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全面解析5种常见悬挂——连杆支柱悬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之前四天,为您详解了四种悬挂类型及其特点,今天我们为您介绍最后一种——连杆支柱悬挂,希望这一系列的介绍能为您带来帮助。


其他悬挂类型详解:
 
全面解析5种常见悬挂 麦弗逊独立悬挂
//www.autohome.com.cn/drive/200803/35944.html

全面解析5种常见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www.autohome.com.cn/drive/200803/35948.html

全面解析5种常见悬挂—多连杆独立悬挂
//www.autohome.com.cn/drive/200803/36014.html

全面解析5种常见悬挂——拖曳臂式悬挂
//www.autohome.com.cn/drive/200803/36028.html


  连杆支柱悬挂严格意义上来说没有这种称谓,但是随着国内广州丰田凯美瑞的热销(凯美瑞采用了这种悬挂),连杆支柱这个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熟悉,我们也就姑且把这种悬挂称为连杆支柱悬挂。

  上一期说过拖曳臂式悬挂系统的最大优点是左右两轮的空间较大,而且车身的外倾角没有变化,避震器不发生弯曲应力,所以摩擦小。但当其刹车时除了车头较重会往下沉外,拖曳臂悬挂的后轮也会往下沉平衡车身,无法提供精准的几何控制,所以某些车厂就会结合一些连杆来解决,就形成了复杂的多连杆悬挂——连杆支柱式悬挂。

  连杆支柱与麦弗逊悬挂一样,用来支撑车体也是减振器支柱,他把减振器,减振弹簧组装在一个总成中。连杆支柱悬挂也有一跟粗大的减振器支柱,与麦弗逊悬挂的主要区别在于,悬挂下部与车身连接的A字型控制臂改成了三根连杆定位。转弯时产生的横向力来,主要由减振器支柱和横拉杆来承担。它具有与麦弗逊悬挂相近的操控性能,又有比麦弗逊悬挂更高的连接刚度和相对较好的抗侧倾性能。但是同样也存在麦弗逊悬挂的缺点,就是稳定性不好,转向侧倾还是较大,需要加装平衡杆来减小转向侧倾。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