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日系操控之争 Lancer EVO X对比翼豹STI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大概没有多少车型能好像以下的这两位主角那样,能经历十代的对垒依然难分高下。象三菱Lancer Evolution(以下简称EVO)和斯巴鲁Impresa STI(以下简称STI)的这种奇逢敌手的一对相信每次比拼都会成为大家的话题。

外观

  EVO十代在外形设计上充分运用了空气动力学的原理,在"低重心、宽车身"的外形设计理念指导下,配以流线形车身,以及经过风洞实验严格验证的空气动力组件,加上经典的鲨鱼鼻及梯形格栅构成气魄雄浑的前脸,细长的大灯造型仿佛被前盖盖住了一点,兼具了灯眉的效果,无疑更将恶狠狠的眼神衬托得淋漓尽致。

汽车之家

  前盖上经典开孔形式保证了涡轮发动机的散热,而且在十代的上身再加上一个独立的进气口来将空气直接吹响涡轮所在的位置。而且在前保险杠中间隐约看到的中冷器虽然低调了一点,但也不能掩盖EVO慑人的霸气,前翼子板上有型有实的开孔无论是功能上和视觉上都拿了高分。

汽车之家

  尾部也是EVO最常在路上让人见到的部位,黑底的尾灯有别于普通型号,同时越来越多高性能车型采用的尾部下扰流板以及高耸尾翼更显得有“街霸”风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Impreza翼豹初代车型开始,一直到后面数次大小改款,饱受非议的7代圆灯造型、后来顺应改成泪眼头灯造型,再到较近期的大鼻子前脸,翼豹一直以四门车型再搭配旅行车两种车体造型出现。直至来到第十代翼豹,为了WRC比赛的缘故,因此推出掀背车型。老实说,习惯了多年的四门传统,掀背版本的翼豹看上去还真有点不习惯。

汽车之家

  STI与一般版本的造型,虽然变动的幅度不大,不过已足眼看出蕴含其中的强悍性能。前保险杆的造型略加变动,中央开了两个进气口,更符合STI的性能身份。除此之外,明显突出的轮拱也是可供辨识的指标之一,前方叶子板后方更设有通风口,除了造型考虑外,更有着能够引导气流降低刹车碟盘温度的实际效果。

汽车之家

  突出的轮拱让STI的车身看上去更加宽大以及稳定,也使得车侧线条比起一般版本更为饱满。掀背造型让STI看上去比起以往四门版本较为灵活些,不过翼豹比起常见的掀背车型,车长又稍微多了点,与其说是掀背,不如说是short wagon更来的贴切,正因为这样第十代就缺失了旅行版车型。

汽车之家

  车尾样貌俐落,没有太多复杂线条装饰,在红白双色尾灯组点缀下,呼应车尾鲜明的STI字样,已足够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左右一对双出尾管,亦强化整体运动感。新一代STI的外观,维持Subaru一贯的态度,低调却充满着存在感。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