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减重=提高性能?标致207GTi证实改装误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对于一款待改装的车来说,增加空气套件、采用运动减震器、调节ECU、修改进排气已经是业余改装中最为常见的办法,谈到这里熟悉改装的朋友一定要说还有“减重”,在我的概念里“减重”确实也是提高性能的一种方式,下面通过Top Gear的一个节目,我们的改装理念是否要被实实在在的打破呢?


  最新更新:

  很多朋友纠结减重后的新车由于没有前车玻璃会产生很大风阻,但是在TopGear的接受测试的赛道本身路程比较短,而且对于像207GTi这样的小车来说很难能在这样的赛道加速到很快的速度,所以相对而言风阻系数的增大不足以对整车性能产生很大的影响。


汽车之家

  TOPGear对于减重影响车辆性能的试验

● 试验材料:

  标致207GTi(基本动力参数:1.6直四涡轮增压/5MT/FF/175马力/240Nm/1264kg
);标致 207 GTi Top Gear Superleggera;改装必备的工具等;驾驶员STIG。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减重后的207GTi』

● 试验目的:

  “论证减重是否可以影响车辆的性能”

● 实验原理:

  对照试验,即原厂车型多次赛道成绩和减轻重量后赛道的综合成绩对比。

汽车之家

● 试验过程:

  1.减重前:Top Gear 的工作人员首先让 STIG 驾驶原装的标致 207 GTi 在TG赛道进行圈速测试。第一圈1分47秒8,第二圈1分46秒6……第三四五圈的时间都没有太大的进取。直到第六圈,STIG 跑出了1分46秒4。这对于马力重量比为137马力/吨的标致207而言,是个很不错的成绩。

汽车之家

『减重之前』

  2.工作人员开始对标致 207 GTi 进行轻量化改造其实就是把车厢内一切可以拆除的东西都拆掉!前后排乘客座椅、车门饰板、中控台、音响、甚至雨刷,都统统被拆掉,207 GTi 可以因此减轻多少重量呢?足足减轻了124kg,足够惊人吧!为了进一步减低风阻,工作人员还特别把 207 GTi 的窗边等缝隙用胶布封死。

汽车之家

『减重之后连前车玻璃都不见了』

  减重后:标致 207 GTi Top Gear Superleggera 宣告正式诞生!马力重量比提升至152马力/吨的标致 207GTi ,赛道成绩标致207 Superleggera第一圈1分46秒5、第二圈1分46秒6、第三圈1分46秒5、第四圈1分46秒4……,而且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车辆运动状态明显不如减重之前。

● 试验结果:

  通过以上的现象我们可以发现在其它环境不变的情况下,减重后的车辆居然没有超过原厂车。

● 原理分析:

  单纯的“减重”之后破坏了原厂车的平衡性,没有了平衡性车辆的惯性会发生变化,影响车辆的运动状态。

汽车之家

  结论:试验直接证明了减重和提高车辆性能没有绝对的联系,但是并不代表减重不能提高车辆的性能,节目想告诉我们,提高车辆性能单纯的减重是不够的,而是要对整车进行重新调教,优化车身重量引起的负面影响。(编译/汽车之家 何宽)

  更多图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真的那么神奇?大众XDS电子差速锁简介 汽车之家

相关链接:

想了解更多汽车性能数据?点击下面链接进入汽车之家评测车辆汇总
http://www.autohome.com.cn/bestauto/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标致207(进口) 2008款 1.6T CC GT150 精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00 42.60 --
    测试文章:最廉价的敞篷跑车!测试体验标致207CC
    评测编辑-韩路:

    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这个车,30万的价位有较多的内容可选择,如果你不钻牛角尖去追求敞篷的话,3.8V6的劳恩斯不管从动力还是操控方面都是很强大的选择。

    评测编辑-王苦公:

    这个车更多的应该从风格化的角度看,1.6T发动机的动力还可以,内饰做得也挺不错,还能敞篷,总共20多万,应该是市面上最便宜的硬顶敞篷车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其实对207CC的性能我是不满意的,同样1.6T发动机,却比MINI cooper S逊色不少,可为什么要给它8分呢?主要原因是作为硬顶敞篷车来说,207CC的价格最实惠!用来拉风足够使了!这也算是个不错的卖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标致207(进口)

指导价:21.68-26.58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