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荣威750 1.8T对比领驭1.8T/致胜2.3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试驾]  上汽在成功的推出了荣威750 2.5升车型后,又于近期推出了全新的1.8T车型,这样荣威750产品系列增加到两种不同发动机、十余款不同配置。从市场来看,2.3升及2.4升的中型车最受欢迎,而荣威750 1.8T车型在发动机功率上正好与2.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而价格方面又有一定的优势,无疑将成为750系列中的主力车型。

  为了让大家更了解750的这台1.8T发动机,厂家特别找来了两款市场上主力中型车来做对比。对手1:自然吸气先锋车型——蒙迪欧-致胜(下简称致胜)2.3豪华运动型;对手2:老当益壮——PASSAT领驭(下简称领驭)1.8T手动豪华型。两个对手各有特点,致胜是去年后半年才刚刚上市的全新车型,充满科技感,源自欧洲,更强调操控和运动感,采用2.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领驭虽然是老车型了,但仍然是每月销售排行榜上的常客。领驭和荣威750所主攻的市场也很接近,都是以公务用途为主。经典的1.8T发动机非常成熟,所以经常被拿来作为标杆。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蒙迪欧-致胜 2.3 豪华型

  从发动机的数据来看,荣威750的1.8T和致胜的2.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水平相当,都能输出160马力。在涡轮增压的推动下,750的发动机能在5500转就达到最大马力输出,而致胜要到6500转红线。领驭的1.8T发动机动力稍弱,但也能输出150马力。在扭矩方面,两台涡轮增压发动机都表现出优势。领驭和750的峰值扭矩分别是210N·m和215N·m,致胜为205N·m,差别不是很大,但领驭在1700转就能达到峰值扭矩,荣威在2100转也已经输出215N·m,自然吸气的致胜在这方面略逊一筹,要等到4500转才能达到最大扭矩输出。

  不过在实际驾驶时,三款车的表现却和发动机数据有些出入。荣威750在动力输出上很平顺,在低转速和高转速时都能保证有足够的动力。领驭的发动机表现出典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特征,在2000转以下几乎没有动力输出可言,完全只是1.8升自然进气发动机的样子,但超过2000转后,油门响应异常积极,动力随叫随到。致胜采用6速自动变速箱,平顺性最好,但动力表现很难和运动联系起来。

  

在山路行驶中,只要将领驭的发动机保持在3000转左右,那么动力完全不成问题,而且踩下油门车身还会一窜一窜的。荣威750的5速变速箱会将动力调配得非常合理,虽然不像领驭那样积极,但动力储备也很丰富。致胜由于扭矩输出较晚,在连续上坡的山路中有点吃亏,6速变速箱也总是犹豫不决,频繁的升降挡位。

  但说道在弯道中的操控,致胜的优势就显现出来,它的转向工作最细腻,力度均匀,前轮的反应也很快,体现出运动员的潜质。领驭的方向盘最沉,在多弯路段总是需要用更大的力气,不过转向也比较精确。750的转向力度适中,比领驭稍微轻一点,方向异常灵敏,方向盘在中间位置没有任何旷量,很适合在山路中行驶。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