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看到了进步但仍需努力 测试比亚迪F3-R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比亚迪--世界知名电池供应厂商,中国在售的80%手机电池都来自于比亚迪厂商,在电池行业做到了国内第一(世界第二)之后,这个发展速度让人惊讶的电池厂做出了一个更让人惊讶的举动:进入汽车业。


  收购了秦川汽车(这个厂知名车型是大家熟知的福莱尔)和北汽模具厂之后,比亚迪开始了自己模具提供商的角色,奇瑞、通用、意大利的某些车厂都在比亚迪采购模具。比亚迪人突然发现,之前做电池的OEM模式原来在模具生产销售方面也是这么合适啊,得心应手意味着上手速度快。于是,他们把成功的经验运用在众多车型的开发上,其中比亚迪F3系列车型最为突出,这款上市2年多的车型,在短时间内的改良、改进速度让我们十分惊讶。

  第一次接触F3还是在上市初期,当时较为粗糙的模仿者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急功近利的外来厂商想分食汽车这个蛋糕。第一次接触是失败的,没给我留下什么深刻的正面印象......时间一晃2年过去了,当我再一次站在比亚迪F3-R面前的时候,一个活泼翠绿的小车跃然眼前,虽然还没有感受过它的行驶感觉,但是至少从卖相上来看,F3-R就击中了我还算年轻的心。

● 外观虽然模仿痕迹较重,但是整体比较和谐


  这里需要说明一点的是,我们在下面这篇文章中已经对比亚迪F3-R的外观、内饰、空间进行了详细体验,本文就不再赘述,请您点击下面的这张图进入F3-R静态体验。



  越过了之前已经做过的<静态体验>文章之后,一起来简单看看在我眼里最关注的比亚迪F3-R内外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承认模仿、借鉴学习、不断提升,这是比亚迪给我们的一个答复。在民族汽车工业初期阶段,我们不怕模仿,从中能学到设计的精髓才是最关键的,很欣喜的看到F3-R的确从不断的模仿中学到了自己的东西,把多款产品优点捏合成一体也是一种创新的体现。“和谐”两个字是我看到F3-R之后脑海中出现最多的词汇,甚至良好的车身比例都淡化了翠绿的车身和妖艳红色尾灯之间的反差。

文章标签: 紧凑型车试驾评测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比亚迪F3R 2008款 1.5L 手动舒适型GL-i

指导价:6.0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L 106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