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广告人创意爆发 2014精彩汽车广告集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还没能从精彩的2014年缓过神儿来,转眼我们已经大踏步迈进2015,开始了新一年的奋斗。每当到这样辞旧迎新的日子口,大家总是会习惯性的总结总结过去,顺带着展望未来。回望2014,各大车企在广告、营销领域的竞争态势不减,且手法愈发白热化,在或流俗、或精彩的汽车广告中,有些影像早已被冲淡忘却,另外一些则幻化为无数精彩瞬间,如电影片段在人们脑海中挥之不去。无论嬉笑怒骂还是会心一笑,总有一则汽车广告能牢牢抓住你的心。

汽车之家

  2014似乎是广告人创意爆发的一年,耐人寻味的汽车广告层出不穷,颇有点儿“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意味。我们将这些广告作品笼统的称为“创意广告”,这其中有正儿八经宣传自己产品的,也不乏对竞争对手明褒暗贬、欠招儿捉弄的“嘲讽派”,今天的广告盘点咱们就着重从这两方面聊聊,看看究竟哪则广告给您留下的印象最深。

近期“嘲讽类”广告汇总:

  前不久我追过一部名叫《Mad Men》(广告狂人)的美剧,剧中广告人的嬉笑戏谑让人印象深刻。不过这些“人精”也有黔驴技穷的时候,这时候他们的竞争对手就派上用场了。没事儿开开对手玩笑,抱着“娱乐自己、娱乐对手、娱乐大众”的态度尽情施展自己的“嘲讽”技能,不管对方是否接招,这样的广告创意本就已经站在了“攻方”的制高点上。《Mad Men》告诉过我们,千万不要试图和广告人做朋友,因为他们随时可能会拿人“开涮”。

1.全面开启嘲讽模式 奔驰创意广告三部曲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内容简介:

  奔驰第一部“嘲讽系”广告以全新E级智能灯光系统为切入点,导演将时间定格在第一代“教父”维托·唐·科莱昂活跃的40年代,身穿西服头戴礼帽的帮派成员用手电给汽车照亮,光束照射在地面上,很自然的形成了四个圈图案。随着汽车在蜿蜒公路上行驶,小伙子们也随之转动手电进行照明,营造出了“手动随动转向”的效果。不过这种“高科技”显然不怎么靠谱,一旦有人被蒙住了眼睛,“四个圈”马上乱了阵脚,原本跟随光束行驶的汽车瞬间失去控制,仓惶的一头撞向路边。这时候时间突然穿越到70年后的今天,拥有智能灯光系统的全新E级悠然驶过,硬生生让奥迪吃了次哑巴亏。

编辑点评:

  拿现在的高科技与70年前相比,这本身其实毫无意义,广告导演显然明白这个道理,因此他选择了以“玩灯”见长的奥迪,来了一次“师夷长技以制夷”,用看似无厘头的方式和观众以及竞争对手开了个大大的玩笑。并且广告里交代的场景显然应该出现在半个多世纪以前,与现代形不成任何对比、竞争关系,奥迪就算明知吃了亏也完全说不出什么来。老谋深算的奔驰就这么看似轻描淡写的奚落了奥迪一番,要说这姜,还就是老的辣。

内容简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40年代《教父》式剧情还在延续,身着长款风衣的帮派成员总让人感觉深不可测。实际上他们可不像看起来那么款款有型,路边走过的美女让这些用下半身思考的家伙瞬间原形毕露,几乎失去理智。正当全车人注意力完全被美女吸引的时候,啃着“奥迪牌”棒棒糖的小家伙出现在道路中间,一阵惊慌失措之后,帮派分子们已然是尽显痞态。

  这时候装备碰撞预防系统的全新E级出现,它准确侦测到了前方出现的危险状况,在碰撞前自动将车刹停,只留下西装男们尴尬的跳脚和继续啃棒棒糖的男孩。这还不算完,广告最后特意设置了一幕奔驰将奥迪“震碎”的桥段,如此锋芒毕露的“挑衅”,奥迪是跟你有什么仇什么怨?

