平底锅把老公拍成植物人的,不信你问问度娘。)

广告三:赤兔马下岗!夏利N5广告
雷人指数:
★★★★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告解读:

  整部广告片不足一分钟,前30秒都是一位关公扮相的戏曲演员在进行“才艺展示”,伴随着平仄有韵的腔调,关公手中的大刀也在上下翻飞,待站定亮相后大喝一声:“马童备马!”此时马童翻着小翻儿上台,为这位关公“牵”来了夏利N5,面对这种状况关公显然有点儿激动过度,大喝一声之后马上钻进了车,待马童关好车门后便缓缓离开。

编辑点评:

  说句老实话,如果不看视频标题与简介,这则广告前30秒都会让人误以为是某戏曲节目的宣传片,而第31秒夏利N5的出现则结结实实的给观众头顶劈了一记“响雷”。这则广告片以夏利N5替代了关公的坐骑,其内容情节之直白、场景转换之生硬让观众顿生一种“强拉硬拽”之感,广告导演显然是想借“关公换马”的创意引出夏利N5,但就这则广告的表现手法与实际效果来说,貌似还差些火候。另外还想再多问一句,关公上车后,他那把长9尺5寸(汉代约合2.2米)的青龙偃月刀哪去了?

广告四:疯狂的X星人 起亚Soul秀尔)广告
雷人指数:
★★★★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告解读:

  这则广告一开始为观众们展现了一幅X星人与Y星人进行“星球大战”的画面,X星人凭借先进的武器与强悍的个人能力以一敌众,就在双方激战正酣的时候,一台起亚Soul突然出现,从车上下来了几个穿着嘻哈的“鼠星人”。此时双方停止交战,同时节奏感十足的舞曲响起,鼠星人大秀街舞,刚刚还打得不可开交的X星人与Y星人也开始随着动感的音乐舞动身姿。不仅如此,随后鼠星人还驾驶着起亚Soul与他们一起完成了活力十足的舞蹈表演。广告的最后出现“a new way to roll”(可理解为“独辟蹊径”)的宣传语。

编辑点评:

  其实韩国人的这则广告也并非没有所谓的创意点,前20秒导演尽力表现出星球大战的惨烈情景,试图与此后外星人大跳街舞形成强烈反差,以达到“出乎意料之外”的效果。不过这则广告的情节设置却并不在情理之中,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鼠星人如何凭借动感的街舞便平息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星球大战?主角起亚Soul的出现与广告中的剧情有何关联?片尾出现的“a new way to roll”究竟又该如何理解?面对着仿佛与我们不同次元的广告内容,我们也只得给它打上“雷人”的标签。PS:如果背景音乐换成鸟叔的神曲《江南Style》,那么这则广告的雷人指数将暴增!

广告五:冻的不是地方!雷诺梅甘娜广告
雷人指数:
★★★☆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告解读:

  天寒地冻的季节,一位男士拿着钥匙走向自己的爱车,当他想要将钥匙插入钥匙孔并打开车门的时候,突然发现门锁已经被冻住,于是他便想方设法的让门锁处的冰尽快融化,在手搓、哈气都不奏效的情况下,他想到用自己30多度的体液将结冰的地方“浇化”,不过由于天气过于寒冷,这位男士的下体与车门冻在了一起,此时另一位男士同样走向爱车,并向他挥手致意,这个“倒霉蛋”只得强颜欢笑,无奈的看着那位男士利用雷诺梅甘娜无钥匙进入系统轻松打开车门,进入车内。

编辑点评:

  法国汽车厂商雷诺一系列“无节操”、“无下限”的广告在向人们展现自己强大创意的同时,也把观众们雷得晕头转向,而这则广告作为其中之一又颇具代表性,广告中拿男人的下体做文章,以“重口味”吸引观众的同时巧妙的展现出了雷诺梅甘娜无钥匙进入系统为人们带来的便捷。这则广告就像某纲的相声作品,你可以说它低级趣味,可以说它三俗雷人,但决不能否认它的精彩程度与传播效果。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