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经典名车 正文

2013上海车展老爷车:阿斯顿·马丁DB5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经典名车]  有一款车,它陪伴了车迷与影迷度过了50年的时光,也在流淌不息的历史长河中凝结成了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相信不少朋友已经猜到了,它便是阿斯顿·马丁DB5,一款伴随邦德驰骋了半个世纪的“特工专车”,今天我们汽车之家前方报道团队便在上海车展现场捕捉到了它的身影。

汽车之家

  众所周知的阿斯顿·马丁DB系列车型是为了纪念1947年-1972年公司掌门戴维·布朗而生产的,“DB”则是David·Brown的首字母缩写。作为DB系列的第五代车型,阿斯顿·马丁DB5无疑是这个家族中最出名的一位,在半个世纪伴随邦德驰骋的日子里,无论邦德的人选如何变化,DB5却始终保持着它那高贵的气质与优雅的身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信阿斯顿·马丁DB5这副优雅、绅士的模样不少朋友已经非常熟悉了。镀铬的网状大嘴、突出的镀铬前杠以及毫不夸张的双圆灯造型,使得整车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韵味。车身线条圆润流畅,溜背的造型更充分展现了它的贵族身段。阿斯顿·马丁DB5长宽高为4570mm×1676mm×1320mm,与现在的保时捷911尺寸相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这无限绅士的外表相匹配的,是同样超凡脱俗的内饰。木质的大尺寸三辐式方向盘非常抢眼,各式仪表盘复杂而不凌乱的摆放在驾驶员前方。中控台造型简洁明快,摆放在正中间的钟表则将整车的气质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如果是在007系列电影中,它还会拥有弹射座椅、机枪、撒钉器、洒油器等装备。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当年的阿斯顿·马丁DB5搭载了一台4.0L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84马力,最大扭矩390N·m,最高时速可达233km/h,0-100km/h加速时间在8秒左右,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

  本届上海车展上,不少厂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不仅在热门新车上进行角逐厮杀,在老爷车领域似乎也是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阿斯顿·马丁也当仁不让的祭出了“镇店之宝”,DB5的出现无疑为其品牌,甚至是整个车展增添了一抹亮色。各大厂商的这一举措在提升老爷车在我国市场曝光率的同时,相信也会对其品牌形象加分不少。(图/摄 汽车之家前方报道团 文 汽车之家 陈雷)

相关文章阅读

见一次不容易 静态实拍阿斯顿·马丁DB5
//www.autohome.com.cn/culture/201301/464229.html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老爷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阿斯顿·马丁DB5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