编辑点评:

  或许是世界杯期间奔驰和宝马确立了亲密的“同盟”关系,奔驰在年底接二连三向奥迪“开炮”,一来还就是组合拳。这则广告在剧情及风格上明显接续前作,几位衣着笔挺的倒霉蛋再度聚首,看见他们几个其实剧情已经能够猜到一大半儿了,结果自然是这老几位接着“丢面儿”。奥迪这次则继续扮演“躺枪”角色,被奔驰用小小的棒棒糖戏弄了一番。

  整则广告节奏依旧显得张弛有度,用几乎与剧情无关的元素来实现自己“嘲讽”的真实目的。有矛盾却并不针锋相对,反倒让观众觉得滑稽可爱,既在明面儿上得了便宜,也没给人们留下泼妇骂街的形象。如果说之前那条广告让奥迪吃了哑巴亏,那看完这则恐怕奥迪连气都生不起来了。并且对于那些看过第一则广告的朋友来说,现在他们已经与奔驰形成了一份不言而喻的默契与幽默。 

内容简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好了,现在奔驰终于拿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系列广告第三则依旧延续了上世纪40年代欧美黑帮背景。虽说老几位的出现从一开始就奠定了整个故事基调,但你还是会忍不住跟着剧情发展往下看。帮派分子们在路上经历了一次直线加速赛,可能是因为车上站了太多人,又或者是这台车本就动力不足,他们一起步便被远远甩在身后。

  紧要关头司机拉动拉杆,启动了类似火箭喷射器的“作弊装置”,连在一起的四出推进器有意无意间又形成了四环标识,奥迪再次悲剧躺枪。虽说强大的动力输出推动车辆迅速超越对手,不过还没等车上几位回过神儿来,奔驰E级已然从另一侧轻松将他们超越,坏掉一环的“奥迪”只能目送奔驰扬长而去,气急败坏的帮派分子则继续扮演着全新E级的配角。结尾彩蛋帮派成员集体“倒戈”,高调结束了这批组合拳似的“嘲讽系列”广告。

编辑点评:

  大众、奥迪的确是玩弄广告创意的行家,不过真要等到奔驰出手,那绝对是拳拳到肉,目的就是在谈笑间将对手奚落的片甲不留,更要命的是,即便你事后发现被戏弄了,却也对此束手无策。第三则广告表现手法与前面如出一辙,同样是以看似不经意的方式让四环标识出镜,你说我损你,我说那就是连在一起的推进器,奥迪明知道被耍也完全说不出来什么。奔驰就是有这种能耐,即便竞争对手知道自己被耍了,却还是忍不住称赞这绝佳的创意。

  纵观奔驰此番推出的这三则系列广告,在表现形式、时代背景、人物设置等方面总有一条若隐若现的主线贯穿其中。复古的场景、悲催的保镖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出现的四环图案,这些特别为广告效果而设置的元素最终将这几则广告串成了一条线,这条线的存在让它们不再是分隔独立的个体,而是一剂多疗程的猛药,一组威力强大的组合拳。在车企新年广告大战中,奔驰先下一城。

  接下来我们要期待的,似乎就是奥迪将要怎么反击了,你说...会么?

2.旁人无法体会的乐趣 宝马X1创意广告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内容简介:

  有些厂商喜欢用高智商诙谐幽默的调侃对手,有些则偏向于走高大上的视觉体验路线。比如这则宝马X1广告就是以身穿潜水服的帅哥开场,戴好泳镜,调好手表,主角一头扎进自家浴缸,这个浴缸似乎与广阔清澈的大海相连,俊男靓女们潜水、冲浪、玩帆船的场景营造了一幅相当美妙、令人艳羡的生活状态,这种高大上的感官体验恐怕任谁都无法拒绝。

  不过如果你觉得这则广告只是简单展示就太小看宝马了,这个诞生在巴伐利亚州的汽车巨头虽说不像奥迪、奔驰那么有“嘲讽癖”,不过玩儿起小讽刺、小把戏还是游刃有余。整则广告高潮在最后20秒才真正到来,一车人心满意足的驾驶宝马X1回家,与他们形成强烈反差的是邻居躲在车衣里的奥迪。开奥迪的邻居虽然也羡慕X1车主恣意洒脱的生活状态,却始终无法身临其境的切身体验。

  就算穿上泳衣戴好泳镜,没有宝马,你也只能在浴缸里摔个鼻青脸肿。

编辑点评:

  宝马显然特别害怕观众对自己的“挑衅”行为产生反感,所以即便是嘲讽,宝马这则广告依然延续了一如既往的高端大气。其实中间一分钟左右的内容是我们最熟悉的豪华汽车品牌广告套路,养眼是肯定的,不过鉴于如今这种“高颜值”汽车广告扎堆儿的情况,再漂亮的画面恐怕也很难再戳中消费者的G点。

  好在宝马足够老谋深算,一开始便埋下了伏笔,并在广告行将结束的时候不动声色的掀起了真正的高潮。邻居车衣上的四环标识直截了当告诉观众自己的嘲讽对象,奥迪出现的情节安排合理不突兀,通过宝马与奥迪车主的外形特征间接表达二者在品牌形象方面的差异,一边是俊朗阳光的青年帅哥,一边是肚大无趣的眼镜宅男,整则广告没有一处明确指出奥迪的“不好”,却处处体现出宝马的“好”,让奥迪吃尽了苦头。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