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风华正茂 那些可以过青年节的汽车品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青年节到了,办公室里又掀起了一场多少岁算青年的争论。从还没毕业的实习生小丁,到头发稀疏的主管老曹,都觉得自己是青年。青年的年龄范围到底是多少呢?

  这个问题确实没有太统一的认定标准,比如国家统计局就将15岁至34岁界定为青年,WHO则认为14岁到44岁范围内都是青年。而对于“青年节”,国家还有个放假人群的规定——14至28周岁可以在“五四”青年节放假半天。今天咱们就参照一下这个年龄段,来看看有哪些汽车品牌正处在风华正茂的“青年”时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纳智捷在如今的互联网世界中是个自带招黑属性的品牌,在我们印象中仿佛它已经走进了历史,但实际上纳智捷到今年还只有14岁。2008年台湾裕隆汽车成立全资子公司纳智捷汽车,两年后裕隆与东风合资成立东风裕隆,纳智捷正式进入大陆市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早年的纳智捷曾请周杰伦作为代言人,并推出过多款热门车型,然而油耗和品质问题一直困扰着它,以至于最后口碑和销量双双崩塌。2020年纳智捷正式退出大陆市场,目前仅在台湾地区销售。

汽车之家

  我们都知道荣威是上汽旗下的品牌,但很少有年轻人知道16年前它诞生时所伴随的巨大风波了。话说本世纪初上汽开始着手收购英国罗孚(参数|询价)汽车,经过了数年谈判,在取得罗孚的技术知识产权后,却在最后的商标收购阶段被福特以“优先收购权”截了胡。为此,上汽在2006年正式启用荣威商标,挂在了此前罗孚75的平台上,也就是我们熟悉的荣威75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消化原有技术后,荣威先后推出了荣威550和荣威350。新车一改此前罗孚75平台老态龙钟的性格,走起了年轻动感的路线,成为了当时中国不少年轻家庭的第一辆车,从此这个年轻的品牌开始走入正轨。

汽车之家

  特斯拉并不是个很年轻的品牌,它已经有19岁了;另外特斯拉也并不是埃隆·马斯克创办的——2003年马丁·艾伯哈德和马克·塔彭宁在美国加州创建了一家汽车公司,为纪念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新公司被命名为特斯拉汽车。而埃隆·马斯克则是在第二年以A轮投资人的身份加入这家公司的。

汽车之家

  另外,特斯拉的第一款车也不是我们熟悉的“毛豆”系列,而是一款叫做特斯拉Roadster的双门小跑车。这款车基于路特斯Evora打造,严格来说也属于“油改电”的范畴。这台车的性能非常优异,但并没有在市场上取得太大反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真正引起轰动的是特斯拉的第二款车型Model S,它被认为是电动汽车市场的颠覆者。Model S的热销帮助特斯拉在汽车圈中站稳了脚跟,如今它早已成为全球范围内最炙手可热的新能源品牌了。

汽车之家

  和特斯拉同岁的比亚迪汽车也是一家很传奇的企业,并且也有一个传奇的老板——王传福本来是个有色金属研究院的科研工作者,后来在1995年毅然辞职下海,在深圳创办了比亚迪实业,专攻充电电池业务。到2003年,比亚迪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充电电池生产商,同年,王传福决定进军汽车行业。

汽车之家

  再电动车普遍发展的今天,电池和汽车密不可分,但在19年前,它们还是基本没有联系的两个行业。作为门外汉,比亚迪最初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生产资质,这在当时几乎是无法逾越的障碍,最终比亚迪通过收购秦川汽车解决了这个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比亚迪最初的产品只有秦川原有的福莱尔汽车,真正意义上的首款车型则是比亚迪F3。这台车的外观和丰田花冠几乎一样,但价格只有7.38万元。“逆向”在草创之初为这个品牌节省了大量的成本,但它的野心绝不仅仅在于此,对电动化的布局才是这家以电池起家的企业真正的方向。在如今的新能源浪潮中,比亚迪也取得了与自身实力匹配的成绩。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品牌历史 车坛勐料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