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末日逃生 你选仰望U8还是丰田普拉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你怎么看]  国产百万级SUV仰望U8(参数|询价)终于上市了,然而网上质疑的声音从来没停:一个中国品牌凭什么敢把车卖到路虎揽胜和奔驰GLS的价格?其实这109.8万车价背后真正的价值的并不是实木加真皮,而是保命黑科技。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买一台末日逃亡座驾,你会选武装了黑科技成果的仰望U8,还是拥有着可靠性口碑的丰田普拉多?

汽车之家

  玲玲认为这没什么可讨论的,因为这两台车根本都不是一个时代的东西,实在没理由放着划时代的仰望U8不选,还去买传统的普拉多。然而小蘭却持相反意见,她不否认仰望有很多新东西,但新也代表着未经检验,而普拉多的可靠性已经经过了数十年的考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放下主观的看法,咱们现在就来把两台车做一下对比。首先从外观来看,仰望U8要更加大气和现代一些,整个车身非常壮硕,状若繁星的前后灯光系统灵感来自太空,这也暗合了“仰望星空”的品牌内涵。另一边全新换代的普拉多这次走起了复古路线,尤其是圆灯版车型,让人不禁想起了陆巡家族多款经典车型,而这种文化传承是新品牌仰望所不具备的。

汽车之家

  此外两车内饰风格也完全相反,仰望更加豪华,并且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中控大触摸屏设计;而普拉多则更硬派更保守一些,想必也是出于可靠和便利性考虑的。

汽车之家

  从尺寸上来看,仰望U8属于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5319mm、2050mm和1930mm,轴距3050mm,实车如同堡垒般;而普拉多比前者小一个级别,属于中大型SUV,长宽高数据为4925mm、1980mm和1870mm,轴距2850mm,虽然也是大块头,但比仰望U8还是小了一圈。对于尺寸上的差异,玲玲觉得一寸长一寸强,空间更大的仰望可以装下更多物资,生存能力肯定更强;而小蘭却觉得,仰望整备质量超过3吨应该没啥悬念,再加上超大的尺寸,对穿越路线的空间和坚实程度都更挑剔,因此真正能带你走得更远的还得是普拉多。

汽车之家

  “既然你说道路空间,那咱就聊聊动力吧!”玲玲并没有转移话题,因为仰望U8的四轮独立轮边电机能实现原地掉头,一旦通过窄路时受阻,可以快速原地掉头撤离,而普拉多就只能原地多揉几次了……此外,完全独立控制的四个车轮还能实现更多功能,比如120km/h时速下爆胎继续行驶、复杂湿滑路面行驶更稳定等,全部都可以增强这台车的生存能力。

汽车之家

  而在动力方面,仰望U8的系统总功率1197马力,综合扭矩1280牛·米,而对手普拉多2.4T混动系统的动力为330马力、630牛·米,仰望又一次有着碾压对手的优势。另外作为一台增程车,仰望U8可加油可充电,在油电皆无法补充的情况下,它本身有着最长1000公里的综合续航,而普拉多一箱油是不大可能跑到这么远的。

汽车之家

  最后,仰望U8还有一个独门绝技——应急浮水,在不得不进入水中时,它能保证短时间内不沉,更夸张的是还能实现在水中的可控行驶,以便自行脱困。买车送船,这是包括丰田在内的任何竞品目前都无法实现的。

汽车之家

  尽管仰望U8有着划时代的优势,但小蘭还是不认为它比普拉多更有优势。因为任何新技术新理念都需要时间来检验,比如越战初期美国的F-4战斗机,它就比对手的米格战机先进一代,但此时的导弹可靠性不足,又没装备传统的机炮,导致交战初期吃了不少亏。并不是说仰望U8肯定不可靠,但你愿意花一百多万当个小白鼠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实际上仰望U8和丰田普拉多并不是特别对等的竞品,它们级别不同,价格悬殊。仰望U8具有很多革命性的技术,更适合喜欢尝鲜并对新技术有足够信心的人。而丰田普拉多最大的优势是可靠性口碑,“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兰德酷路泽兄弟用几十年的口碑证实了这句话远非一句广告语。那么如果是您,会选择哪台车当自己的末日座驾呢?(文/图 汽车之家 王勐)


末日逃生 你选仰望U8还是丰田普拉多?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坛勐料
精彩汽车生活
您怎么看
更多精彩内容:
老爷车资讯
向编辑王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