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重口味改装 《疯狂的麦克斯4》车型盘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作为一位车迷和影迷,想必不会错过任何一部与车有关的电影,我自认为自己属于这类人,然而当听到《疯狂的麦克斯》时,我突然意识模糊了,这是什么电影?好吧,我并不算是资深车迷+影迷。在查阅资料后发现,这部动作类影片充斥着各种重口味改装车,其车辆改装的重口味程度绝对胜过《死亡飞车》系列,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看看片中出现的那些奇葩车型。

汽车之家


《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早在今年5月便在北美上映,但目前国内还未引进,然而万能的网络上已经有了该片的完整片源,所以为了保持大家对该片的期待感,本文我们并不做任何剧透,只聊车!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Interceptor(主角麦克斯座驾)
1973年款福特Falcon GT

汽车之家

  主角麦克斯驾驶的这辆Interceptor在之前的影片中就已出现过,片头他依然驾驶这辆Interceptor穿梭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不过他始终不会孤单,被不死老乔的手下追击并翻车后,麦克斯沦为奴隶,他的座驾也因此被“充公”。

汽车之家

  麦克斯这辆Interceptor最初采用全黑涂装,在第四部影片中为了配合末日世界荒芜、凄凉的感觉,已经变得破旧不堪。从该车的外观看,前脸略带第三代福特野马的感觉,而侧面造型和车尾却带有浓郁的美国70年代跑车特征。外露的发动机和侧出排气也具有典型的美式肌肉车改装风格。

汽车之家

  麦克斯座驾的真实身份是1973年款福特Falcon GT,所以说我们能看到福特野马的影子很正常。不过Falcon并非是为北美市场研发的车型,而是福特针对澳大利亚市场推出的专属车型,所以Falcon的车身尺寸并不像我们常见的美国车那么彪悍。那为什么选择澳洲版福特作为该片男主角的座驾呢?因为1979年上映的《疯狂的麦克斯》是由澳大利亚制片公司拍摄的,所以这款经典车型就被延续了下来,这样就很好理解了吧。

汽车之家

  作为第三代福特Falcon,其生产周期仅有1973年至1976年这短短三年时间,包括双门Hardtop、双门Coupe、四门轿车、旅行版以及商用双门厢式货车共计五种车型,福特为不同车型配备了3.3升和5.0升V6发动机以及5.0升和5.8升V8发动机,而片中出现的则是双门Hardtop中的顶级型号——Falcon GT。

汽车之家

  Falcon GT整车尺寸为长4808mm,宽1969mm,高1318mm,轴距2819mm,车重1600kg。该车采用前置后驱布局,搭载一台5.8升V8自然吸气化油器发动机,最大功率304马力/5400rpm,最大扭矩515N·m/3400rp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4速手动变速箱或3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7秒,最高时速209km/h。Falcon GT当时在澳洲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参演《疯狂的麦克斯》更是让这款车在随后的日子里成为车迷心中的珍宝,不少人将其改装为电影中的样式。

War Rig(费罗莎指挥官座驾)
原型车Peterbilt 358、太脱拉T815

汽车之家

  相比Max的Interceptor只是在片头露了一面,此后又被纳克斯的同伙Slit短暂驾驶的话,费罗莎从始至终驾驶的那辆名为War Rig的油罐车可以说是该片最耀眼的明星了。在无数次追车大战中,这辆War Rig战无不胜,此后的几次机械故障也被有经验的车手纳克斯全部修复,可谓是一辆禁得起折腾、性能卓越的末日座驾。

汽车之家

  作为大反派不死老乔阵营中指挥官费罗莎的专属座驾,这辆War Rig可以说是不死老乔的命脉,片头费罗莎的叛变也引发了这场追逐大战的展开。虽然整部影片中的车型都是这么重口味的改装,但你会不禁发出赞叹:“这么乱搞也能如此霸气!”

汽车之家

  确实,单看这辆War Rig你就会有这种感觉,车头巨大的前铲给人感觉它极具力量感,这前铲也并非是样子货,车头被引燃后,前铲下降铲起巨大的沙浪,用于扑灭车头的火焰。修长的发动机盖上清晰可见两台外露的V8发动机,费罗莎在片中特意强调这辆War Rig拥有2000马力的动力。

汽车之家

  不死老乔之所以要夺回这辆War Rig,是因为这辆车集储油、储水、储奶于一体,你没看错,确实是储存母乳……最重要的是,这辆车还携带了不死老乔的母体,也就是他的后宫佳丽们。司机和尊贵的乘客们必然要区分开来,所以我们见到的是一辆东拼西凑的重型拖挂式卡车。车头不难看出源自一辆Peterbilt 358系列,不过乘客席位却是一辆经过切割的道奇老爷车,油罐车尾部的炮台则是切割后的大众甲壳虫后半段。

汽车之家

  根据此前外媒发布的消息称,这款车虽然外观看似是辆Peterbilt,但底盘却源自太脱拉T815-7 6x6,目的当然是便于在片中松软的沙地上行驶。下面,就让我们简单介绍下这辆War Rig外观和底盘的原型车情况。Peterbilt是一家1939年成立的重型卡车制造商,其生产的重型卡车经常出现在影视作品中,片中这辆War Rig的拖头即是1965年至1976年生产的Peterbilt 358。

汽车之家

  来自捷克的太脱拉成立于1898年,最初以生产货车和奔驰汽车配件起家,从1935年起,太脱拉开始在重型卡车领域脱颖而出,1942年开发的第一款风冷发动机更是让太脱拉迅速崛起。正是出于太脱拉风冷发动机能够适应极端的气候条件,以及其强悍的越野能力,制片方才考虑采用太脱拉T815-7的底盘打造这辆怪物级重型卡车。至于片中提到的War Rig采用双V8发动机一事是否属实,我们尚不得而知。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