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经典名车 正文

1954年法拉利夺魁 圆石滩优雅竞赛落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经典名车]  到今天为止,这个在蒙特雷圆石滩高尔夫球场举办的车展已经是第64届,曾经在优雅竞赛中留下动人轮廓的老车虽无以计数,但总有那么几个身影令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今年的圆石滩无疑属于法拉利,除了拿下拍卖冠军,法拉利375MM Scaglietti Coupe同样在优雅竞赛中胜出,成就了法拉利的“大满贯”。

汽车之家

  这台诞生于1954年的法拉利375MM特别版有着相当丰富的历史背景,目前这台车的主人是老爷车收藏家Jon Shirley,而这也是他最得意的藏品之一。据了解,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现存的法拉利375MM Scaglietti Coupe仅有5台,它们均产自1953-1955年间,且都能正常上路行驶。

汽车之家

  优雅竞赛中获胜的这台车起初是为电影导演Roberto Rossellini定制生产,整车在延续此前设计风格的同时,还应用了宾尼法利纳设计的赛用敞篷版车身。然而随后这台375MM Scaglietti Coupe却遭遇了重大事故,尽管车身已经无法复原,车主还是决定将底盘送回至位于意大利摩德纳的Carrozzeria Scaglietti进行修复。Carrozzeria Scaglietti在这台法拉利底盘基础上对车身进行了推倒重来似的重建,最终为所有人奉上了一台近乎完美的法拉利375MM,而它也是Carrozzeria Scaglietti公司为法拉利生产的一台汽车。

汽车之家

  此后这台车还曾辗转于意大利人Mario Savona与法国人Charles Robert手中,但都没有得到太好的照料。直到1995年,满身灰尘的它在巴黎地下车库被现任车主发现后,这台375MM Scaglietti Coupe才真正得以重见天日。

汽车之家

  本届圆石滩车展上,这台法拉利375MM Scaglietti Coupe在优雅竞赛环节一举夺魁,这场胜利的意义绝不仅仅是“法拉利军团”横扫圆石滩那么简单,它代表着老爷车爱好者、收藏者们对法拉利品牌的认可,更让法拉利本就底蕴非凡的品牌文化变得更加厚重。而这也不由得让人想起那句话:世界上总共有两种跑车,一种是其他跑车,另一种叫做法拉利。(文/图 汽车之家 陈雷)

文章标签: 老爷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