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横跨欧美的经典 《谍影重重5》车型盘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电影汽车赏析]  如果说影视界真有“大小年”一说儿的话,那今年绝对是个大年。随着小李子的22年长跑终成正果,各种大片儿也接连在国内上映。本月23号,《谍影重重》系列的第五部作品也如约与观众见面。作为一个美系车+美国大片儿爱好者,这种作品必然不能错过!虽然我不是第一个去看的,但也绝不是最后一个。所以咱还是老规矩:聊车不聊片儿,为您盘点一下《谍影重重5》里出现了哪些经典车型。

汽车之家

  毕竟不是一部汽车电影,所以本片不像《速度与激情》或者《非常人贩》系列那样有主角车。以下姑且按照车辆在剧情里的重要性由高到低排序。影片截图质量欠佳,敬请谅解!


No.1:道奇Charger R/T(2011-2014)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影片后半部分,杰森·伯恩驾驶一辆道奇Charger R/T狂追杀父仇人埃塞特,最后撞毁时镜头中露出的双五辐轮圈证明了它是一款R/T车型。5.7L Hemi V8发动机,最高可输出381马力的功率以及536牛·米的扭矩,让这款车成为了诸多美国大片儿中的常客。回想当年《速度与激情5》里拽着保险柜满街跑的那两个家伙正是这款车。PS:道奇蓄电池……字幕君的翻译也真是醉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道奇Charger作为一款极具美国特色的车型,不仅在美剧电影中频频出镜,更是因为其优秀的动力表现以及四门设计,被选为了美国警用车辆。道奇Charger Pursuit便是Charger的警用版本,在《极品飞车》系列游戏中可以经常见到它的身影。

No.2:Lenco Bearcat(2005-2007)

汽车之家

  在伯恩的追击下,埃塞特抢了一辆SWAT的Lenco Bearcat横冲直撞,甚至撞飞了一条街的车。由此足以见得这台6.7升涡轮增压柴油机的扭矩之大,但毕竟是台柴油机,最大功率只有310马力。拖着7吨半的身躯能否让Charger R/T追得这么费劲,确实还有待商榷。话说回来,艺术不都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么?

汽车之家

  Lenco Bearcat中Bearcat正是“Ballistic Engineered Armored Response Counter Attack Truck(弹道工程装甲反击式工程车)”的首字母缩写,听名字就知道这货是专为战争而生。该车以福特F550为基础打造,车身采用0.5英寸厚的军用规格钢板打造,能够抵挡.50口径机枪的射击。

No.3:大众高尔夫(全景看车) GTI(2008-2012)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片另一场激烈的追逐戏出现在影片开始的前半个小时:埃塞特受CIA之命干掉伯恩。此时伯恩骑着一辆警用摩托在希腊雅典暴乱的街头狂奔,尾随他的埃塞特驾驶的则是一辆第六代高尔夫,经典的战斧式轮圈暴露了它GTI的身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众从高尔夫的第五代起将GTI版本进口到国内销售,但当时四十多万的售价把许多钢炮爱好者都拒之门外。第六代高尔夫 GTI上市不久后,一汽-大众开始国产化,一下子点燃了国内年轻人的钢炮梦。片中闪现了一个埃塞特过弯时降档踩离合的动作,由此可见这是一台海外版车型(国产GTI只有双离合变速箱)。一代名机EA888可输出21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80牛·米的最大扭矩,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

No.4:奔驰Sprinter(2006-2013)

汽车之家

  网络专家海瑟·李在片中似乎只有一个任务:黑客攻击,黑了这个黑那个,在路上也不闲着。这回是在德国柏林的街道,于是一台奔驰Sprinter便成了她最好的移动办公场所。空间巨大的后车厢被改装成了一个战地指挥部,装满了高科技仪器。我更好奇的是在过弯都响胎的激烈驾驶情况下,李同志是如何做到在车厢里稳如泰山敲键盘的?

汽车之家

  奔驰Sprinter进入到国内以后由福建戴姆勒生产销售,并拥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奔驰凌特。由于价格定位偏高,销售情况不为乐观。同时又因为全系只有一款2.1升涡轮增压的柴油发动机,导致它在北京城市无法挂牌上路,因此对于国内的车迷们来说不免有些陌生,但在各种房车、改装车展上,还是经常能看到凌特被改装为VIP商务舱的案例。

No.5:雪佛兰Suburban(2014至今)

汽车之家

  雪佛兰Suburban一直以来都是美国CIA和FBI的御用车辆,在《谍影重重5》中也不例外。CIA官员罗伯特·杜威在影片中几次出行都是乘坐的Suburban。

汽车之家

  作为世界上公认的SUV鼻祖,Suburban自1935年诞生至今已经走过了80多个年头,发展到了第11代车型。片中出现的正是于2015年上市的第十一代Suburban。该车长宽高分别为5700mm、2045mm和1890mm,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全尺寸SUV。双层头灯设计辨识度非常高,方方正正的外形更增加了几分霸气。隐藏在机盖下的是一台5.3L V8发动机,搭配6速自动变速箱,最高可以输出360马力的功率,以及519牛·米的扭矩。

汽车之家

  Suburban在北美和中东等地区采用挂牌的方式销售,售卖车型为GMC的Yukon XL。与Suburban有所不同,Yukon XL采用一台6.2L V8发动机,及8速自动变速箱。

向编辑郭松提问
文章标签: 电影汽车赏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